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鍵盤字母和數字打不出來怎麼辦

2021-04-30 14:59:32 字數 2751 閱讀 7943

1樓:汪小東最懷薰

這種情況是由於筆記本輸入功能被切換,很多對筆記本鍵盤不太熟悉的人大多都會遇到。

按下fn+f8, 如果f8那裡亮著,那打出來的字是數字,沒亮那就是字母。

仔細檢視筆記本鍵盤可以看到f8按鍵上除了印有f8之外,還用橙色的字型印有num lk,而它就是導致打字出現數字的原因,同時按住fn鍵和numlk鍵這兩個快捷鍵就可以解決這個打字出數字的問題了。

當然每個筆記本的設計可能不盡相同,使用者只需記住,如果出現了輸入字母變數字的這種情況,首先試試按下fn+功能鍵區印有num lk的按鍵,一般都會解決。

估計筆記本鍵盤出現了硬體故障,比如進水、掉鍵、進異物等導致筆記本鍵盤裡面的線路出現短路、斷路等現象,這種情況鍵盤自然是打不出字來,最好是送到售後專業維修點進行檢測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下fn+f8就可以了 如果f8那裡亮著 那打出來的字是數字 沒亮那就是字母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數字鍵開著了,fn+num鍵就可以了

4樓:

有時候我們用了外接鍵盤,按了「numlock」時沒有解鎖就拔下鍵盤時就會導致數字鍵盤鎖依然鎖著,這時在筆記本上打字時右邊的幾個字母就會輸出數字。

2第一種解開數字鍵盤鎖的方法。重新接上外接鍵盤,這時可以發現外接鍵盤的數字鍵盤指示燈是亮著的,按一下「numlock」鍵就可以解開數字鍵盤鎖,數字鍵盤的指示燈就會隨著熄滅。

3第二種解開數字鍵盤鎖的方法。在筆記本鍵盤上找到fn和[numlk]鍵。注意:

[numlk]鍵在筆記本上的位置會隨著筆記本的品牌的不同,所在的位置不同,一般是f8和f11鍵,這裡大家可以在自己筆記本上仔細檢視。

4同時按下fn和[numlk]兩個鍵,就可以解開數字鍵盤鎖了。

5樓:卓越自主

謝謝 看此文已經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按fn鍵+numlk鍵

我的聯想膝上型電腦有些鍵盤打不出來字母打出來的是數字,怎麼辦

7樓:楊必宇

fn+num鍵就可以解bai決。每個筆記本的設du計可能不盡相同,zhi

使用者只需記dao住,如果出現了輸入專字母變數屬字的這種情況,首先試試按下fn+功能鍵區印有num lk的按鍵,一般都會解決。

估計筆記本鍵盤出現了硬體故障,比如進水、掉鍵、進異物等導致筆記本鍵盤裡面的線路出現短路、斷路等現象,這種情況鍵盤自然是打不出字來,最好是送到售後專業維修點進行檢測維修。

8樓:聯想商用服務

如果是鍵盤全部按鍵不靈敏或無反應

1、請確認是否還可通過快捷鍵f1(fn+f1)或f2(fn+f2)進入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筆記抄本,仔細檢查鍵盤是否完好

2.筆記本鍵盤是好的情況下,鍵盤只打出數字打不出字母可能是字母被切換成了數字,要找到鍵盤上的【fn】和【num lk】然後同時按住可以解開切換,當你再次輸入字母的時候就不會出現數字了。不同的電腦這兩個鍵的位置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下fn+num lk切換一下就可以了,數字鍵盤開啟就會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鍵numlock開啟了,再按一次就可以了

12樓:十忍

你把小鍵盤關閉了,即可

13樓:評訉吔媄麗

你開啟小鍵盤了吧,關閉就行

膝上型電腦鍵盤打不了字,按字母卻出現符號或者數字,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 fn+numberlock 或者fn+f8, 也有可能是fn+f11,不同型號的不一樣,試試吧,小鍵盤鎖定了,解開就行。

15樓:電腦全知道

你這情況是開啟了筆記本鍵盤的數字鎖定功能。

膝上型電腦鍵盤不像桌上型電腦那麼大,有單獨的小鍵盤區域。為了方便大批量輸入數字,因此會設定一個數字鎖定功能。當這個功能開啟時,會把鍵盤上的一部分鍵位模擬成小鍵盤的數字和運算子。

你仔細看你的鍵盤,這些按鍵上都印著1-9、加減乘除等等。

在f1-f12按鍵區域裡面,有個功能鍵,按鍵上一般是印著一個小鎖裡面有個1,你先按住fn鍵,再按這個鍵就可以開關這個功能了。一般筆記本上有個指示燈也會指示是否處於數字鎖定狀態。

16樓:不再是壹個人

鍵盤輸入功能被切換筆記本鍵盤打字出數字:這其實只要同時按住fn鍵和numlk鍵這兩個快捷鍵就可以解決這個打字出數字的問題了。

使用的筆記本安裝了搜狗拼音輸入法有時候就會卡死造成筆記本鍵盤打不出字的假象。這時可能需要等一會兒鍵盤才可以打出字,或者重啟電腦。同時建議不要安裝多個相同功能的輸入法了,國內的網際網路企業大多就這樣,為了自利而藐視使用者權益的事情是常有發生的。

所以這個時候筆記本鍵盤打不出字也就不足為奇了。

筆記本鍵盤故障這個首先要說下筆記本鍵盤的ec(嵌入式控制器),不明白這個概念無所謂,如果上面的方法你都試過了鍵盤還是打不出字來,就有可能是這個問題了。這時你把筆記本電池和電源介面卡都拔掉然後重新插上試試。

上面的方法都試過了還是打不出字來,估計你筆記本鍵盤就出現了硬體故障了,比如進水、掉鍵、進異物等導致筆記本鍵盤裡面的線路出現短路、斷路等現象,這種情況鍵盤自然是打不出字來了。送去筆記本維修點或售後那裡處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套無線鍵鼠套裝即可

筆記本鍵盤字母變數字字母數字如何切換

筆記本鍵盤字母變bai 數字方法步驟 du小鍵盤打zhi開時該指示燈會亮搜尋。dao 筆記本鍵盤字內母變數字的解決容辦法 fn numlock數字鎖定鍵 解決的方法其實很簡單,關閉小鍵盤即可,但由於筆記本廠商各型別筆記本設計不同,所以關閉和開啟小鍵盤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幾乎都是fn鍵 數字鎖定鍵,或...

小鍵盤的數字打不出來

小鍵盤的數字打不出來,多按幾次numlock鍵,開啟控制面板,取消啟用滑鼠鍵前的對勾,維修或更換鍵盤。電腦小鍵盤燈亮著但是數字還是不能鍵入的解決方法是,numlock鍵卡住了導致的,多按幾次numlock鍵即可。系統下開啟了啟用滑鼠鍵導致的,解決的方法,開啟控制面板,選擇大圖示檢視方式,然後開啟輕鬆...

膝上型電腦數字鍵有幾個打不出來,膝上型電腦數字打不出來怎麼回事

1,開機,進入bios,然後在這裡檢視鍵盤是否失靈。如果也是失靈的,那就是鍵盤壞了。2,如果在bios裡不失靈,而進入作業系統異常,那就是系統問題,重灌主機板驅動試試。3,因為在bios裡不失靈,鍵盤是好的,所以過了bios自檢之後,馬上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4,使用win r調出執行,在其中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