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商人》是歷史劇 話劇 悲劇 多幕劇,這種說法對不對

2021-04-30 22:04:54 字數 3690 閱讀 581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不同分類的說法,但不是歷史劇,是虛構的,不是悲劇,結局是美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話劇、多幕劇,其他兩種說法不確。

威尼斯商人是詩劇還是話劇?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話劇,不過其中有無韻詩的成分。

4樓:匿名使用者

話劇。莎士比亞著名的喜劇之一。有空去看看啊

關於《威尼斯商人》的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1. 對於《威尼斯商人》這部戲的演繹,不同的導演,演員都有不同的理解。在過去反猶太人的情緒下,《威》當然被認為是喜劇,**徒皆大歡喜,猶太人失去一切。

你看到的版本是現代(主流)的理解,認為夏洛克值得同情,而不僅僅是一個唯利是圖的商人;並且夏洛克這個角色現在大部分由猶太人扮演,他們對於角色可悲一面的挖掘更加深入。但也有一些權威演員傾向於依據莎士比亞的時代背景,將其表現為一個純粹的商人。

比較有名的一段話就是shylock的自述:

"hath not a jew eyes

... ...

if you prick us, do we not bleed.

...."

對於這段話,有人認為是夏洛克發自內心的對不公平現實的申訴; 而有演員則演繹為夏洛克巧舌如簧博得同情的演說。

2. 安東尼奧和巴薩尼奧的關係很鐵; 安東尼奧性格比較抑鬱 - 有臺詞- "in sooth, i know not why i am so sad" - 可見。 安東尼奧只有見到巴薩尼奧才會開心一點。

箇中原因,:) 每個人理解不同了。

3. 安東尼奧為了巴薩尼奧娶portia都把肉給抵了。巴薩尼奧好歹最後為了朋友也得豁出去吧。

4. 在莎士比亞的時代,猶太人是被**徒歧視的,被描述為貪財,**的一族。而莎士比亞對猶太人的理解大部分來自於同時代的資料,因為當時英國猶太人很少。

6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你們思考的角度錯啦

,這命名為《威尼斯商人》一是因為安東尼奧是線索,二是從安東尼奧的好友巴薩尼奧身上反應出安東尼奧,你不覺得這部**除了夏洛克外,出現最頻繁的是巴薩尼奧嗎?而且感覺這部**巴薩尼奧才是主角。夏洛克帶諷刺是比較強的,**也是圍繞他的。

2、安東尼奧和巴薩尼奧是知己呀,「不要因為我的死有太多的悲傷,命運已經賜予我太多的慈善。」這是身為**教徒的說法而已,只需明白前一句即可,「代我向你的妻子致敬」致敬不是你想象的致敬,而是問好的意思,「你只需痛惜失去的朋友」這句和安東尼奧為巴薩尼奧死可看出他們是知己。如果你想品味莎翁的不應該看電影的,看電影是看大概,品味情節而已,如果你想品味莎翁書中的話語請看書,文字才是品味句子的正確選擇。

3、因為巴薩尼奧看重友情,律師幫了他,而她只想要戒指,其他都不接受,巴薩尼奧為了感激只好將戒指贈與之。鮑西亞當然是不開心的,你沒看完電影嗎?鮑西亞在船上摸著戒指,眼神分明在說「看我怎麼炮製你」,回到家不是正給了巴薩尼奧很多刺激嗎,說沒找回戒指就不能同床,要他想想給他戒指的人的心意,最後還說自己跟那個律師睡了才拿回戒指什麼的。

4、沒看清楚開頭的文字嗎?猶太人在那個時代還是處於被壓迫的地位,這說明猶太人在很早以前已經是被壓迫中了,電影中還說法律規定猶太人只能居住在舊城區,而且白天離開舊城區的區域一定要戴上紅色的帽子,而且還禁止擁有財富,這正正說明了猶太人是被歧視的。因為夏洛克唯利是圖,他是放高利貸而富有的,這是違反天主教的法律的,而安東尼奧是天主教徒啊,所以才會辱罵他,而且這一筆起到為後面割肉事件做鋪墊的效果,夏洛克是為了復仇才會要求安東尼奧割肉的。

夏洛克是貪財的,只是沒有明顯說明,電影的開頭就是猶太人以放高利貸而被辱罵的鏡頭,從放高利貸這方面來說他是貪財的,而且當他知道女兒帶著錢逃跑時,第一件事不是找女兒,而是痛惜金錢的損失,這也是夏洛克為什麼堅持要割肉的其中一個原因。莎翁應該不是歧視猶太人的,如果莎翁歧視猶太人,安東尼奧要求法官們不要沒收夏洛克的一半財產,而且安東尼奧接受的另一半財產,當他死後會將財產轉移給夏洛克的女兒,這些事是不會發生的。

7樓:亮業務

巴薩尼奧在這段很簡單,幾乎沒什麼可分析的.他重情誼,有擔當,但過於衝動缺乏智慧. 要是全文的話還能看出點別的來,比如紈絝但真摯啦什麼的..

法庭上那段他的分量太輕了..還不如分析他老婆..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的咯 現在忘了 等我再看《威尼斯商人》 再詳細告訴你的 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只有莎士比亞清楚,或者莎士比亞自己都不知道當初他要這麼寫,靈感總是飄忽不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學生自我閱讀和課堂教學的文字解讀,讓學生讀懂劇本內容,剖析和認識夏洛克和鮑西婭等人物的性格特點,領會戲劇作品的藝術美。

2.讓學生在認識人物性格的基礎上,把握情節的發展脈絡,感受戲劇衝突的強烈矛盾衝突。

11樓:oz葉斯

不好意思!我也不記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哲理是在走過的路中慢慢得到體會的,相信你走的路越多,體會得越深

13樓:遇見小南

飄過~(*^__^*) 嘻嘻~有電影嗎?我還沒看過呢

14樓:中國道德

不用太深入看這些東西,不同的生活造不同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終究只是故事,何必尋根究底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電影裡有帕西諾

17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主要是想要通過這篇文章來告訴我們,一顆惡毒的心不會有好下場

戲劇按表現形式的不同,可分為哪幾種( )、( ),( ),(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表現形式,可分為話劇、歌劇、詩劇、舞劇、戲曲等;

其他分類:

按容量大小,戲劇版文學可分為多幕劇

權、獨幕劇和小品;

按表現形式,可分為話劇、歌劇、詩劇、舞劇、戲曲等;

按題材,可分為神話劇、歷史劇、傳奇劇、市民劇、社會劇、家庭劇、科學幻想劇等;

按戲劇衝突的性質及效果,可分為悲劇、喜劇和正劇。

不過最基本、使用最多的分類是悲劇、喜劇和正劇,其中悲劇出現的時間早於喜劇,正劇也稱為悲喜劇。

悲劇:衝突的實質:「歷史的必然要求和這個要求的實際上不可能實現」。悲劇的審美價值:「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

喜劇:審美價值:「將那無價值的撕破給人看」。

正劇:將悲劇和喜劇「調解成為一個新的整體的較深刻的方式」。

19樓:繁花未落

1)按表現形式分:話劇(如《雷雨》),歌劇(如《白毛女》),舞劇(如《絲路花雨》回),啞劇等;

2)按劇情繁簡和結構答分:獨幕劇,多幕劇(如《雷雨》);

3)按題材所反映的時代分:歷史劇(如《屈原》),現代劇(如《雷雨》);

4)按矛盾衝突的性質分:悲劇(如《屈原》),喜劇(如《威尼斯商人》),正劇(如《白毛女》)

5)按演出場合分:舞臺劇,廣播劇,電視劇等.

20樓:勞動的雙手

戲劇的表現手段分類,可分為話劇、歌劇、舞劇、歌舞劇、啞劇;就內容性質分類,可分為悲劇、喜劇和正劇;按題材可分為歷史劇、現代劇、**劇和兒童劇;按篇幅規模分類,可分為獨幕劇、多幕劇。

威尼斯商人中有哪些經典語句,威尼斯商人的經典對白?

一個但尼爾,一個再世的但尼爾!威尼斯商人的經典對白?威尼斯商人 中的精彩句子 威尼斯商人 中 割肉部分的英文經典臺詞 語句儘量簡短 威尼斯商人精彩片段 馬可波羅曾經在中國向右優厚的待遇,並且盛讚了中國的富裕與昌明,這樣能讓推銷員博得我們對他的好感,從而購買商品。推銷員不斷通過打折吸引我們購買商品。我...

求《威尼斯商人》每幕情節概括,《威尼斯商人》 故事梗概

威尼斯商人 是莎士比亞早期的重要作品,是一部具有極大諷刺性的喜劇。大約作於1596 1597年。劇本的主題是歌頌仁愛 友誼和愛情,同時也反映了資本主義早期商業資產階級與高利貸者之間的矛盾,表現了作者對資產階級社會中金錢 法律和宗教等問題的人文主義思想。這部劇作的一個重要文學成就,就是塑造了夏洛克這一...

威尼斯商人中人物性格特點分析,威尼斯商人的主要人物形象是?

1.夏洛克 他是高利貸資本的代表,是一毛不拔的守財奴。但愛財如命的夏洛克在這場戲的開頭卻一反常態,不要比借款多幾倍的還款,而要一塊無用的人肉,可見其心胸狹窄,復仇心極重,一遇機會便要瘋狂報復對他不利的人,非要置對手於死地不可,可見其冷酷無情。夏洛克對別人的謾罵反脣相譏,冷靜和自信的態度活靈活現。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