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環境最好的宜居城市是在哪

2021-04-30 12:53:20 字數 5301 閱讀 4396

1樓:龍飛鳳舞_炫

近日,英國《經濟學家》資訊部公佈的最新世界宜居城市榜中,天津排名第72位,領先北京4位,居內地首位,超越上海、大連、青島成為中國內地最適宜居住的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威海,這都不用說第二句的。

3樓:夢子林

上海一點也不適合居住,天氣太變化多端了。我看昆明不錯,不冷不熱,春城。

4樓:青雲聖

基本上~~~~~~~~~~~~~~~~~~~~~~~~~~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和昆明,力推,我住在大連,氣候宜人,既有大都市感覺,又不很擁堵。乾淨

,消費環境好。昆明四季如春,美食;風景;是我去了一次想在那買房子住的地方。房價比大連便宜,就是城和城離得遠,驅車時間長,雨水多。海拔高些,老年人移居稍加註意身體適應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第一、廈門第

二、深圳第三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乾淨空氣和水的地方

中國居住環境最好的城市是哪座城市?

中國十大宜居城市是哪十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宜居城市"前10名城市:(1)澳門(2)威海(3)香港(4)煙臺(5)廈門(6)臺北(7)濰坊(8)南通(9)常州(10)南京。

2023年新加坡評"中國十大宜居城市"前10名城市。這份"中國十大宜居城市"排行,是以經濟收入、社會參與、醫療便利等5項指數為評分標準。此次調查跟以往各研究單位所做的"宜居城市"排行榜有很大差異,比如過去在不同宜居城市排行經常上榜的杭州、成都、三亞等城市無一進入前10名,至於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常住人口超過千萬的一線城市,照慣例也都無法進入前10名。

"中國十大宜居城市"前10名城市:(1)澳門(2)威海(3)香港(4)煙臺(5)廈門(6)臺北(7)濰坊(8)南通(9)常州(10)南京。

宜居城市的主要特徵是:環境優美,社會安全,文明進步,生活舒適,經濟和諧,美譽度高。

《gn中國宜居城市評價指標體系》由包括生態環境健康指數、城市安全指數、生活便利指數、生活舒適指數、經濟富裕度、社會文明指數、城市美譽度在內 的7項一級指標和48項二級指標組成。通過運用《gn中國宜居城市評價指標體系》對中國289個城市進行調查、研究、評價,產生中國十佳宜居城市 排行榜。

9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臺中,大理,威海,大連,成都,青島,杭州,泉州,包頭。

這是2023年中國十大宜居城市榜上的排名。

實際上,任何一座城市都宜居——————————宜**居,宜富人居,宜權貴居。

平民百姓?——洗洗睡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2011中國十佳宜居城市

1 青島

2 蘇州

3 貴陽

4 合肥

5 金華

6 威海

7 雲浮

8 信陽

9 鎮江

10 綏芬河

2009中國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1 青島 6 長沙

2 蘇州 7 聊城

3 泰州 8 河池

4 廈門 9 包頭

5 寧波 10 信陽

2008中國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1 杭州 6 貴陽

2 香港 7 威海

3 深圳 8 南寧

4 珠海 9 金華

5 大連 10 曲靖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氣候宜人,醫療先進;

昆明:風光秀麗,物價低廉;

海口:熱帶海濱,房價較低;

大連:城市接納性強,設施完備;

蘇州:江南水鄉,詩意棲居;

廈門:全國環境最好城市;

北京:國之首府,設施完備;

拉薩:高原聖地,盪滌心靈;

揚州:天然氧吧。

12樓:化名日葵

金華是第五。我就老鬱悶了,為什麼很多人不把金華帶上,就因為小城市不出名嗎?金華是第四次進入十佳宜居城市榜單了。家鄉真是各種好

13樓:歐陽伊然

威海、青島,其他不知

14樓:志志雄真實

2023年中國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排名城市總分

1蘇州84.04

2金華82.07

3威海82.02

4惠州81.55

5臺中78.88

6南寧76.05

7信陽76.00

8蕪湖75.23

9衢州74.18

10宜春72.22

15樓:妖孽1小美

哈,身為威海人,各種驕傲各種自豪的說

16樓:可可粉

怎麼沒我的家鄉重慶 宜居重慶 平安重慶 暢通重慶 健康重慶 森林重慶

17樓:匿名使用者

1.長沙。2武漢。3.莆田

全國最適宜居住的十大城市是哪十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在最近全球的排行中,瑞士蘇黎世(zurich)高居榜首,日內瓦跌至第二,溫哥華位居第三,其它進入前十名的城市有紐西蘭的奧克蘭、澳大利亞的悉尼,瑞士伯恩及德國的三個城市。進入排名前50名的加拿大城市,除了溫哥華、多倫多還有渥太華(18),蒙特利爾(22)和卡爾加利(25)。

·中國的香港排名68,上海103,居中國各大城市之首。

我個人比較認同國內的煙臺.日照和寧波.

以下是一份國內城市的評價,你可以作為參考.

一項關於「宜居城市」的調查顯示,在公眾看來,「交通的方便性」、「城市是否乾淨整潔無汙染」和「空氣質量」是衡量一個城市是否適合生活的最重要指標。上海是個適合生活的城市。

「經濟發達,經濟發展迅速,經濟實力強」是上海「宜居」的主要原因。而北京的入選,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北京是中國的首都,在各方面都具優勢」。

廣州是一座最難說清的的城市,沒有北京城的豪情霸氣、沒有大上海的金堆玉砌、沒有老成都的悠閒從容、沒有昆明的花團錦簇……只有那麼一點實在、一點安穩、一點通透;還有那麼一點張揚、一點浮躁、一點曖昧,一切一切似乎都是那麼矛盾,卻都能包容其間,這就是廣州。

成都的悠閒。

青島的優雅。「綿長的海岸線、燦爛的陽光和蔚藍的天空、嬌媚的櫻花和茂盛的法國梧桐、青島啤酒和童話中的小房子、優雅的八大關和漫步的夜晚——這一切,構成了青島的浪漫。那些彎彎曲曲起起伏伏的小街小巷,令你不由得把腳步放輕放慢。

漫步在古老的街巷,即使是隨著性子任意閒逛都是很寫意美好的。」李晉在遊記裡這樣描述這個城市帶給他的感受。

杭州的纏綿。

桂林的秀美。

珠海的浪漫。

廈門的溫馨。一個城市的繁榮是環境、經濟、政治文化等多個因素的協調和均衡發展,只有這樣的城市,才是最具有生活價值的城市。就目前看來,每個城市都有需要進一步改善的方面,大城市努力改善生態環境,小城市在經濟水平甚至城市規模上向大城市靠攏,是城市發展的大趨勢。

19樓:

樓上怎麼沒有大連啊 大連好啊

我就在這住著 舒服~~

中國最適宜人居住的城市是哪

20樓:冬日暖陽

1、北京。畢竟是中國的首都,經濟發達的地區。不過跟深圳一樣屬於生活節奏比較快,比較現代化的城市.推薦指數,4星半。

2、珠海,海口。杭州。青島。國家環境很好的城市。可以去體驗下沒有汙染空氣生活下的城市,在這裡居住是一種享受。4星

3、香港,澳門。上海。經濟發達之地,世界**之心。有足夠的經濟可選擇去這些地方。4星

4、麗江,

閬中。平遙。一些不起眼的小城市,有著博大精深的古代文化,古代建築,在這裡居住,或許自己彷彿回到了古代把,推薦指數3星。

2007中國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排名城市

1 深圳

2 湛江

3 **

4 許昌

5 黃岡

6 九江

7 牡丹江

8 婁底

9 湘潭

10 聊城

2008中國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排名 城市

1 杭州

2 成都

3 威海

4 深圳

5 昆明

6 珠海

7 貴陽

8 金華

9 曲靖

10 紹興

2009中國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排名 城市

1 青島[7]

2 蘇州

3 泰州

4 廈門

5 寧波

6 長沙

7 聊城

8 河池

9 包頭

10 信陽

2010中國十佳宜居城市排行榜

排名 城市 總分

1 南京 82.85

2 廈門 82.42

3 南通 81.65

4 聊城 80.05

5 紹興 77.47

6 雲浮 76.07

7 贛州 76.01

8 銀川 75.71

9 信陽75.64

10 丹東 75.04

2011中國十佳宜居城市

1 青島 83.44

2 蘇州 82.97

3 貴陽 82.02

4 合肥 80.59

5 金華 77.93

6 威海 76.59

7 雲浮 76.53

8 信陽76.23

9 鎮江 76.16

10 綏芬河 75.72

21樓:脫髮植髮專家

昆明,四季如春,工作也沒壓力;威海,空氣好,靠山靠海,生活安逸

22樓:匿名使用者

來惠州吧,全國空氣質量排名第五。惠州可謂一城山水,一城湖。

23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成都兩個地方美食都很多,適合人居住

24樓:匿名使用者

空中城市或海底城市。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少收入高環境好點,房價低的都行

26樓:壬然鄭覓兒

宜居城市排名:寧波、廈門、成都、蘇州、三亞、深圳、青島、桂林、珠海、上海、天津、南京、大連、杭州、昆明、廣州、重慶、西安、北京、武漢

中國十佳宜居城市的宜居城市介紹(按入選次數排名)

歷年十佳宜居城市2005 1威海 2珠海3桂林 4貴陽5台州6北海7秦皇島8宜昌9咸陽10曲靖2006 1成都 2杭州3揚州4貴陽5威海6珠海7紹興8北海9金華10曲靖2007 1杭州 2成都3威海4深圳5昆明6珠海 7貴陽8金華9曲靖10紹興2008 1杭州 2香港3深圳4珠海5大連6貴陽7威海8...

中國那裡的城市最衛生,中國環境衛生最好的十大城市

深圳 1990年,全國首次城市衛生檢查中,深圳以總分第一冠 全國十佳衛生城市 榜首 1992年深圳獲首批 國家衛生城市 1996年,城市生活垃圾焚燒處理技術 評為國家 八五 科技攻關重大成果獎 1999年 深圳經濟特區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 實施 2002年深圳獲 國際花園城市 加拿大新興的工業城市...

中國哪個城市地球上同緯度生存環境最好的地方

昆明是中國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地方 雖然在 帶和熱帶 但是海拔高 所以四季如春 天天能呼吸到新鮮空氣 有山有水的地方,大連 旅順 青島等。沒明白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同緯度呢?中國哪個城市地球上同緯度生存環境最好的地方 答 中國應該是昆明這個城市在地球上同緯度生存環境是最好的地方。三個城市中,哪個才是陝西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