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床工是幹什麼的,工具鉗工是幹什麼的

2021-03-19 18:20:06 字數 3283 閱讀 8031

1樓:張默

1、鑽床主要用鑽頭在工件上加工孔的機床。鑽床工就是使用鑽床的操作工人。

2、鑽床工要求能操作普通數控機床,會法蘭克,凱恩帝或其它數控系統; 識圖能力強,會cad, 有**c操作工作經驗或熟悉模具加工者。

3、鑽床結構簡單,加工精度相對較低,可鑽通孔、盲孔,更換特殊刀具,可擴、鍃孔,鉸孔或進行攻絲等加工。加工過程中工件不動,讓刀具移動,將刀具中心對正孔中心,並使刀具轉動(主運動)。鑽床的特點是工件固定不動,刀具做旋轉運動。

2樓:楓葉★瀟瀟

對金屬材質原料打孔用的

工具鉗工是幹什麼的?

3樓:勤奮的陸

工具鉗工是操作鉗工工具、鑽床等裝置,進行刃具、量具、模具、夾具、索具、輔具等(統稱工具,亦稱工藝裝備)的零件加工和修整,組合裝配,除錯與修理的人員。

工作範圍主要有劃線、加工零件、裝配、裝置維修和創新技術:

(1)劃線對加工前的零件進行劃線。

(2)加工零件對採用機械方法不太適宜或不能解決的零件以及各種工、夾、量具以及各種專用裝置等的製造,要通過鉗工工作來完成。

(3)裝配將機械加工好的零件按機械的各項技術精度要求進行元件、部件裝配和**配,使之成為一臺完整的機械。

(4)裝置維修對機械裝置在使用過程中出現損壞、產生故障或長期使用後失去使用精度的零件要通過鉗工進行維護和修理。

(5)創新技術為了提高勞動生產率和產品質量,不斷進行技術革新,改進工具和工藝,也是鉗工的重要任務。總之,鉗工是機械製造工業中不可缺少的工種。

擴充套件資料

鉗工安全事項

(1)銼刀是右手工具,應放在臺虎鉗的右面,放在鉗臺上時銼刀柄不可露在鉗桌外面,以免碰落掉地上砸傷腳或損壞銼刀。

(2)沒用裝柄的銼刀或銼刀柄已裂開的銼刀不可使用。

(3)銼削時銼刀柄不能撞擊到工件,以免銼刀柄脫落造成事故。

(4)不能用嘴吹銼屑,防止鐵屑進入眼睛。也不能用手擦摸銼削表面。

(5)銼刀不可作撬棒或手錘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鉗工作業主要包括鏨削、銼削、鋸切、劃線、鑽削、鉸削、攻絲和套絲(見螺紋加工)、刮削、研磨、矯正、彎曲和鉚接等。鉗工是機械製造中最古老的金屬加工技術。

主要任務:主要分為以下幾個加工零件,裝置維修,製造和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高階鉗工

1、精研高精度、形狀複雜的工件,公差等級為lt4,表面粗糙度為ra0.05m。

2、高精度、複雜形狀零件的加工、符合技術要求。

3、裝配齒輪磨床,符合技術要求。

4、裝配大型高速內燃機,符合技術要求。

5、程控機床、數控機床等機電一體化新裝置的裝配及調整。

5樓:冼永修堵琴

鉗工:鉗工大多是用手工工具並經常在臺虎鉗上進行手工操作的一個工種。

鉗工的主要任務---

加工零件:一些採用機械方法不適宜或不能解決的加工,都可由鉗工來完成。如:零件加工過程中的劃線,精密加工(如,刮削

挫削樣板個製作模具等等)以及檢驗及修配等。

裝配:把零件按機械裝置的裝配技術要求進行元件,部件裝配合**配,並經過調整,檢驗合試車等,使之成為合格的機械裝置。

裝置維修:當機械在使用過程中產生故障,出現損壞或長期使用後精度降低,影響使用時,也要通過鉗工進行維護合修理。

工具的製造和修理:製造和修理各種工具,卡具,量具,模具和各種專業裝置。

鉗工各項操作技能---

劃線,鏨削,鋸削,銼削,鑽孔,擴孔,鍃孔,鉸孔,攻螺紋,套螺紋,矯正和彎形,鉚接,刮削,研磨,機器裝配除錯,裝置維修,測量和簡單的熱處理。

鉗工的種類----

鉗工(普通鉗工):對零件進行裝配,修整,加工的人員。

機修鉗工:主要從事各種機械裝置的維修修理工作。

工具鉗工:主要從事工具,模具,刀具的製造和修理。

6樓:匿名使用者

鉗工技術等級崗位標準

一、 職業定義

使用鉗工工具、鑽床、按技術要求對工件進行加工、修整、裝配。

二、 適用範圍

零件製作、劃線、刮削、裝配;立鑽、搖臂鑽、臺鑽等專用裝置的操作、保養。

三、 技術等級線

初、中、高**

初級鉗工

一、知識要求

1. 自用裝置的名稱、型號、規格、效能、結構和傳動系統。

2. 自用裝置的潤滑系統、使用規則和維護保養方法。

3. 常用工、夾、量具的名稱、規格、用途、使用規則和維護保養方法。

4. 常用刀具的種類、牌號、規格和效能;刀具幾何引數對切削效能的影響;合理選擇切削用量,提高刀具壽命的方法。

5. 常用金屬材料的種類、牌號、力學效能、切削效能和切削過程中的熱膨脹知識;金屬熱處理常識。

6. 常用潤滑油的種類和用途;常用切削液的種類、用途及其對錶面粗糙度的影響。

7. 機械識圖、公差配合、形位公差和表面粗糙度的基本知識。

8. 常用數學計算知識。

9. 機械傳動和典型機構的基本知識。

10. 液壓傳動和氣壓傳動的入門知識。

11. 鉗工操作、裝配的基本知識。

12. 分度頭的結構、傳動和分度方法。

13. 確定零件加工餘量的知識。

14. 鑽模的種類和使用方法。

15. 快換夾頭、攻螺紋夾頭的構造及使用知識。

16. 螺紋的種類、用途及各部分尺寸的關係;螺紋底孔直徑和套螺紋時圓桿直徑的確定方法。

17. 刮削知識;刮削原始平板的原理和方法。

18. 研磨知識;磨料的種類及研磨劑的配製方法。

19. 金屬棒料、板料的矯正和彎形方法。

20. 彈簧的種類、用途、各部為尺寸和確定作用力的方法。

21. 廢品產生的原因和預防措施。

22. 相關工種一般工藝知識。

23. 電氣的一般常識和安全用電;機床電器裝置的組成部分及其用途。

24. 安全技術規程。

二、技能要求

1. 使用和維護保養自用裝置。

2. 選用和維護保養自用和各種工、夾、量具。

3. 各種刀頭、鑽頭的刃磨;刮刀、鏨子、樣衝、劃針、劃規的淬火和刃磨。

4. 看懂零件圖、部件裝配圖,繪製簡單零件圖,正確執行工藝規程。

5. 一般工件劃線基準面的選擇和劃線時工件的安裝。

6. 根據工件材料和刀具,選用合理的鑽削用量。

7. 一般工件在通用、專用夾具上的安裝。

8. 一般工件的劃線及鑽孔、攻螺紋、鉸孔(錐孔用塗色法檢查接接觸面積70%以上),鉸削表面的表面粗糙度達到ra1.6

泵工是幹什麼的

1 進行混凝土泵車的放置 取力和支腿操作 2 進行混凝土泵車的臂架控制等操作 3 進行混凝土泵車的電氣 液壓及其他簡單故障的診斷及處理 4 進行混凝土泵車輸送管道的敷設 5 進行混凝土泵車的維護保養。混凝土泵工的技術水平不僅影響施工進度和質量,還直接影響施工現場人員的安全 周邊建築物的安全以及裝置的...

霍金是幹什麼的,霍金是幹什麼的

霍金的職業 物理學家,宇宙學家,數學家,思想家,哲學家 代表作品 時間簡史 果殼中的宇宙 大設計 我的簡史 主要成就 科普利獎 2006年 沃爾夫物理獎 1988年 愛因斯坦獎章 1978年 發現霍金輻射 提出無邊界條件猜想。史蒂芬 威廉姆 霍金於1942年1月8日 伽利略逝世300年忌日 生於英格...

飯店打菏工是幹什么的,飯店 打菏工 是幹什麼的

飲食行業紅案之一,負責將砧板切好配好的原料醃好調味 上粉上漿 用爐子烹製 協助廚師製作造型。簡單的說就是廚房裡面的全能選手也是一個雜工,幫廚師打雜,什麼都需要會了解,但什麼都不是一把手。一 負責菜餚烹製前傳遞和烹製後的美化工作。二 備齊每餐所需餐具,並保持整潔。三 按上菜和出菜順序及時傳送切配,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