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設計一份關於愛情的調查問卷,問題要犀利,不要選擇題。還有就是內容多點。可以加上一些生活方面的

2021-05-01 01:11:07 字數 5213 閱讀 9612

1樓:追夕夢

1.你與你的伴侶是在什麼場合下認識的?

2.你們還記得第一次約會的情景嗎?

3.他/她送你的第一件禮物是什麼?

4.你對你們之間的發展前景樂觀嗎?

5.如果他/她患有疾病了,你還會不離不棄嗎?

6.你印象最深刻的是跟他/她在一齊的那一段時間?

7.你曾經對伴侶的忠誠產生過懷疑嗎?

8.你們之間有鬧過分手嗎?

9.你為了慶祝伴侶的生日做了什麼準備?

10.你願意為了他/她做一個小女人或者小男人嗎?

11.你為對方洗過衣物嗎?

12.在對方生病的時候你有推了所有活動靜靜地陪在對方身邊嗎?

13.跟對方一起的時候產生過不貞的念頭嗎?

14.有過出軌的記錄嗎?

15.你覺得你們之間的愛情能保鮮多久呢?

16.你們覺得愛情到底是什麼?

17.愛 需要理由嗎?你愛他/她哪一點?

18.你相信人生中只有一段感情的例子嗎?為什麼?

19.你覺得他/她在生活中最糟糕的是哪一方面?

20.你為他/她做過一頓飯嗎?

21.你們覺得愛情需要金錢來維持嗎?金錢對愛情有多重要?

22.婚姻能否以愛情為基礎呢?

23.在相處過程中你們難免會吵架,那麼你們是如何解決的呢?

24.你們的感情會參雜其他因素嗎?

25.你們曾經因為謠言懷疑過對方嗎?

26.如果他/她離開了,你會怎樣?

27.愛情是否會結出婚姻的果實呢?

28.孩子對於一段愛情的作用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呢?

29.你們有過紀念日的習慣嗎?

30.哪怕你們之間結束了,你還會想著對方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那個答案已經不錯了,可提問者又有補充。

我想這個問題不答更好。因為提問者心中無數呀。

3樓:情場浪子萬人斬

採納我答案,我發給你。我這裡有幾份

問卷調查有哪些原則?

4樓:匿名使用者

問卷調查原則如下:

1.明確主題。根據主題,從實際出發擬題,問題目的明確,重點突出,沒有可有可無的問題。

2.結構合理、邏輯性強。問題的排列應有一定的邏輯順序,符合應答者的思維程式。一般是先易後難、先簡後繁、先具體後抽象。

3.通俗易懂。問卷應使應答者一目瞭然,並願意如實回答。問卷中語氣要親切,符合應答者的理解能力和認識能力,避免使用專業術語。

4.控制問卷的長度。回答問卷的時間控制在20分鐘左右,不遺漏任何問句。

5.便於資料的校驗、整理和統計。方便一目瞭然的直接看出被調查者的態度。

5樓:愛佳佳的恐龍

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就是我們的調查問卷需要圍繞一個主題來研究。

1.出問題的時候應該時時圍繞著一個主題去研究。如果說你做出了一份調查問卷,但是你這個又想研究那個又想研究,這方面的問題出幾題,那方面的問題再出幾題。

不用說我們本身的設計者會凌亂,就是做問題的那些人也會覺得二丈和尚摸不著頭腦。

2.出題目的時候也應該注意到有一個非常合理的思路。你的整個題目不是隨意的順序的,比如說,從簡單的開始慢慢變複雜,或者說出容易的開始,再慢慢變難。

3.讓整份調查問卷像是講述一個故事一樣非常具有邏輯性。

4.在設計調查問卷問題時候也應該讓整份問卷的語言顯得通俗易懂,別人一看就能夠明白你想說的是什麼,這樣才能夠達到效果,如果你用了太多的專業名詞,那就只有內行的人士才能夠看得懂,那你的這份問卷應該說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6樓:挖挖挖

1、目的性原則

問卷的主要目的都是提供管理決策所需的資訊,以滿足決策者的資訊需要。問卷設計人員必須透徹瞭解調研專案的主題,能擬出可從被調查者那裡得到最多資料的問題,做到既不遺漏一個問句以致需要的資訊資料殘缺不全,也不浪費一個問句去取得不需要的資訊資料。因此,從實際出發擬題,問題目的明確,重點突出,沒有可有可無的問題。

2、邏輯性原則

一份設計成功的問卷,問題的排列應有一定的邏輯順序,符合應答者的思維程式。一般是先易後難、先簡後繁、先具體後抽象。這樣,能夠使調查人員順利發問、方便記錄,並確保所取得的資訊資料正確無誤。

3、通俗性原則

如果受訪者對調查題目不感興趣,一般不會參與調研。問卷設計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要使問題適合潛在的應答者,要使被調查者能夠充分理解問句,樂於回答、正確回答。所以設計問卷的研究人員不僅要考慮主題和受訪者的型別,還要考慮訪談的環境和問卷的長度。

問卷必須避免使用專業術語,一般應使用簡單用語表述問題。

4、便於處理性原則

便於處理是指要使被調查者的回答便於進行檢查、資料處理和分析。設計好的問卷在調查完成後,能夠方便地對所採集的資訊資料進行檢查核對,以判別其正確性和實用性,也便於對調查結果的整理和統計分析。如果不注意這一點,很可能出現調查結束,資訊資料獲得很多,但是統計處理卻無從下手的難堪局面。

5、合理的問卷長度原測

調查內容過多,使得參與者沒有耐心完成全部調查問卷。這是調查最常見的誤區之一,應引起高度重視。如果一份問卷調查在20分鐘之內還無法完成,一般的被調查者都難以忍受,除非這個調查對他非常重要,或者是為了獲得的獎品的目的才參與調查,即使完成了調查,也隱含一定的調查風險,比如被調查者沒有充分理解調查問題的含義,或者沒有認真選擇問題選項,最終會降低調查結果的可信度。

擴充套件資料

問卷調查是指通過制定詳細周密的問卷,要求被調查者據此進行回答以收集資料的方法。所謂問卷是一組與研究目標有關的問題,或者說是一份為進行調查而編制的問題**,又稱調查表。它是人們在社會調查研究活動中用來收集資料的一種常用工具。

調研人員藉助這一工具對社會活動過程進行準確、具體的測定,並應用社會學統計方法進行量的描述和分析,獲取所需要的調查資料。

7樓:伍壹調查

調查問卷設計原則  調查問卷設計的根本目的是設計出符合調研與**需要及能獲取足夠、適用和準確資訊資料的調查問卷。為實現這一目的,調查問卷設計必須遵循以下原則:

(一) 目的性原則  問卷的主要目的都是提供管理決策所需的資訊,以滿足決策者的資訊需要。問卷設計人員必須透徹瞭解調研專案的主題,能擬出可從被調查者那裡得到最多資料的問題,做到既不遺漏一個問句以致需要的資訊資料殘缺不全,也不浪費一個問句去取得不需要的資訊資料。因此,從實際出發擬題,問題目的明確,重點突出,沒有可有可無的問題。

(二) 邏輯性原則  一份設計成功的問卷,問題的排列應有一定的邏輯順序,符合應答者的思維程式。一般是先易後難、先簡後繁、先具體後抽象。這樣,能夠使調查人員順利發問、方便記錄,並確保所取得的資訊資料正確無誤。

(三) 通俗性原則  如果受訪者對調查題目不感興趣,一般不會參與調研。問卷設計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要使問題適合潛在的應答者,要使被調查者能夠充分理解問句,樂於回答、正確回答。所以設計問卷的研究人員不僅要考慮主題和受訪者的型別,還要考慮訪談的環境和問卷的長度。

問卷必須避免使用專業術語,一般應使用簡單用語表述問題。  (四) 便於處理性原則  便於處理是指要使被調查者的回答便於進行檢查、資料處理和分析。設計好的問卷在調查完成後,能夠方便地對所採集的資訊資料進行檢查核對,以判別其正確性和實用性,也便於對調查結果的整理和統計分析。

如果不注意這一點,很可能出現調查結束,資訊資料獲得很多,但是統計處理卻無從下手的難堪局面。

(五) 合理的問卷長度原測  調查內容過多,使得參與者沒有耐心完成全部調查問卷。這是調查最常見的誤區之一,應引起高度重視。如果一份問卷調查在20分鐘之內還無法完成,一般的被調查者都難以忍受,除非這個調查對他非常重要,或者是為了獲得的獎品的目的才參與調查,即使完成了調查,也隱含一定的調查風險,比如被調查者沒有充分理解調查問題的含義,或者沒有認真選擇問題選項,最終會降低調查結果的可信度。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8樓:霽雨若初

(1)客觀性原則。

即設計的問題必須符合客觀實際情況。

(2)必要性原則。

即必須圍繞調查課題和研究假設設計最必要的問題。

(3)可能性原則。

即必須符合被調查者回答問題的能力。

凡是超越被調查者理解能力、記憶能力、計算能力、回答能力的問題,都不應該提出。

(4)自願性原則。

即必須考慮被調查者是否自願真實回答問題。

凡被調查者不可能自願真實回答的問題,都不應該正面提出。

拓展資料:

問卷調查:

是社會調查裡的一種資料收集手段。

當一個研究者想通過社會調查來研究一個現象時(比如什麼因素影響顧客滿意度),他可以用問卷調查收集資料,也可以用訪談或其它方式收集資料。

問卷調查假定研究者已經確定所要問的問題。這些問題被列印在問卷上,編製成書面的問題**交由調查物件填寫,然後收回整理分析,從而得出結論。

9樓:迪奧凝脂

問卷調查要遵循以下原則:

一、問卷構成

一是調查的內容,這也是問卷的主體部分;

二是應答者的情況;三是問卷編號。

二、選擇問題

一是問題的選擇要有目的性,可有可無的問題要刪掉;

二是不能有個人隱私問題和社會禁忌的問題;

三是對一些敏感性的問題要採取一些小技巧來設計。

四是對於難度較大的問題和複雜性的問題要不問。

三、表達問題

一是在表述上要言語精練,語氣誠肯;

二是文字中不要使用生字,難字,要做到通俗易懂;

三是問題要公正客觀,不能有暗示性,主觀性;

四是答案要明確,不要有界限不清的情況。

四、題型設定

一是單項選擇,即答案唯一;

二是多面選擇,即是讓應答者可以隨意選擇幾項作為回答,這是普遍的一種形式;

三是填寫式,即沒有固定答案,需要應答者進行填寫,但這種方式一般不宜多用,主要用在深度調查或者是直接訪問中。

五、問題的安排順序及數目

問卷中問題的數目一般不要超過20個,最少也不要少於10個,因為太多容易讓應答者厭煩,太少則缺乏分析資料,在時間上一般以5分鐘為宜。

問卷調查根據不同的發放方式可分為通訊調查、**調查、當面調查和留置調查四種。其中要遵循如下基本原則和要求。

以上是調查問卷的設計原則。

拓展資料:

問卷調查是指通過制定詳細周密的問卷,要求被調查者據此進行回答以收集資料的方法。所謂問卷是一組與研究目標有關的問題,或者說是一份為進行調查而編制的問題**,又稱調查表。它是人們在社會調查研究活動中用來收集資料的一種常用工具。

調研人員藉助這一工具對社會活動過程進行準確、具體的測定,並應用社會學統計方法進行量的描述和分析,獲取所需要的調查資料。

如何設計調查問卷,怎樣設計一份好的調查問卷

哪方面的調查問卷,可以根據你想要調查的內容,制定方向。語言儘可能簡單明確,不使用模稜兩可 容易產生歧義的語句。語言要通俗易懂,不使用調查物件可能感到陌生的語句。除了對專業人士的調查問卷外,要避免使用專業化的術語。語言表述要客觀,不使用暗示 傾向性的語言。例如,絕大多數中學生崇拜歌星,你崇拜的歌星是什...

誰能幫我出一份關於數學差生心理障礙調查問卷,謝謝要切合實際100分

學生學習數學的心理障礙因素的問卷調查表 親愛的同學 你現在看到的是關於學生學習數學的心理障礙因素狀況的一份調查問卷。各題答案無正確 錯誤之分,我們誠懇地希望你根據自己的真實想法,對問卷所涉及的內容如實 明確地回答。你的誠實回答將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本次研究的可信度和客觀度,促進課堂教學的改進,以提高數學...

關於大學生道德現狀的調查問卷怎麼做

如何設計問卷 調查問卷的結構 調查問卷的結構一般分為三個部分 前言 正文和結束語前言是向被調查者簡單闡釋本次調查活動的目的 意義,已引起被調查者的重視和興趣,獲得他們的支援與合作。正文是問卷的主體部分,包括 被調查者資訊 被調查者的姓名 性別 年齡 職業 受教育程度等 調查專案 所要調查瞭解的內容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