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坐長途車時由於乘務員的失誤而導致旅客遺失行李的,如果乘客要求賠償的車主要負主要責任嗎

2021-04-30 23:45:34 字數 770 閱讀 3347

1樓:法學院法老周捷

由於乘務員是汽車的工作人員,乘務員的行為屬於職務行為,乘務員旅行職務失誤所造成的損失,由客運公司(承運人)承擔民事責任。根據合同法(第十七章運輸合同)第三百零三條第一款的規定,承運人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客運公司的工作人員的職務過錯,即為承運人客運公司的過錯,至於客運公司如何追究其工作人員的民事責任屬於另外一個法律關係。根據合同法合同相對性的原理,你要索賠的物件(起訴的被告)是合同的相對方,即客運公司。樓上有人說找車主是錯誤的,我國客運運輸必須有經過審批的客運公司法人,車主是個人,不可能成為客運合同的當事人。

(至於客運公司找車主、車主再找乘務員要求賠償,是另外一個法律關係了)

法律依據:合同法(全文

第三百零三條 在運輸過程中旅客自帶物品毀損、滅失,承運人有過錯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旅客託運的行李毀損、滅失的,適用貨物運輸的有關規定。

2樓:一千年以後

車主應賠償乘客的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客運合同,如果確實是由於乘務員的失誤導致旅客行李遺失,是要由車主對旅客承擔責任的。乘務員有故意或重大過失的,車主可以在對乘客賠償之後再向乘務員追償。

列車上丟東西,旅客傷害,列車員賠償合法麼

4樓:狙神哥

列車員賠償啊,合法呀,但是不賠也合法。也就是他願意賠就賠,不賠拉倒唄。

為什麼坐長途車以後,即使除了睡覺什麼都不做,人還是會感覺很疲勞呢

顛簸使人疲勞,一直是坐著的狀態和躺著也是不一樣的 中間停車的時侯要注意舒展一下勁骨 放鬆下肌肉。長時間不活動一下當然累了啊。為什麼人坐車後會感覺疲勞呢?大部分這種情況還是由於精神上的某些壓抑導致您感覺身體十分疲勞。因為人在公共汽車上活動的空間比較小,而長時間處於這樣一個狹小的空間會使人體感到不自在,...

遼陽離瀋陽有多遠?坐長途車多長時間

遼陽車站前有好多到瀋陽的車,到瀋陽的文化宮,幾分鐘一趟,從瀋陽往遼陽也是幾分鐘一趟。一個小時二十分。車票二十 遼陽站前做遼陽到瀋陽的快客 到瀋陽文化宮大約75公里 需要1 20分鐘 不遠,坐大客一個小時20分鐘,火車也就五十多分鐘 早第一班5 30,第二班6 00,第三班6 15,以後都15分鐘一班...

每次坐長途車肚子就不舒服,又沒有吃錯什麼,求解答

我也是這樣,感覺肚子脹氣,應該是消化不好,或是易受寒體質,平時注意保養鍛鍊就好 有沒有坐長途汽車在車上想拉肚子的經歷?各位14有沒有坐長途汽車在車上想拉肚子的經歷 我以前也跟你 復一樣制的困惑!我腸胃不好,很容易拉肚子 先要問司機在路上會過幾個小時才停車,不知道你是坐多長時間的車,一般長途車四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