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FBI是幹什麼的,FBI在美國到底是幹什麼的

2021-04-30 21:11:44 字數 2326 閱讀 1647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祕密警察,是保衛國家的安全,預防重大刑事案件。

2樓:匿名使用者

聯邦調查局。國家警察。

fbi在美國到底是幹什麼的?

3樓:

聯邦調查局(英文: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簡稱fbi,是美國司法部的主要調查機關,根據《美國法典》第28條533款,授權司法部長「委任**偵測反美國的罪行」,另外其它聯邦的法令給予fbi權力和職責調查特定的罪行。fbi現有的調查司法權已經超過200種聯邦罪行。

十大通緝要犯清單從2023年起公佈於眾。

聯邦調查局在每次調查的情報資料後,遞交適當的美國律師或者美國司法部**,由他們決定是否批准起訴或其它行動。其中五大影響社會的方面享有最高優先權:反暴行、毒品/組織犯罪、外國反間諜活動、暴力犯罪和白領階層犯罪。

聯邦調查局(fbi)的主要目標是保護和捍衛美國,維護和執行美國的刑事法律,併為聯邦,州,市,國際機構和合作伙伴提供領導和刑事司法服務。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調查最優先事項是:

1、保護美國不受恐怖襲擊;

2、抵禦針對美國的外國情報行動和間諜活動;

3、抵禦針對美國的網路的攻擊和高科技犯罪;

4、打擊所有級別的公共腐敗;

5、保護公民權利;

6、打擊跨國/國家犯罪組織和企業;

7、打擊主要的白領犯罪;

8、打擊嚴重暴力犯罪。

2023年8月,聯邦調查局指控最多的犯罪種類分別為:

1、搶劫銀行及附帶犯罪(107起指控)

2、毒品(104起指控)

3、刑事犯罪未遂或謀劃刑事犯罪(81起指控)4、材料涉及未成年人的性剝削(53起指控)5、郵件詐騙 - 欺詐及詐騙(51起指控)6、銀行欺詐(31起指控)

7、非法賭博(22起指控)

8、通過電報,無線電或電視欺詐(20起指控)9、違反霍布斯法(搶劫和敲詐州際**)(17起指控)10、違反詐騙腐敗組織法(rico)(17起指控)

fbi是幹什麼的.

4樓:侯士恩後未

fbi是聯邦調查局,主要職責是保護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進行調查偵查活動,權力也很大。

5樓:開賢鎖汝

美國聯邦調查局,顧名思義,就是調查警察犯法之類的,和icac差不多,不過感覺很神祕,有點像**

6樓:五宜楠牽甲

fbi指美國聯邦調查局

cia指美國**情報局。

兩者在本質上就有很大的區別···後者以美國內部利益為重,前者則在國際利益上施展手段。所謂的內外政策···

7樓:普農冀季

ufo是用來大灰機的

fbi、cia是幹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聯邦調查局 美國聯邦調查局,英文全稱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英文縮寫fbi。

cia 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 美國的**情報局

美國fbi主要管什麼,他們有什麼任務,他們主要幹什麼,他們都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的時候,專門跟外教**過fbi到底管什麼的問題。根據外教的解釋和自己的理解,簡單說一下。

美國與中國的警察系統有非常大的不同,中國沒有國家警察、地方警察的區分;而在美國,由於聯邦的法律和各州的法律覆蓋範圍不同,地方警察在遇到涉及多個州的案件時(例如連環**、販毒、色情交易等),會遇到個人能力和法律許可方面的問題。因此就有了聯邦調查局這樣一個機構,專門處理涉嫌違反聯邦法律、跨州、全國性的案件。也包括對恐怖活動的調查,對外國人企圖危害聯邦安全事件的調查等等。

fbi的調查人員,通常稱作探員(detective),他們的活動範圍,一般僅限於調查、取證,沒有特別的權力,除了普通配槍,也沒有特殊裝備。要想對某個可以目標進行跟蹤、監聽、監視,需要申請授權才行。

簡單來說,我們可以把fbi探員理解成可以跨州辦案的警察,與**相距甚遠。cia的外派人員,才是真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這裡瞭解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大部分是**

管的非常廣.監視幾乎所有的資訊,每週有上萬線報.從這裡面找到事關國家威脅或者是帶有任務性質的命令.

任務,大部分是為了****.

主要通過竊取情報,找人,保護美國治安.

FBI是幹什麼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英文全稱federal bureau ofinvestigation,英文縮寫fbi。但 fbi 也不僅是局稱的縮寫,還代表著聯邦調查局堅持貫徹的信條 忠誠fidelity,勇敢bravery和正直integrity,是聯邦警察。fbi是聯邦調查局,主要職責是保護國家的安全和利益,進...

FBI究竟是做什麼的,FBI在美國到底是幹什麼的

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於1908年成立,原名司法部調查局,1924年改為現名。它原是美國司法部下屬的主要為執法收集情報的部門。近年來權力有所擴大,主要負責美國國內的反間諜和重大刑事案件偵破工作。2002年5月30日,美國 宣佈取消對聯邦調查局原定的一些限制,擴大這個機構在國內調查和監視公眾的權力,...

霍金是幹什麼的,霍金是幹什麼的

霍金的職業 物理學家,宇宙學家,數學家,思想家,哲學家 代表作品 時間簡史 果殼中的宇宙 大設計 我的簡史 主要成就 科普利獎 2006年 沃爾夫物理獎 1988年 愛因斯坦獎章 1978年 發現霍金輻射 提出無邊界條件猜想。史蒂芬 威廉姆 霍金於1942年1月8日 伽利略逝世300年忌日 生於英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