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公園有什麼好玩的景點,香山公園有哪些景點?

2021-03-19 18:24:44 字數 5203 閱讀 4276

1樓:【暮雪

香山公園是一座著名的具有皇家園林特色的大型山林公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小西山山脈東麓,距城20公里,佔地160公頃。香山公園文物古蹟豐富珍貴,亭臺樓閣似星辰散佈山林之間。香山公園有香山寺、洪光寺等著名旅遊景點。

香山公園於2023年被評為首都文明單位,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a景區,2023年被評為首批北京市精品公園。

香山公園位於北京海淀中部。香山紅葉多達13萬株,是北京秋季的主要遊覽專案,每年觀賞紅葉期間有數十萬遊客到香山賞紅葉。早在元、明、清時,皇家就在香山營建離宮別院,每逢夏秋時節皇帝都要到此狩獵納涼。

香山寺曾為京西寺廟之冠。

香山位於北京西郊,除了賞楓之外,它還是一座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富的皇家園林。

香山公園(3)這裡有燕京八景之一「西山晴雪」; 這裡有集明清兩代建築風格的寺院「碧雲寺」;這裡有國內僅存的木質貼金「五百羅漢堂」;這裡有迎接六世班禪的行宮「宗鏡大昭之廟」;這裡有頗具江南特色的古雅庭院「見心齋」;這裡有世紀偉人***和中共**進駐北平最早居住和辦公的地方——雙清別墅;這裡有世紀偉人孫中山先生靈柩暫厝地——碧雲寺金剛寶座塔、碧雲寺孫中山紀念堂及孫中山衣冠冢。

香山公園位於北京西郊,佔地180餘公頃,是一座歷史悠久、文化底蘊豐富、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園林。香山早在2023年就出現了人文景觀。香山寺曾為京西寺廟之冠。

清代,乾隆皇帝曾在此大興土木建成靜宜園二十八景,香山、靜宜園佔京西著名的「三山五園」中的一山一園。2023年、2023年,香山、靜宜園先後遭到英法聯軍、八國聯軍的焚燬。2023年後陸續修復了大部分名勝。

香山公園地勢崛峻,峰巒疊翠,泉沛林茂。主峰香爐峰(俗稱鬼見愁)海拔557米。園內各類樹木26萬餘株,僅古樹名木就達5800多株,約佔北京城區的四分之一,森林覆蓋率高達98%,近年被有關部門測定為北京負氧離子最高的地區之一。

公園內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鳥啼蟲鳴,松鼠嬉鬧於溝壑林間。這裡春日繁花似錦、夏時涼爽宜人、冬來銀妝素裹。特別是香山紅葉最 是聞名。

每逢霜秋,遍山黃櫨,如火如荼,瑰麗無比。詞時遊人倍增,曾被評為「北京新十六景」之一。

香山公園旅遊服務設施齊全。上山可乘大型吊椅式遊覽索道h全長1400米,落差431米),松林餐廳、香山別墅是觀光旅遊、度假休閒的理想場所。住在這裡,散步即可到達中國科學院植物園、北京植物園、臥佛寺。

向東數公里便是馳名中外的頤和園。往南還有八大處公園等旅遊景區

香山公園有哪些景點?

2樓:雙子新鮮橙

香山公園景點有:孫中山紀念堂、香山寺、琉璃塔、雙清別墅、香山飯店、翠微亭、東宮門、勤政殿、知鬆園、昭廟等景點。

孫中山紀念堂坐落在香山碧雲寺內,自2023年10月1日正式對遊人開放以來,成千上萬的社會各界人士紛紛前來瞻仰參觀,是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基地。紀念堂內正中安放著中國國民***委員會暨全國各地中山學校敬獻的孫中山漢白玉全身塑像,左右牆壁上鑲嵌著用漢白玉雕刻的孫中山所寫的《致蘇聯遺書》。

雙清別墅地處香山南麓的半山腰處,「雙清」二字是清代乾隆皇帝根據院內兩股清泉而命名。2023年,教育家熊希齡先生在香山建立「慈幼院」,將此處闢為私人宅邸,更名為雙清別墅。雙清別墅展覽共分「***在雙清」和「***在雙清活動陳列」兩大部分。

3樓:我在海底深處

北京香山公園以紅葉出名, 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主要景點:

東宮門:

香山公園之正門,坐西朝東,兩側有銅獅。乾隆所題"靜宜園"赤金大字匾額懸在門簷上。現在此門是改造後的大門,原靜宜園大門是城關式建築,門口有牌坊三座。

香山寺:

香山寺遺址即金大定二十六年(1186)所建之大永安寺,原為金代行宮。據記載原有五層大殿,前有石坊、山門、鐘鼓樓、城垣、紅牆碧瓦掩映在蒼松翠柏之中,為香山二十八景之一。經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二次浩劫之後,只剩下正殿前的石屏。

石碑和石臺階等為數不多的幾件不怕火燹的石頭製品了。石屏本身有較高的藝術價值,正面中間是《金剛經》,左為《心經》,右為《觀音經》,背面是燃燈、觀音、普賢像。山門內有漢、滿、蒙、藏四種文字的石碑,內容是乾隆書的《娑羅樹歌》。

山門外有幾處著名古蹟: 聽法鬆:寺門兩側,有二株遒勁挺拔,枝葉繁茂的古鬆,狀如聽法,故名。

金雞叫:在聽法松下甬路中心的方磚上跺幾腳,可聽到錚錚之聲,猶如金雞啼鳴。 知樂濠:

山門前石橋下有方池,上有漢白玉雕欄,池南側有龍頭,泉水流出,名知樂濠。 來青軒:該軒建在依崖疊石之上,登軒四望,青翠萬狀,故名來青。

明萬曆二十八年(1596),萬曆皇帝祭陵歸來,見此軒之匾額後,嫌小,遂書徑尺"來青軒"三個大字。寺內還有護駕鬆、丹井等古蹟。

雙清別墅:

香山寺東南半山坡上,有一處別緻清靜的庭院,即雙清。院內二道清泉,常年流水不息,一股流向知樂濠,一股流向靜翠湖,此即"雙清"二字之緣由。院內池旁有八角亭及參天銀杏樹。

2023年河北省大水,督辦熊希齡辦香山慈幼局,在此建別墅,始稱雙清別墅。 2023年3月25日,***隨***由河北平山縣西柏坡來平,住在此處,直到11月份才遷居中南海。在此發表了一系列重要檔案。

著名的七律《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即吟成於此處的八角亭內。 從雙清向西北,過香山寺到半山亭。再向上可到白松亭,過絢秋林(紅葉區)和雨香館和閬風亭。

香爐峰:

至高點海拔557米,香山公園最高處,因其地勢陡峭,登攀困難而俗稱「鬼見愁」。香山公園先後在頂峰建起三個有特色的亭子。「重陽閣」意在九九重陽登之可望京城。

「踏雲亭」因秋雨後,春雨前縷縷雲絲穿行亭內外,猶如踏雲一般而得名,「紫煙亭」因晨夕之際的薄霧淡淡如紫色雲靄,時隱時現,頗有日照香爐生紫煙的味道而得名。站在白玉觀景臺上,遠處昆明湖宛如一盆清水,各式建築星羅棋佈,使遊人對北京城有全新的認識。

西山晴雪碑:

從平臺北望即可見到石碑一座,上書"西山晴雪",乾隆十六年(1751)立。為燕京八景之一。

昭廟:從玉華山莊往北,經芙蓉館即到昭廟。這是一座大型藏式喇嘛廟。

乾隆四十五年(1780)為接待**班禪來京而建。該廟的醒目建築即琉璃塔,高30米,塔頂有黃色琉璃寶瓶和八條垂簷脊。簷間繫有銅鈴56個,聞風而響。

下面是八角須彌座及白玉石欄。石欄下是八面張開的瓦蓋,再下面是八面石砌塔基,每面刻佛像一尊。

推薦樓主上游多多上看一下

見心齋:

昭廟往北可見一道圍牆,牆內即見心齋。位於公園內北門內西側,這裡是惟一的一處儲存較好的古蹟。始建於明嘉靖元年(1522),清嘉慶元年(1796)重修。

小院內建築佈局極富江南情趣的園林庭院。傳說是皇帝鑑證大臣是否對他忠心的地方,故名見心齋。院內半圓形水池三面環以圍廊彩畫,正殿見心齋上掛"見心齋"匾額,正對知魚亭,齋後為正凝堂五間,院內東側為半圓形水池。

池內有紅鯽錦鯉暢遊。推薦樓主上游多多上看一下

碧雲寺:

西山風景區中最精美的一座古剎。這座寺院建立於元代至順二年(2023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了。當時稱碧雲庵。

明代正德年間(2023年),太監於經在寺後山上修建了生壙改名為碧雲寺。明天啟年間,魏忠賢大加擴修碧雲寺。清康熙四十年江南巡視張瑗得知碧雲寺是逆臣魏忠賢之生壙而剷平。

清乾隆十三年(2023年)大加擴建,在寺後建起了一座印度式的金剛寶座塔,在寺右部仿杭州淨慈寺羅漢堂修建了碧雲寺羅漢堂,形成軸線對稱的格局,奠定了碧雲寺今日規模。碧雲寺依山勢而建,它的建築逐層升起,六進院落自成格局。寺院既保留了明代佛寺的禪宗特點,又吸收和發展了佛教迷宗的建築風格。

山門上有蘭地金字匾一面,上用漢、蒙、滿、藏四種文字書寫「碧雲寺」,為乾隆手書。寺門兩旁石獅峙立,雕琢精細,是明代留下的較好的石獅之一。十年*****時期碧雲寺也遭不幸,大部分塑像毀於一旦。

後來對這座古剎進行修整。

推薦樓主上游多多上看一下

4樓:小小潔潔潔

香山公園主要景觀有:

香山飯店:現代化設施齊全的高階旅遊飯店,由世界著名建築設 計家、華裔美國人貝聿銘設計,其建築特色是積中國北方的四合院和 南方的蘇州式庭院於一體,格局典雅。

香山寺:原名永安寺,始建於金大定二十六年(2023年),為行 宮。元、明、清三代都曾予以重修。原有五層殿宇,後於2023年被英 法聯軍焚燬。

"西山晴雪"碑:金代命名的"燕京八景"之一。清代在此立有"西山 晴雪"碑,譽此地為冬季賞雪的絕佳之地。

玉華山莊:位於香山公園的中心,是在明清古剎遺址上所建的山 莊。此處是秋季觀賞紅葉的理想之處。

昭廟:始建於清代乾隆四十五年(2023年),是一座大型藏式喇 嘛廟。主要由牌坊、虹臺和琉璃塔組成。

見心齋:始建於明代嘉靖元年(2023年),清代予以重修。這裡 是儲存教好的一處古蹟,為香山之內的"園中之園"。

香山索道:架設於北門至香爐峰頂,全長近千米,分為上、中、 下三站。

【基本介紹】

香山公園位於北京西郊,地勢險峻,蒼翠連綿,佔地188公頃,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皇家園林,始建於金大定二十六年,距今已有近900年的歷史,早在元、明、清時,皇家就在香山營建離宮別院,每逢夏秋時節皇帝都要到此狩獵納涼。

【大事記】

2023年,在這裡設孫中山的紀念堂

2023年3月12日,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在京逝世後,曾在香山碧雲寺內停靈長達四年之久。移靈南京紫金山後,在這裡設孫中山的紀念堂和衣冠冢,供人瞻仰。

2023年,中共**進駐香山

2023年3月25日,中共**進駐香山,***在雙清別墅工作和居住,在此指揮了著名的渡江戰役,籌建了新中國,翻開中國歷史嶄新的一頁。

2023年,正式對公眾開放

2023年,香山作為人民公園正式對公眾開放。

香山公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5樓:喵小採

香山傳統的觀賞花木也已成規模,如牡丹、玉蘭、西府海棠、山杏、山桃、月季、紫薇、連翹、梅花、丁香等等,形成了一些集中的觀賞區,如杏花林、梅花谷、丁香路、椴樹路,特別是椴樹,極具特色,在市內其他園林比較少見,是香山優良的芳香植物和秋色葉植物。

香山野生植物中,也有許多觀賞價值高的種類,如歸化植物二月蘭、花木蘭、萎陵菜、三裂繡線菊、各種沙蔘、狗哇花、甘野菊、小紅菊等,在春秋兩季常常形成山花爛漫的美景。

為香山山野風光增色不少。一些觀果的樹種,如山裡紅、西府海棠、海棠果、金銀木、柿樹、紫珠,林區大量的構樹、酸棗、孩兒拳等,吸引了鳥類前來棲息,在香山生態系統中起重要的作用。

香山公園地勢崛峻,峰巒疊翠,泉沛林茂。主峰香爐峰(俗稱鬼見愁)海拔557米。園內各類樹木26萬餘株,僅古樹名木就達5800多株,約佔北京城區的四分之一,森林覆蓋率高達98%,近年被有關部門測定為北京負氧離子最高的地區之一。

香山公園旅遊服務設施齊全。上山可乘大型吊椅式遊覽索道h全長1400米,落差431米),松林餐廳、香山別墅是觀光旅遊、度假休閒的理想場所。

住在這裡,散步即可到達中國科學院植物園、北京植物園、臥佛寺。向東數公里便是馳名中外的頤和園。往南還有八大處公園等旅遊景區。

香山公園有什麼景點,香山公園有哪些景點?

香山公園以紅葉著名,最好九十月份來看紅葉 可以坐纜車喔超級迷人的 其他時間就是大家來爬爬山 環境真心好,最主要交通方便 適合平常爬山 當然也適合逛公園,公園的景色還是很棒的,有好幾個小湖,香山公園有哪些景點?香山旁邊都有什麼景點 香山旁邊的景點有 玉泉山,萬壽山,昆明湖等。香山與東面平原上的玉泉山 ...

香山公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北京香山公園裡面都有什麼好玩的?

一 重陽閣bai 二 孫中du山紀念堂 三 知鬆園等zhi等。一 dao重陽閣 香爐峰頂的一組專建築,意在九九重屬陽登高矚望京城。建於1983年4月,分為上 下兩層。二 孫中山紀念堂 這座殿堂原為普明妙覺殿。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他的靈柩曾停放在碧雲寺最高處的金剛寶座塔內,四年...

秋天的香山公園按照什麼順序寫的

他是按照從楓葉一點點紅以後,然後一點點把全山望景的楓葉寫下來 中秋節的習俗 中秋節的傳統習俗有 1 觀潮 在古代,浙江一帶除中秋賞月外,觀潮可謂是又一中秋盛事。中秋觀潮的風俗由來已久,早在漢代枚乘的 七發 賦中就有了相當詳盡的記述。漢以後,中秋觀潮之風更盛。明朱廷煥 增補武林舊事 和宋吳自牧 夢粱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