古代戰爭中戰車消失的原因是什麼,古代戰爭中戰車為什麼有很高的地位 有什麼優勢

2021-04-30 11:37:49 字數 2168 閱讀 696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都2023年前了。戰車都退出歷史舞臺多少年了。

因為在2023年前還沒有系統的騎兵戰術,騎兵戰。後來漸漸的發現戰車缺點很多,相比較騎兵價效比要比戰車高太多

不如戰車在不平坦的地形上就很難有發揮作用甚至成為累贅。而且機動力低於騎兵,攻擊力也不如騎兵叢集的衝鋒,而且戰車故障率要高,花費也要高於騎兵~

為什麼人類古代戰爭總是先發展出戰車,再發展出騎兵

2樓:坑卷

最早應該是騎兵不是戰車。但是,戰車的作用源於它可以形成強大的物理衝擊力用於衝擊古代軍陣厚重的步兵陣線。而騎兵是做不到的。

再有,古代戰車,上面可以乘多人。在古兵書上,一戰車的戰鬥力遠勝於數十騎兵。而一戰車的戰力甚至超過二百步兵的效率。

用戰車組陣衝擊敵人的步兵陣,完全可以用秋風掃落葉來形容。在中國古代,春秋時,只有天子之國,才配得上,使用戰車。而一個帝國。

你有萬乘戰車。代表著是你的身價。而後來,戰爭複雜性加強了,騎兵的防護和軍事裝備也豐富了。

反而對戰車構成了強大的威脅。社會生產力的大大提高,使得重灌備完全可以摧毀戰車。加上城市防禦能力的提升,戰車的用途也大大受限。

更要命的是地理地勢對戰車的限制。古代,以中原文明的以長江以北為各諸侯爭奪的地區。入主中原為各諸侯的目標。

而中原那一代的特點,就是,河流少,地勢還算利於戰車機動。而到了長江以南和以東包括山東。都是不利於戰車機動的地區。

歷史發展著,中國古代戰爭也擴大的戰場面,戰火燒到了山東和長江也就是楚國和下游地區時,就不利於戰車了

滿意請採納

古代的戰車是什麼樣的?

古代戰爭中有一種戰車專門用來撞擊城門的叫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講吧1.衝車(不是攻城車,無防護,主要是為了撞倒早期的較薄城牆用的)2.攻城車(有木頂,蒙上獸皮,或者高階點的用鐵皮鉛皮)3.

弩炮(輕弩炮與重弩炮之分,輕弩炮主要射殺人員,如蠍子炮;重弩炮,威力稍大,可以攻擊木牆和城門)4.投石車(追常見的攻城**,發石塊,火罐等殺傷敵人,在東方地區多數為:數人拉槓桿一側發射,在西歐地區多數使用攪繩攪動後,依靠彈力發射)5.

攻城塔樓/井欄(高塔型攻城**,前者靠近城牆為了登城作戰,後者主要是提供火力掩護)6.撞錘(也屬於塔樓一類吧,應為它經常安裝在井欄下部,打擊城牆)7.枰稱(貌似不叫這個,名字瞎取得,就是一種一段有籃子放入許多石塊,依靠石塊的重力下壓,發射石塊,火罐,死掉的牛羊的大型投石器)8,梯子,抓勾(不闡述了.....

)9.木驢車(防護型車輛,程三角形,主要是安全運輸部隊到城下)10.摺疊橋(為了過大型護城河所用的一種專用車輛,河較窄時則直接使用木板搭過去)11.

搭車(很罕見的車輛,依靠一段抓手破壞城門及城牆結構,但是效用不佳,很少有軍隊使用

4樓:

攻城錘是古代用來撞擊城門、城牆,以破壞敵城,從而達到攻城勝利的鈍器

古代的「戰車」是誰最先發明的?

5樓:歷史便當

戰車的鼻祖是始祖黃帝。歷史上有明確的記載,到了夏代,一個叫奚仲車輛管理人員對戰車進行了改造。

在《後漢書》的記載裡,戰車就已經登上了戰場。在史書中的記載中,戰車稱之為武剛車,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戰車,用途自然而然的也是很廣泛。我們仔細看它的構造,也會覺得這個設計真的是精美絕倫,同時我們也看出設計者對於戰爭有自己的理解。

武剛車的外形很威武,外側呢是鋒利的令兵器,內側是堅固的盔甲和結實的犀牛皮構成的。然後內側的擋板上有小洞,方便弓箭手的射擊。武剛車的設計可攻可守,它可以用來防禦,給後面的士兵擋傷害,也可以用來近攻,由於他的外殼十分堅硬,所以敵軍就不能攻破這個防線。

他除了可以作戰,還可以用來運送士兵、糧草等等戰爭的必需品。

戰車的很強大,也被廣泛的用在戰爭中,衛青霍去病和李廣兵分三路深入大漠,但是李廣迷路了,所以,衛青只能與八萬匈奴單打獨鬥。但是,敵多我寡,衛青的兵力不到四萬,對這裡的地形地勢也不是很瞭解,可以說是很被動了。這時,戰車派上了用場,他利用戰車環成了一個營地,用來抵禦匈奴的攻擊,在戰車的掩護下,五千騎兵迅速從兩邊攻擊匈奴,最終打退了匈奴的攻擊。

百年之後,馬隆又根據諸葛亮的八卦陣,改裝了戰車,裝上了磁石,因為羌族的騎兵都穿的都是鐵甲,所以說,這樣的設計大大的提高了戰爭的效率。

戰車凝聚了中國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可謂是讓人驚歎的發明。

蘇德戰爭中,希特勒戰敗的原因是什麼

是戰略失誤 德國不打蘇聯,蘇聯就打德國蘇聯是二戰時期軍事實力最強盛的國家,蘇聯是世界第二工業國,蘇德戰爭初期其gdp達433億美圓,軍隊人數任何時期一直維持在600萬人以上二戰末期達到了鼎盛的1200萬人,這可以說是世界歷史上最龐大的軍隊了,二戰期間蘇聯共生產了10.8萬輛坦克和自行火炮,但有近7萬...

毛烏素沙漠將從地圖上徹底消失,原因是什麼

毛烏素沙漠之所以會消失得益於中國人長達數十年的沙地防治,這片沙漠將會以 綠洲 這一新面貌出現於地圖上。毛烏素沙漠位於中國陝西榆林,因為這片沙漠的存在,榆林還有一個代表 沙漠之城 意思的別稱 駝城 毛烏素沙漠佔地4.22萬平方公里,因地處鄂爾多斯高原與黃土高原的交接地帶,當地的土壤以及植被分佈情況也因...

甲午中日戰爭中國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艦艇裝置老化,指揮系統老舊,炮彈不夠,軍費不足,戰術運用錯誤。其實歸根結底真正的原因就是國運衰退,該著走背字兒!甲午中日戰爭 中國失敗的原因是什麼?甲午中日戰爭中國失敗的根本原因 在此期間的中國copy,經過數十年的洋務運動bai,初見成效,du開始得意輕敵。在與西zhi方各國打交道的過程dao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