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怎樣清洗,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

2022-06-20 02:00:17 字數 5222 閱讀 5353

1樓:夾腦計劃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3樓:喵招

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

4樓:沃仁鹿雀

最好送洗衣店,花錢洗的最乾淨了!

若是自己洗的話,先用細毛軟刷把領口、袖口、鬆緊處和特別髒的地方刷一下。

最好用洗衣液,環保還不易留漬。然後用洗衣機洗就可以了!

需要在洗衣機裡泡一宿噢!不然羽絨服是飄在水面上的,記得有空就用手按幾次,幫助羽絨服下潛!

5樓:束萱及溪

羽絨服怎樣清洗?羽絨服手洗加洗衣機漂洗效果好,把羽絨服放在加有羽絨服洗滌劑的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洗潔精,藍月亮洗滌劑均可)然後把羽絨服鋪在搓板上用毛刷輕輕刷洗,較髒的部位可另加洗滌劑,刷洗後把羽絨服放入洗衣機漂洗後再放入甩筒內甩十幾秒,然後加水再用洗衣機漂洗乾淨,最後再甩十幾秒取出後晾乾。將完全乾透的羽絨服鋪展,然後用小棍或竹片輕輕拍打裡外二面,直至羽絨服完全膨鬆,就可以了。

6樓:說生活出品

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moncler的羽絨服怎麼清洗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準備的材料:食鹽、白醋、柔順劑、噴壺、搓澡巾、吹風機。

清潔方法流程:

1、首先把噴壺開啟;

2、然後把準備好的柔順劑倒入少許在噴壺裡面;

3、接著再往裡面加入食鹽少許;

4、加入白醋少許(需要注意的是白醋和柔順劑的比例最好是1:2)5、把噴壺的蓋子擰上,然後進行下面的一步,就是用力的搖勻,直到噴繪產生一些小泡泡為止;

6、接著,我們再把髒的羽絨服平攤在乾淨的桌面上;

7、將噴壺裡面的溶液適當的噴灑一些在有髒汙的地方;

8、此時該搓澡巾出場了,我們用搓澡巾在上面來回的擦拭,直到出現汙漬;

9、此時我們把汙漬直接擦拭掉就可以了;然後再擦拭一遍,此時可以發現已經沒有汙漬了,說明這一塊地方已經洗乾淨了,進行下一個地方清洗就可以;

10、將羽絨服都擦拭完之後,我們就拿出吹風機來吹一些剛才清潔的地方,一會就幹了,直接可以穿了。

8樓:我是三寶

羽絨服穿著暖和、舒適又輕便,可是清洗羽絨服卻不容易。拿去幹洗的話,開銷可不小,今天就教大家一個好方法,方法簡單又清潔的乾淨

9樓:時曜席蘊涵

moncler的羽絨服是可以水洗的,但是儘量不要水洗,尤其是機洗就更加不要這樣做了,羽絨服洗了之後裡面的填充物很容易纏成一團,分佈不均勻,下次穿的時候會很不舒服。

10樓:完成瞬間

羽絨服如何洗滌

經驗一:一定要手洗。

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保暖性。

經驗二:30度水溫漂洗。

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溶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刻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使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經驗三:使用洗衣粉濃度不能過高。

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絨服,通常兩臉盆水放入4至5湯匙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經驗四:最好使用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對衣料和羽絨的傷害最小,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果漂洗不淨,殘留的洗滌劑會對羽絨服造成損害,並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跡,影響美觀。去除殘留鹼性洗滌劑,可在漂洗兩次之後,在溫水中加入兩小勺食醋,將羽絨服浸泡一會兒再漂洗,食醋能中和鹼性洗滌劑。

經驗五:不能擰乾。

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再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曝晒,也不要熨燙,以免燙傷衣物。晾乾後,可輕輕拍打,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

正確的方法是:

(1)如果羽絨服不太髒,可採用乾洗法。用毛巾蘸汽油在領口、袖口、前襟等處輕輕揩拭,油汙去除後,再用乾毛巾揩拭沾有汽油處,待汽油揮發乾淨後即可穿用。

(2)如果羽絨服太髒,只有採用整體水洗法。先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20分鐘。用2湯匙左右的洗衣粉倒入水溫為20—30℃的清水中攪勻,然後放入從清水中撈出並擠去水分的羽絨服,浸泡5—10分鐘。

將羽絨服從洗滌液中取出,平鋪在乾淨臺板上,用軟毛刷蘸洗滌液從裡至外輕輕刷洗。刷洗乾淨後,將衣服放在洗滌液中拎涮幾下,然後在30℃的溫水中漂洗2次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3次,以徹底除去洗滌劑殘液。將漂洗乾淨的羽絨服用幹浴巾包卷後輕輕吸出水分,然後放在陽光下或通風處晾乾。

乾透後,用小棍輕輕拍打衣面,使羽絨服恢復原有的蓬鬆柔軟。

能夠趁著「反季風暴」買到中意又便宜的羽絨服,真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但畢竟現在是炎炎夏季,距離冬季還早著呢,還是把它好好收藏起來吧。不過,如何保養羽絨服,你瞭解嗎?

如果羽絨服沒有明顯的髒跡,新羽絨服可不必清洗,用透氣的物品(如整理袋)包好,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注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夏秋季節雨水多,雨季過後,最好把羽絨服拿出來晾一晾,防止黴變;如果發現有黴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乾淨的溼毛巾擦洗乾淨,晾透後再妥善收藏。但注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晒,否則新裝就有可能褪色成舊衣裳了。

如果要清洗羽絨服的話,注意水溫不要太高,並使用中性洗滌液,洗後晾乾時,可用衣架輕輕拍打,這能使填充物恢復蓬鬆度,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總之,只要您精心保養,冬季來臨的時候,您就可以率先穿上嶄新的冬衣,享受舒適和溫暖了。

怎樣水洗羽絨服

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發現:自己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洗好羽絨服,可晾乾以後面料上往往會出現許多白色的皁漬,令人沮喪。那麼,如何洗滌羽絨服才能避免這種現象呢?

原來,洗羽絨服的洗滌液濃度是有限定的。一般情況下,以兩臉盆水放入四五湯匙洗衣粉為宜,過於濃,在投洗時不易將洗滌液全部除去,晾乾後面料上往往會出現前面所說的那些白色皁漬,並且,羽絨如含有一定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其保暖效能。

為了避免羽絨服面料上出現皁漬,除恰當地掌握洗滌液濃度外,在投漂了兩次後,可在清水中放入兩小湯匙食醋,食醋能夠中和羽絨服內殘存的洗滌液。但必須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須是溫水,這樣羽絨服中的洗滌液才會充分溶解在水中。

如果洗滌後的羽絨服已有皁漬,可用乾淨棉花蘸上工業酒精反覆擦拭,最後再用熱毛巾擦一擦,皁漬便可除去。

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

11樓:韓琴

備用材料:盆,溫水,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中性),白醋,軟毛刷。

1,把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中性)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你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裡面的絨毛結團。

2,將羽絨服全面浸泡在準備的溫水中,並用手揉搓羽絨服的各個部位,揉出空氣。

3,如果羽絨服上有髒汙漬的話,使用軟毛刷或舊牙刷刷洗,把重點部位和容易忽略的地方都刷到。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用手直接去搓洗羽絨服,因為用手搓洗也會導致羽絨服錯位變形。

4,在第二遍浸泡羽絨服前,可以在清水內滴入一瓶蓋白醋,白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其中的醋酸能中和偏鹼性的洗滌劑產品,能消除色和異味,不傷衣物還能使羽絨更蓬鬆,洗羽絨服時用點醋泡羽絨服,不但容易洗淨而且還能去除羽絨的味道,去掉鴨絨的腥味。

5,接下來把羽絨服浸到水裡清洗,浸泡5-10分鐘,大致揉一下,然後輕輕地擰掉水分。

6,把羽絨服自然晾乾,記得是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不能陽光下暴晒。

12樓:海藍珊瑚

現在快到冬天啦,是時候瞭解一下清洗羽絨服的知識了,這絕對是你能用上的乾貨噢。

1.羽絨服清洗一次,壽命就會少一次,所以一旦要儘量少洗。如果你的羽絨服只是區域性髒了。

可以用中性洗衣液滴在髒處,5分鐘後用溼熱的毛巾擦乾就能去汙漬咯,如果一次沒能幹淨,那就多擦幾遍咯。

2.羽絨服,千萬不要用洗衣粉洗噢,(小編我就幹過這種蠢事的)反正那衣服就是各種洗不乾淨,怎麼洗怎麼冒泡。所以最好選用專門的羽絨服的清洗劑,它們是中性的,不會破壞衣服表面的保護膜,還可以保持衣服面料的光澤和內部的蓬鬆。

3.洗羽絨服,水溫不要過燙噢。先把衣服放在冷水中充分浸泡溼潤,再放入加了專用羽絨服清洗劑的溫水中再次浸泡,水溫不要過高,30度以下就可以了。

4.清洗羽絨服,千萬不要搓和擰。髒的地方可以用軟毛刷或者牙刷刷一下,把髒的和不髒的都要刷到,再用清水洗,確定已經把洗衣液清洗乾淨了。

然後可不要向擰麻花一樣噢,應該順著面料紋理兩手對著擠壓。

5.如果你的衣服上沾到油,可以擠一點牙膏,然後用清水溼潤,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出泡沫,等幾分鐘再把泡沫洗掉就可以咯。

6羽絨服夏天也是需要呼吸的噢,要注意防潮防黴噢。如果有黴點,用棉球蘸一點酒精擦拭,再用溼毛巾擦一下,晒乾就可以了。

13樓:鄉下小土著

1、一定要手洗

用手洗不用機洗。洗衣機攪動洗羽絨服,會導致羽絨服內膽填充物不均勻,從而影響羽絨服的形狀與保暖性。新買來的羽絨服包裝標籤都有明示「用手洗」。

當然也不能拿到乾洗店去洗,大家都知道,乾洗店洗衣物是要往裡邊加藥水的,那種藥水會破壞羽絨裡的蛋白質,降低羽絨蓬鬆保暖性,加快羽絨面料的老化。

3、最好使用羽絨服專用洗滌劑

溫水有助於洗滌劑溶解,洗滌劑殘留在羽絨服上面,等幹後會在羽絨服上形成一道道的白痕,洗滌劑一般呈鹼性,會降低羽絨的蓬鬆度,影響保暖性。相比洗衣粉,用羽絨服專用洗滌劑更好,到超市裡能買到羽絨服專用洗滌劑,這種洗滌劑一般是中性的。當然用量也要適量,更要徹底將羽絨服清洗乾淨。

在漂洗的時候,可以往水裡加少許醋,以中和水裡的鹼。

4、不能擰乾

不要擰乾,用手將羽絨服裡的水擠壓出來即可。這樣也是為了保證羽絨服的形狀及羽絨的蓬鬆度。然後將羽絨服平鋪者或者掛起來,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

5、不能暴晒和熨燙

不能用熨斗熨燙羽絨服,也不能在太陽處晒。幹了以後,用手輕拍打衣服面,以恢復羽絨的蓬鬆感。

羽絨服怎麼洗滌三忌

一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效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過程中使用鹼性洗劑。羽絨服清洗不能使用鹼性洗劑,以免羽絨過分脫脂而脆損。清洗羽絨服最好選用專用的羽絨服清洗劑。

由於它們呈中性,可減少對蛋白質纖維的破壞作用,且具有優良的洗滌力和保護調理作用,洗後能保持羽絨服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蓬鬆。

三忌熨燙。羽絨服正確的洗滌方法應為手洗,使用中性洗劑,用軟毛刷輕刷。清洗乾淨後,置於陰涼處攤平晾乾。

羽絨服應該怎樣保養洗護,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

送到乾洗店乾洗 不要穿的太髒 羽絨服的洗滌經驗 經驗一 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都會發現,90 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觀和...

新買羽絨服怎樣清洗,新買的羽絨服要洗嗎?怎麼處理,要晾一下嗎?

備用材料 盆,溫水,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 中性 白醋,軟毛刷。1,把洗衣液或絲毛洗滌劑 中性 加入2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你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裡面的絨毛結團。2,將羽絨服全面浸泡在準備的溫水中,並用手揉搓羽絨服的各個部位,揉出空...

請問羽絨服怎麼洗,怎樣洗羽絨服怎樣洗羽絨服

這樣洗出來的羽絨服比送洗衣店還乾淨,還能洗出你最想要的蓬鬆感!省錢又省心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羽絨服 羽絨服清洗麻煩,送乾洗店太貴,應該如何在家清洗羽絨服?清洗羽絨服不用去乾洗店,試試這個方法,馬上變乾淨 您好!清洗前請先檢視衣物標籤,若需要乾洗,建議送到專業的乾洗店清洗,若可水洗,可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