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普洱茶為什麼這麼貴的,普洱茶為什麼越久越值錢?

2021-05-01 01:51:10 字數 674 閱讀 4286

1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只要不黴變就能喝,越陳越香,時間費用、儲藏費用、人工費用再加上人為炒作,自然是越來越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98年的,要嗎?陀茶

3樓:祝可麥俠騫

真正的普洱茶,尤其是生茶,存放年限達到5年左右的口感最好,3年左右的還稍帶澀味。因為需要儲存,成本增高,所以會貴一些。這個並不是純粹的炒作問題,而是自然形成的。

只是炒作進一步提高了其**空間而已。

普洱茶為什麼越久越值錢?

4樓:匿名使用者

質檢人員介紹,普洱茶有生熟之分,「生普」都標保質期,一般為36個月;「熟普」一般沒有保質期,可存放10年以上。

普洱茶越陳越香,已是茶人、茶商、茶專家的共識,是整個行業內一種約定俗成的認定,且普洱茶的歷史和行業的發展史已無庸置疑地證明了這一特點。

就拿儲存150年的貢茶來說,專家早已鑑定可以喝。因為有專家品飲過也是清宮中清理出來的同時期普洱茶,茶感確實不錯,而且很好喝。據悉,在北京茶葉總公司尚存有一枚儲存不如「人頭貢茶」,卻與該貢茶歷史相當,最初也是作為清宮生活用品的茶餅。

經過中國農科院茶葉研究所駱少君和雲南農業大學普洱學院院長紹婉芳等專家剝絲沖泡後鑑定,這種上百年的茶不僅仍然可以喝,而且味道很好。

怎麼泡普洱茶,普洱茶怎麼泡?

根據普洱茶的年份 生 熟茶選擇泡茶的器皿 水的溫度和投茶量。普洱茶使用95 100 的沸水沖泡,泡出普洱茶的香氣和滋味。普洱茶潤茶可進行1 2次,衝下沸水立即倒出,速度要快。是否加用濾網看幹茶情況而定。正泡時,前幾泡出湯宜快,隨著泡數增加,泡茶時間可慢慢延長。沖泡熟普洱茶要求用100攝氏度的沸水沖泡...

普洱茶的介紹有關普洱茶的介紹

普洱茶 pu er cha 列 直接再加工為成品的生普和經過人工速成發酵後再加工而成的熟普,型制上又分散茶和緊壓茶兩類 成品後都還持續進行著自然陳化過程,具有越陳越香的獨特品質。普洱茶是用優良品種雲南大葉種的鮮葉製成,也叫作普洱散茶。其外形條索粗壯肥大,色澤烏潤或褐紅,俗稱象豬肝色。滋味醇厚回甘,具...

形容普洱茶詩句關於普洱茶的詩句

普 洱 茶 王 澍 北 抄 京 平生足未踐襲思茅,bai普洱名茶是至交。du煉字未安吟苦處,一杯清洌zhi助推敲。十六字dao令 普洱茶 三首 王文井 雲南 景谷 茶。綠帶環坡接翠霞,村姑聚,笑語滿山窪。茶。普洱名揚譽邇遐,優良質,四海竟相誇。茶。求教詩詞致友家,香飄遠,不覺日西斜。普洱茶胡秉言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