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湖南屬於哪個國家,湖南這個地方在古代是哪個國家啊?

2021-04-30 12:53:20 字數 906 閱讀 7550

1樓:無名之人

三國時湖南屬於吳國,置昭陵郡,為荊南五郡。

湖南省地處中國中部、長江中游,因大部分割槽域處於洞庭湖以南而得名「湖南」,因省內最大河流湘江流貫全境而簡稱「湘」,省會駐長沙市。

湖南東臨江西,西接重慶、貴州,南毗廣東、廣西,北與湖北相連。土地面積21.18萬平方千米,佔中國國土面積的2.

2%,在各省市區面積中居第10位。全省總人口6783.0萬人(2023年)。

轄14個地州市、122個縣(市、區)。

2樓:

很長一段時間是屬於蜀國 不過一般我們看到的地圖都是蜀漢滅國之前兩年的版本 那時荊州已回到吳國手中

3樓:三枚幣

首先是劉表的,然後曹操,赤壁以後蜀國的地盤,但後來長沙等地為吳國所有,荊州吳蜀個一半,吳佔湖南,在後來就那樣了,成了吳國的地盤,再後來是西晉的國土,三國時期應該是這樣了

4樓:

湖南在當時屬江南地區,也基本就是荊州南部。本來是劉備的,關羽大意失調荊州就變吳國的了。

5樓:小白楊

三國時期湖南隸屬於荊州,最初是劉表的地盤,後來曹操大軍壓境,劉表病死,他小兒子降曹。赤壁之戰後,長沙歸蜀國管轄,後來是關羽大意失荊州,荊州歸屬與吳國孫權。

這個答案是否滿意?

6樓:

準確說三國鼎立得從劉備取了西川才能算.那個時候荊州一半被東吳佔領.

後來在劉備佔了漢中之後,全部被東吳佔領.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吳國吧,肯定不是魏國,蜀國是四川那一帶

湖南這個地方在古代是哪個國家啊?

湖南省在古代屬於哪個國家,湖南在古代的時候叫什麼名,在春秋時屬於哪一個國家

呵呵,湖南省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毛曾經主張湖南獨立。秦以前屬楚國 準獨立國家 漢大部屬長沙國 同姓諸候國 三國時分屬吳,蜀漢 五代十國時屬馬殷所立的楚國,都長沙。獨立國家。湖南在古代的時候叫什麼名,在春秋時屬於哪一個國家 20 湖南在夏 商bai和西周時為荊du州南境。春秋 戰國時...

哪個省最多三國旅遊景點,三國時期的旅遊景點目前都還有哪些要具體點哦謝謝!!!

陝西省bai的三國旅遊景點最du多。其中有 漢中本zhi身就dao是重要的三國景點 石馬專坡 魏延被馬屬 是湖北,荊州就不用說了吧,三國提到最多的地方,赤壁也不用說了吧!火燒博望坡,關羽水淹七軍,關於敗走麥城,桃園三結義,長阪坡救主,華容道放曹,大意失街亭,等等還有很多沒有想起來。如果你對三國感興趣...

劉邦曹操張飛孫權誰不屬於三國時期

劉邦不屬於三國,劉邦是西漢開國皇帝。西漢之後是東漢,東漢之後才是三國。劉邦,這個是西漢的皇帝。劉備才是三國時期的。曹操 周瑜 諸葛亮 魯肅 孫權 劉備 張飛 關羽各市屬於三國時期的那一個國家?曹操是魏國 周瑜,魯肅,孫權是吳國 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是蜀國。曹操 周瑜 諸葛亮 魯肅 孫權 劉備 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