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公園有什麼景點,香山公園有哪些景點?

2021-05-01 01:51:10 字數 2274 閱讀 2127

1樓:幸福地從前

香山公園以紅葉著名,,最好九十月份來看紅葉(可以坐纜車喔超級迷人的~),,其他時間就是大家來爬爬山~環境真心好,,最主要交通方便~適合平常爬山~當然也適合逛公園,,公園的景色還是很棒的,,有好幾個小湖,,

香山公園有哪些景點?

香山旁邊都有什麼景點

2樓:股咯股咯

香山旁邊的景點有:玉泉山,萬壽山,昆明湖等。

香山與東面平原上的玉泉山、萬壽山、昆明湖約略在一條東西軸線之上。香山、玉泉山兩山布之湖上,卓錫、丹泉吐之山坳,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古蹟甚多,近在几席。

1、玉泉山,是一座山,位於頤和園西五六裡。這座六峰連綴、逶迤南北的玉泉山,是西山東麓的支脈,在「山之陽」,它最突出的地方是「土紋隱起,作蒼龍鱗,沙痕石隙,隨地皆泉。

2、萬壽山為燕山餘脈,高58.59米,海拔108.94米,前臨昆明湖。建築群依山而築,現存的是英法聯軍燒燬後慈禧重新建造的。從山腳的「雲輝玉宇」牌樓,經排雲門,二宮門,排雲殿,德輝殿,佛香閣,直至山頂的智慧海,形成一條層層上升的中軸線。

3、昆明湖位於北京的頤和園內,它的面積約為頤和園總體面積的四分之三。原為北京西北郊眾多泉水匯聚成的天然湖泊,曾有七裡濼、大泊湖等名稱。昆明湖的前身叫甕山泊,因萬壽山前身有甕山之名而得名甕山泊。

香山公園,位於北京市海淀區買賣街40號,北京市區西北郊,佔地188公頃,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園林。景區內主峰香爐峰俗稱「鬼見愁」,海拔575米。香山公園有香山寺、洪光寺、雙清別墅等著名旅遊景點。

「香山」的得名,歷史文獻中有兩種說法。其中第一種說法來自於民間,據說早年間香山上曾栽種有大面積的杏花,每年花期一到,這裡便花香濃郁,故而得名。其二則是來自《香山永安寺記》,這裡面講到山中有一塊大石頭,其形狀和寺廟裡燒香的香爐很像,因此這座山便因香爐形狀的石頭而得名。

香山公園有什麼好玩的景點

香山公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3樓:喵小採

香山傳統的觀賞花木也已成規模,如牡丹、玉蘭、西府海棠、山杏、山桃、月季、紫薇、連翹、梅花、丁香等等,形成了一些集中的觀賞區,如杏花林、梅花谷、丁香路、椴樹路,特別是椴樹,極具特色,在市內其他園林比較少見,是香山優良的芳香植物和秋色葉植物。

香山野生植物中,也有許多觀賞價值高的種類,如歸化植物二月蘭、花木蘭、萎陵菜、三裂繡線菊、各種沙蔘、狗哇花、甘野菊、小紅菊等,在春秋兩季常常形成山花爛漫的美景。

為香山山野風光增色不少。一些觀果的樹種,如山裡紅、西府海棠、海棠果、金銀木、柿樹、紫珠,林區大量的構樹、酸棗、孩兒拳等,吸引了鳥類前來棲息,在香山生態系統中起重要的作用。

香山公園地勢崛峻,峰巒疊翠,泉沛林茂。主峰香爐峰(俗稱鬼見愁)海拔557米。園內各類樹木26萬餘株,僅古樹名木就達5800多株,約佔北京城區的四分之一,森林覆蓋率高達98%,近年被有關部門測定為北京負氧離子最高的地區之一。

香山公園旅遊服務設施齊全。上山可乘大型吊椅式遊覽索道h全長1400米,落差431米),松林餐廳、香山別墅是觀光旅遊、度假休閒的理想場所。

住在這裡,散步即可到達中國科學院植物園、北京植物園、臥佛寺。向東數公里便是馳名中外的頤和園。往南還有八大處公園等旅遊景區。

4樓:放棄

一、重陽閣

二、孫中山紀念堂

三、知鬆園等等。

一、重陽閣

香爐峰頂的一組建築,意在九九重陽登高矚望京城。建於2023年4月,分為上、下兩層。

二、孫中山紀念堂

這座殿堂原為普明妙覺殿。2023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他的靈柩曾停放在碧雲寺最高處的金剛寶座塔內,四年之後,中山先生的靈柩前往南京紫金山時,曾在此殿設靈堂,舉行了隆重的公祭和哀悼,之後,這裡闢為「孫中山紀念堂」,供人們瞻仰。懸掛在門楣上的匾額是由宋慶齡親筆所書的「孫中山紀念堂」六個大字。

三、知鬆園

位於南北主要遊覽幹道西側。佔地2公頃,是2023年新闢建的景區。景區內

一、二級古松柏100餘株。在景區之東立寬1.5米,長2.

5米,高5.5米巨石一塊,正面書直徑為0.8米的「知鬆園」三字,石背錄**詩「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欲知鬆高節,待到雪化時」。

北京香山公園裡面都有什麼好玩的?

香山旅遊景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去看風也很漂亮的。

6樓:北京小美豬

南植 (科技研究院) 北植( 北京植物園 ) 北植物有熱帶溫室, 還可以去臥佛寺, 爬香山 。

香山公園有什麼好玩的景點,香山公園有哪些景點?

香山公園是一座著名的具有皇家園林特色的大型山林公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小西山山脈東麓,距城20公里,佔地160公頃。香山公園文物古蹟豐富珍貴,亭臺樓閣似星辰散佈山林之間。香山公園有香山寺 洪光寺等著名旅遊景點。香山公園於1993年被評為首都文明單位,2001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a景區,2002年被評...

香山公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北京香山公園裡面都有什麼好玩的?

一 重陽閣bai 二 孫中du山紀念堂 三 知鬆園等zhi等。一 dao重陽閣 香爐峰頂的一組專建築,意在九九重屬陽登高矚望京城。建於1983年4月,分為上 下兩層。二 孫中山紀念堂 這座殿堂原為普明妙覺殿。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他的靈柩曾停放在碧雲寺最高處的金剛寶座塔內,四年...

秋天的香山公園按照什麼順序寫的

他是按照從楓葉一點點紅以後,然後一點點把全山望景的楓葉寫下來 中秋節的習俗 中秋節的傳統習俗有 1 觀潮 在古代,浙江一帶除中秋賞月外,觀潮可謂是又一中秋盛事。中秋觀潮的風俗由來已久,早在漢代枚乘的 七發 賦中就有了相當詳盡的記述。漢以後,中秋觀潮之風更盛。明朱廷煥 增補武林舊事 和宋吳自牧 夢粱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