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敖君的紫砂壺什麼價位啊,現在的紫砂壺一般價格多少?

2021-04-30 22:53:44 字數 1420 閱讀 5960

1樓:匿名使用者

胡敖君,男 ,2023年生,國家級高階工藝美術師。目前他的壺在拍賣會成交**在5萬元左右,有收藏和升值潛力,具體如下:

2樓:金牛

一般真的是他的紫砂壺的就值錢

現在的紫砂壺一般**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真正的紫砂壺都沒有幾十元的,一般都在上百元。 貴的和便宜的紫砂壺,區別在於工藝手段還有用料上。一般大師級制壺和學徒的工藝手段是沒法比的,更別說大師級的還具有收藏價值,這也是真正的紫砂壺有的幾百塊錢,有的上千、上萬,甚至幾十萬的區別了。

鑑別純正的紫砂壺首先學會三步:一看 二聽 三摸。 看顏色:

純正紫砂的顏色,不論紫色、黃色、紅色或者是兩者之間的顏色都應有玉石般的韻味,其光質為黯然之光,象上了油一樣,越擦越潤,不能上臘,不能拋光,可參考老玉石的材質效果,材質越稀有、越有價值,因為資源有限。 聽聲音:紫砂壺是陶之上品,所以壺的聲音是陶的聲音,砂軒紫砂壺網是屬於上海砂軒文化發展****,它們致力於搭建紫砂大師與眾多壺友之間的橋樑。

秉承「弘揚中華紫砂文化,服務萬千壺友家人」的理念!努力成為壺友們交流,鑑賞,收藏紫砂藝術品的理想平臺!紫砂壺的質量是相對比較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紫砂壺的**從幾百元到上萬,到千萬都有,並且我認為每個價位都有其合理性。低價重使用,**為觀賞,天價是收藏。

一把壺,他的**組成主要由以下幾個因素決定。泥料、做工、形的把握,作者。

按權重從大到小排列是:作者》形的把握》做工》泥料,沒錯,泥料在決定壺的**上確實是最微弱的一部分。幾乎每一把壺的工錢都遠遠高於這把壺上用到的泥料成本;而對形的把握如果到位,**又會翻到數倍甚至數十倍;最後,**到普通人不能承受的檔位上,則是紫砂壺名人大師作品了。

升值空間主要看炒作能力,其次看作品。目前紫砂壺的**並不在谷底,但還是有一定升值空間的。

5樓:摩絢年儒

上千的也有,上萬的也有啊。我買過蔣蓉傳人周國洪先生的壺,3000多,純手工製作的壺值得收藏,現在我的壺估計升值了。

6樓:一壺衝古意

您好,原礦紫砂壺的話現在最少的是300以上,然後具體**還是要看泥料,工藝,造型,老師等等這些去訂

7樓:濮冰菱盈俏

於追求實用的紫砂壺,主要看的是泥料和手工,反而**是次要的。對於像一百一下過於便宜的紫砂壺就不要考慮了,基本上不含多少紫砂泥的。建議購買有品牌的正規的宜興紫砂壺,我個人推薦漢典茶禮的紫砂壺,用得是丁蜀鎮的原礦紫砂泥,7年以上工藝師手工成型,泥料好手工也地道,在實用的同時還有收藏價值。

至於價位要看你個人的能力,一般兩三百塊錢,好點的500到千元,個人推薦這一區間的,對一般人來說性比比較高。當然對於條件允許的當然是千元以上的精品壺是最好的,養好後是有很大的升值空間的,極具收藏價值。

紫砂壺什麼牌子好,什麼牌子的紫砂壺好

隨著茶葉的盛行,紫砂壺也漸漸走入了人們生活的視野當中,對於。紫砂壺如今竟已經成為了品茶人必備的器皿之一了,對於紫砂壺什麼牌子好,首先要先了解紫砂壺的由來,據記載,紫砂壺的創始人是我國明朝供春,在當時的地方既是現在的宜興,如果你要問紫砂壺什麼牌子好,答案當然是宜興的紫砂壺最為出色,宜興的紫砂壺本身有一...

紫砂壺的價格一般的都是多少,現在的紫砂壺一般價格多少?

於追求實用的紫砂壺,主要看的是泥料和手工,反而 是次要的。對於像一百一下過於便宜的紫砂壺就不要考慮了,基本上不含多少紫砂泥的。建議購買有品牌的正規的宜興紫砂壺,我個人推薦漢典茶禮的紫砂壺,用得是丁蜀鎮的原礦紫砂泥,7年以上工藝師手工成型,泥料好手工也地道,在實用的同時還有收藏價值。至於價位要看你個人...

顧治培的紫砂壺現在價值高不高,顧治培紫砂壺大概價值是多少

應該是顧紹培吧,國家級研究員級工藝師,在15萬 60萬之間。顧治培的紫砂壺 風雅,大概多少錢一個?20 顧治培的紫砂壺 風雅,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諮詢下懂行的人,顧治培的紫砂壺一般 在多少?高工的一般都要幾萬了,研究員級的都要十萬以上了。要看什麼壺了,這樣問應該沒有準確數。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