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電源原理是什麼呢?有沒有懂的給個詳細點的回覆

2021-04-30 21:18:10 字數 2365 閱讀 2553

1樓:爪子

開關電源有以下幾個部分組成:

一、主電路 從交流電網輸入、直流輸出的全過程,包括:

1、輸入濾波器:其作用是將電網存在的雜波過濾,同時也阻礙本機產生的雜波反饋到公共電網。

2、整流與濾波:將電網交流電源直接整流為較平滑的直流電,以供下一級變換。

3、逆變:將整流後的直流電變為高頻交流電,這是高頻開關電源的核心部分,頻率越高,體積、重量與輸出功率之比越小。

4、輸出整流與濾波:根據負載需要,提供穩定可靠的直流電源。我是做電力採購的,近期使用者對民熔電氣的開關電源反響還蠻好的,民熔的對接也給我解釋了他們不少的開關電源原理。

建議可以搜一下 民熔電氣集團 真的還蠻不錯的。可以接觸的電氣知識不少。

二、控制電路 一方面從輸出端取樣,經與設定標準進行比較,然後去控制逆變器,改變其頻率或脈寬,達到輸出穩定,另一方面,根據測試電路提供的資料,經保護電路鑑別,提供控制電路對整機進行各種保護措施。

三、檢測電路 除了提供保護電路中正在執行中各種引數外,還提供各種顯示儀表資料。

四、輔助電源 提供所有單一電路的不同要求電源。 電源→輸入濾波器→全橋整流→直流濾波→開關管(振盪逆變)→開關變壓器→輸出整流與濾波。

2樓:無畏無知者

開關電源原理,簡單說就是把直流電先轉換為交流電,然後再轉換為直流電,從而實現升壓、降壓,並穩壓;

開關電源的基本原理是什麼?

3樓:牡丹水

開關電源原理抄  :

開關電源實質就襲是一個

振盪電路bai,du這種轉換電能的方式,zhi不僅應dao用在電源電路,在其它的電路應用也很普遍,如液晶顯示器的背光電路、日光燈等。

開關源與變壓器相比具有效率高、穩性好、體積小等優點,缺點是功率相對較小,而且會對電路產生高頻干擾,電路複雜不易維修等。

請詳細講解開關電源的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就是用通過電路控制開關管進行高速的道通與截止.將直流電轉化為高頻率的交流電提供給變壓器進行變壓,從而產生所需要的一組或多組電壓!轉華為高頻交流電的原因是高頻交流在變壓器變壓電路中的效率要比50hz高很多.所以開關變壓器可以做的很小,而且工作時不是很熱!成本很低.如果不將50hz變為高頻那開關電源就沒有意義

開關電源大體可以分為隔離和非隔離兩種,隔離型的必定有開關變壓器,而非隔離的未必一定有.

開關電源的工作原理是:

1.交流電源輸入經整流濾波成直流;

2.通過高頻pwm(脈衝寬度調製)訊號控制開關管,將那個直流加到開關變壓器初級上;

3.開關變壓器次級感應出高頻電壓,經整流濾波供給負載;

4.輸出部分通過一定的電路反饋給控制電路,控制pwm佔空比,以達到穩定輸出的目的.

交流電源輸入時一般要經過厄流圈一類的東西,過濾掉電網上的干擾,同時也過濾掉電源對電網的干擾;

在功率相同時,開關頻率越高,開關變壓器的體積就越小,但對開關管的要求就越高;

開關變壓器的次級可以有多個繞組或一個繞組有多個抽頭,以得到需要的輸出;

一般還應該增加一些保護電路,比如空載、短路等保護,否則可能會燒燬開關電源

開關變壓器的次級可以有多個繞組或一個繞組有多個抽頭,以得到需要的輸出;

一般還應該增加一些保護電路,比如空載、短路等保護,否則可能會燒燬開關電源.

主要用於工業以及一些家用電器上,如電視機,電腦等

5樓:帥╭ァ瀦瀦

交流220v經過4個整流二極體 整流濾波300v直流電 一路經過開關管的集電極 另一路經過啟動電阻 加到開關管基極 到開關管導通後 使變壓器產生感應電流 反饋到開關管的基極 當開關管ib電流到一定程度 就退出飽和狀態 開關變壓器次級就輸出各段的電壓 當變壓器的能量耗盡 開關管又因啟動電壓 處在開關狀態 開關電源是如此開關截止的工作在高頻狀態

我說的有過簡略 記得給分 謝謝

6樓:科學普及交流

開關電源的原理:開關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管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率,維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開關電源一般由脈衝寬度調製(pwm)控制ic和mosfet構成。

簡介:開關電源,又稱交換式電源、開關變換器,是一種高頻化電能轉換裝置。其功能是將一個位準的電壓,透過不同形式的架構轉換為使用者端所需求的電壓或電流。

開關電源是利用現代電力電子技術,控制開關管開通和關斷的時間比率,維持穩定輸出電壓的一種電源,開關電源一般由脈衝寬度調製(pwm)控制ic和mosfet構成。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和創新,使得開關電源技術也在不斷地創新。目前,開關電源以小型、輕量和高效率的特點被廣泛應用幾乎所有的電子裝置,是當今電子資訊產業飛速發展不可缺少的一種電源方式。

7樓:清風電子製作

什麼是開關電源?原理比較簡單

開關電源通電燒變壓器是什麼原因,開關電源老是愛燒開關管是什麼原因?

1.變壓器的磁性材料,初級電感量,初次級匝數比,線徑,隔離絕緣情況。這些都需要檢查和觀測,開關方式的電源和一般變壓器線性電源差異大,引數不對 工作波形不正常等都有可能燒器件。2.同名端不對,按圖是不能構成自激驅動的條件,次級 輸出級 的極性是正確的,反激結構,輸出反饋控制實際是過壓控制型,輸出超過5...

開關電源有什麼用 開關電源的特點與分類介紹

又稱交換bai 式電源 開關變換器du 是一種高zhi 頻化電能轉換裝置,是電源dao 器的一種內。其功能是將一個容位準的電壓,透過不同形式的架構轉換為使用者端所需求的電壓或電流。開關電源的輸入多半是交流電源 例如市電 或是直流電源,而輸出多半是需要直流電源的裝置,例如個人電腦,而開關電源就進行兩者...

請教大俠,開關電源高頻變壓器有沒有標準的規範化的變壓器,引數是什麼

變壓器只有磁芯和骨架的抄型bai號,沒有繞線的具體參du數規範的,繞線都是設計zhi 者自己設計的,ee16是變壓dao器骨架的型號,這是個很常用的型號。變壓器的引數要根據你的輸入電壓範圍和輸出電壓來確定,一般都是按照全電壓100 240v 注 還要加上這個電壓正負10 的偏差 來設計的,我看到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