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狗狗喜歡舔我,為什麼我家的狗狗總是愛舔我的手?

2021-04-30 22:05:56 字數 5377 閱讀 3851

1樓:候芙牢酉

表明你的狗狗很愛你,那是狗狗的一種示愛行為。你可能會覺得,它的這種行為真的是很怪異。但是,這也是狗狗的可愛之處。

狗狗的這一行為,不是對所以有人都會做出來的。在它們的世界裡面只有對自己最親近的人,才會互相用舌頭舔。所以當你的狗狗舔你的時候,你千萬不可去打擊它的這一心情。

那會讓狗狗感到很困惑的,它會覺得你不喜歡它。從而傷害了它的自尊心。

為什麼我家的狗狗總是愛舔我的手?

2樓:仰望的竹籤子

大多是小狗都喜歡舔主人的手。

越喜歡主人舔的也越厲害,因為在它的認知裡面,舔主人不會受到傷害還會得到寵愛。

狗狗喜歡舔你手其實更多的是想獲取你手上的味道資訊。眾所周知,狗狗的嗅覺是超級靈敏的,能聞到空氣中很多的氣味分子的味道,通過接受嗅覺資訊來感知世界。而與它嗅覺密切相關的,就是狗狗的味覺,舌頭的功能就在此顯現了。

其實狗狗舔東西的主要目的不是像人類那樣感受食物的味道,而是通過舔舐物體上的帶有味道的分子來感知資訊,其實就與蛇類吐信的作用類似。

狗狗舔舐物體能獲取該物體很多的資訊哦,這就是為什麼有時狗狗不但喜歡聞,而且還去舔別的狗狗的屁屁、尿液,因為這些物質都帶有強烈的氣味資訊.

能幫助狗狗識別對方的身份、發情情況、身體狀況、領地範圍等等,所以鼻子和舌頭在狗狗社交的功能是十分重要的呢。

3樓:土匪小周

狗狗愛主人才對你親,舔是它表達自己喜歡你的方式,現在生活不會餓到狗狗,所以狗狗更需要的是我們的關懷,是心理上的東西。主人摟摟抱抱它表示你也很喜歡他,它會比得到一塊骨頭開心的多。

4樓:開愛的音符

這是狗狗表示喜歡你的一種方式,就像人的撒嬌一樣。

5樓:怪阿姨飄過

也是表示友好啦,狗狗很黏你

6樓:螢火蟲

是出於它對你的喜愛

可能它想你滿足它什麼願望

我家的小狗為什麼總是不停的舔我的手?

7樓:雙魚貝貝

狗狗愛主人才舔你的手,現在生活不會餓到狗狗,所以狗狗更需要的是我們的關懷。主人摟摟抱抱它表示你也很喜歡他,它會比得到一塊骨頭開心的多。

越喜歡主人舔的也越厲害,因為在它的認知裡面,舔主人不會受到傷害還會得到寵愛。

如果是舔自己的爪子,可能是缺乏維生素,也有可能是由於瘙癢不適。

狂犬病毒對外界環境條件的抵抗力並不強,一般的日光照射都可以使它失去活力,所以就算舔你的狗是病犬也不會有事,更何況有沒有出血。

8樓:匿名使用者

狗喜歡舔吻人,這是狗對人熱情的自然表現,它表示狗對人的馴服、歡迎和愛意。但是一條狗不分青紅皁白,見人就舔,很容易引起朋友們的反感,尤其是女性朋友,往往被狗的這份熱情嚇得手足無措。所以,要適當糾正犬的這種行為。

制止愛犬隨意舔吻人必須從小開始,幼犬階段就儘量不讓小狗過份舔吻。如果小狗舔你的臉和手的時候,你應別過臉和手不讓狗兒繼續舔,並輕聲呵斥它。但不要嚴厲處罰它,因為舔吻是小狗順從的表示,過於嚴厲或責備會讓狗兒不知所措,以更多的舔吻來表示歉意。

另外,當狗兒熱情地撲入你的懷抱並對你發狂舔吻時,你應該先推開狗,讓狗兒冷靜下來,然後才撫摸它。如果狗兒執意的繼續舔吻,可以拉住頸圈把它扯開,當狗兒停止舔吻行為時,可輕拍狗兒身體,撫摩一翻,也可以用誇獎語調鼓勵小狗,必要時還可丟一個小玩具給它玩,表示讚許!

還有,當狗兒不停舔吻時還可用平時的訓練命令,比如喝狗「別動」等。狗兒如果服從了命令,立即適當給予獎勵,讓狗形成不舔吻主人時有獎勵的條件反射。

9樓:陸家嘴解鎖

他很喜歡你,和你撒嬌呢,就像小孩子一樣喜歡你就會一直在你身邊,小狗很通人性,說明你是一個愛狗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病,喜歡你唄,想你起床陪它玩兒,要麼就是想吃東西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它太喜歡你了,表示它對你的友好.

不過還是少讓它舔.

因為手上有細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小狗就是性情溫順的,喜歡與人親熱,比如家裡來客人,它們也很好客,喜歡與人玩耍,所以,與主人親熱也再正常不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表示友好,

也表示對主人的依賴。

14樓:呼呼睡不著了

他可能是口渴了。要麼就是餓了 你應該給他點東西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小狗狗愛吃鹹的。

狗狗為什麼老是喜歡舔人呢?

16樓:波奇網

貴賓犬(詳情介紹)

很多人很享受被狗狗舔臉舔手,由於狗狗的舌頭不像貓咪一樣有倒刺,很多愛狗人士非常樂意和狗狗玩「親親」,雖然他們也知道這不是很衛生。那麼你知道狗狗舔你究竟有哪些原因嗎?其實他們舔不同的地方都是有原因的哦!

一、狗狗舔人的手

  如果是被責罵過後跑來舔你的手,就表示狗狗在向你求饒:「不要生氣了嘛!」、「我知道錯了」,會這麼做是因為狗狗知道你不會真的傷害它們,但是你生氣了,所以它們希望藉由舔舔這個動作讓你消消氣哦~當然,有時候無緣無故地狗狗也跑來舔你的手,那是因為可能以前它這樣舔你的時候,你給過它們零食吃,所以狗狗會覺得舔你的手就會有東西吃!

二、狗狗舔自己

  狗狗不太像貓咪一樣會舔自己的身體做為清理,它們通常是覺得哪邊怪怪的才會去舔,因此看到狗狗舔自己可能要注意是不是受傷或是生病了!而如果它們很頻繁地舔自己的腳掌、鼻子、嘴巴附近,就要擔心它們是不是壓力問題了。

三、狗狗舔地板

  狗狗如果舔地板,最直接的可能性就是地板上沾到什麼食物的味道了!但如果是在沒有食物的況狀下,有可能是表示狗狗感到無聊、閒到發慌了,只好藉由舔地板的動作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四、狗狗舔自己或別的狗的尿尿

  狗狗舔尿的可能性有很多,包括壓力、異食癖等,還有一種情況是狗狗可能因為寄生蟲或是貧血導致營養不良,因為尿液中含有礦物質、蛋白質和糖份等營養素,為了補充養份所以它們才會去舔尿。

17樓:想想小小小世界

1.表達對你的喜愛

這是每個主人都想到的吧!當你上了一天的班回到家中,狗狗會馬上衝過來興奮舔你,情緒非常激動,其實它想要對你說:好想你,快點陪我玩吧!

2.狗狗餓了、渴了

在野生動物的世界中,母狼會把吃下的食物帶回窩中反芻給小狼吃,所以小狼會不斷舔媽媽的臉討食,狗狗也繼承了這點。當它想吃東西或是看到主人在吃東西,就會舔主人的臉或嘴巴,提醒你該餵食了或是水沒了,它的肚子餓哦!

3.吃完東西有氣味殘留

如果你剛吃完東西,還沒有漱口或刷牙,嘴中有食物殘留的味道,狗狗聞到了就會想要舔一舔,沾點甜頭。

4.表達崇敬之情

狗狗做出舔的動作,有時是表達取悅與服從。此時狗狗會壓低身體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渺小,配合抬頭仰望的動作,被舔的狗狗會擺出高冷的姿態,但不會回舔,以展現它的地位。不過有時狗狗感到有壓力時也會舔你,不要以為它是喜歡你喔!

為了區分主人和狗狗的地位,別主動親狗狗。如果要親的話親在狗鼻子的上方,別讓狗狗以為你在討好它。

18樓:可愛小櫻花

有人認為,狗喜歡舔人的臉,特別是喜歡舔嘴,是從它們還是狼的時候就遺留下來的。剛剛斷奶的小狼,吃的是母狼吐出來的東西。這個時候,小狼會舔母狼的嘴。

由於這種刺激,母狼會把在胃中消化了一半的食物吐出來,餵給小狼吃。

小狼向母狼要食物的時候,會舔母狼的嘴,而母狼就會把食物吐出來餵給小狼。同樣,在母狗正在咀嚼食物的時候,如果小狗想吃,也會舔母狗的嘴。二者的習性是一樣的。

在不知不覺之中,在母狗訓斥小狗的時候,小狗為了平息母狗的怒氣,也會舔它們的嘴。

慢慢地,小狗不再只是用這種方法向自己的媽媽要食物,也開始向群體中其他的狗要食物。而其他的狗,只要有小狗找它們要食物,它們都會把自己的食物餵給小狗。

狗對於群體中的小狗是很寬容的。剛開始的時候,不管小狗再怎麼無休止地撒嬌,其他的狗都不會制止或者攻擊它們。這是因為,小狗的樣子和動作,讓其他的狗有了保護它們的慾望。

因此,群體中地位較低的狗,如果想向地位更高的狗表示服從,也會學著小狗的樣子,舔它們的嘴。在被更強勢的狗嚇唬的時候,相對弱勢的一方為了表示服從,也會去舔對方的嘴。

在狗的團體中,服從一方的狗會去舔領導者的嘴,以此來表示對它們的敬意。相反,領導者幾乎不會去舔其他的狗。

對於家養的狗來說,主人就是它們的領導者,所以它們會通過舔主人的嘴來表示信任和服從的心理。很久以前,小狗為了平息母狗的怒氣,會去舔母狗的嘴。而現在,狗在被主人訓斥的時候,或者想讓主人高興的時候,也會很執著地舔他們的嘴和手。

狗也會用這一行為來向主人撒嬌。也就是說,狗的吻,不僅表達了自己對媽媽或者主人的愛,也用來安撫對方,或者表示服從。如果我們因為覺得煩就拒絕它們,狗會覺得自己不被重視,進而感到不安,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

據動物園的飼養員說,海豹在和同伴打招呼的時候,也會互相親吻對方的嘴。

狗會舔初次見面的人,應該是狗想要通過身體接觸,聞到他們的氣味,從而獲取更多的資訊。

19樓:易書科技

狗狗舔人的最常見原因之一就是狗狗非常喜歡你、信任你;狗狗肚子餓了的時候,也會去向主人求助,這種情況下更多的是舔寵主的手或者嘴角,這是狗狗討食最常見的動作;狗狗通過人身上的氣味來瞭解到很多資訊;狗狗在無聊的時候,狗狗也會用舔人的方式來引起寵主的注意。

狗喜歡舔吻人,這是狗對人熱情的自然表現,它表示狗對人的馴服,歡迎和愛意。但是一條狗不分青紅皁白,見人就舔吻,很容易引起朋友的反感,尤其是女性朋友,往往被狗的這份熱情嚇得手足無措。要適當糾正犬的這種行為。

20樓:衣衣的別樣視角

大家都知道,狗狗喜歡舔人,那為什麼狗狗喜歡舔人,舔人是表達了它對人類什麼意思呢?下面我們就來跟大家說說這個問題:

一,首先狗狗在剛出生時,狗媽媽就會通過舔它身體來給它做清潔,這是狗體會到了愛撫和安全,由於小狗狗腦海裡存在著這種舔人地記憶,等它長大了,所以潛意識裡面也讓它認為舔人是很美好地。其實用舌頭去舔人,對狗狗來說,也是一種習慣。因為它們從小就看狗媽媽這麼舔人,從小也學著用舌頭去舔人,久而久之,它們就養成了這一習慣。

二,其次狗狗舔你,是它認定你是它主人。大家發現沒有,小狗狗剛到家裡來,不會舔人,它們只會蜷縮在狗窩一角。但是等你跟他熟識以後,他就會靠近你,舔你手,這是它在向你示弱,認你為主。

三,另外狗狗舔你,可能是因為它口渴了或者餓了,它在向你發出生理渴望。

四,狗狗舔主人是因為它在認主,但是如果舔其他人是為什麼呢。是因為它喜歡這個人,對這個人表示友好,想親近這個人。這是狗表現出熱情情緒,馴服,歡迎和愛意。

五,狗狗有時候會很無聊,會不停搖尾巴,尤其是慵懶地晒太陽的時候,它可能希望引起人類注意,想讓主任陪自己玩會兒,所以這個時候,它就會走到主人身邊,不停地舔主人的手。

為什麼狗狗喜歡粘著主人,狗狗為什麼喜歡舔主人?

金毛犬 詳情介紹 不管是再凶猛的犬,通常情況下它們對於主人總是表現的很溫順 很親熱。有的狗狗甚至整天都喜歡粘在主人的身邊,不肯離去。那麼為什麼狗狗喜歡粘著主人呢?這是因為狗狗與主人長期相處,所以狗狗對於主人很依戀,總是粘在主人身邊。狗狗生性好動,不甘寂寞,喜歡與主人相處,相伴,依附於主人,甚至會把主...

狗為什麼喜歡舔主人的嘴,為什麼我家的狗狗老是喜歡舔人的嘴

對於家裡養的狗狗來說,主人就是它們的領導者或者父母,所以它們會通過舔主人的嘴來表示信任和賀聰的心理。小時候,小狗為了平息母狗的怒氣,就回去舔母狗的嘴巴,然而現在狗狗被主人訓斥的時候,或者想讓主人高興的時候也會很執著的舔主人的嘴巴和手。大一些的狗狗會用舔嘴這一行為來向主人撒嬌。也就是說,狗狗的吻,不僅...

為什麼狗狗總是舔爪子,狗狗總是舔爪子,為什麼

狗狗夏天到了,狗狗玩水的機會多了,洗澡 洗腳的次數也增多了,許多狗狗都會出現愛舔爪子的情況,似乎癢得非常難受,它們先是舔,後來覺得不解癢就用小牙啃,如果不及時的制止和 很有可能發現成嚴重的 病,傷害到狗狗的爪子。如果你的狗狗總是舔爪子,怎麼管也管不了,那你的狗狗可能是得了 狗腳氣 啦。一 為什麼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