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掌紅癢皮下有小紅點怎麼回事

2021-05-01 05:12:31 字數 2367 閱讀 2409

1樓:龍翔天下

什麼肝掌,不是,你是否手上經常出汗?這是體內虛火抗進陽抗啊導致假陰虛,要滋陰補陽啊,六味地黃丸適合

手上會出許多小紅點,而且非常癢

2樓:匿名使用者

血熱造成的,不必擔心,我每年春秋兩季都這樣,先是紅點,並沒有突起,有時很癢,幾天後就開始脫皮,也曾經去醫院看過.你可以用維生素b12針劑塗抹手心,幾天就好了.如果你實在不放心也可以去當地醫院**科看一下.

3樓:劉曉東

可能為手癬!因為其易**,所以**時需要堅持用藥!

疾病名稱: 手癬 (鵝掌瘋)

疾病介紹: 手癬為手掌的**癬菌感染,若僅累及手背,出現環形或多環形損害,則仍稱為體癬。手癬在全世界廣泛流行,我國有較高的發病率,雙手長期浸水和摩擦受傷及接觸洗滌劑,溶劑等是手癬感染的重要原因,患者以青、中年婦女為多,其中許多人有戴戒指史。

發病機理: 手癬多來自於搔抓足癬,股癬和頭癬等的直接接觸傳染或甲癬及手背部體癬的蔓延,手癬的病原菌以紅色毛癬菌為主,約佔55.6%,其次為石膏樣毛癬菌,約佔22.

7%.白色念珠菌也可引起與手癬相同的損害。

臨床症狀: 有二型:水皰鱗屑型,起病多為單例,先以手掌的某一部位開始,特別是掌心,示指及無名指的掌面,側面及根部,開始為針頭大小的水皰,壁厚且發亮,內含清澈的液體,水皰成群聚集或疏散分佈,自覺瘙癢,水皰幹後脫屑並逐漸向四周蔓延擴大形成環形或多環形損害,邊緣清楚、病程慢性、持續多年,直到累及全部手掌並傳播至手背和指甲,甚至對側手掌。

有時水皰可繼發感染形成膿皰。

角化增厚型:多由水皰鱗屑型發展而成,患者有多年病史,常已累及雙手,皮損無明顯的水皰或環形脫屑,掌面瀰漫性發紅增厚,皮紋加深,**粗糙,幹而有脫屑,冬季易皸裂,裂口深而有出血,疼痛難忍,影響活動,促使手掌角化增厚的因素除**癬菌外,還與長期搔抓、洗燙、肥皂、洗滌劑,各種化學物品和溶劑刺激以及不適當的**有關。

診 斷: 起病於手掌某一部位,緩慢擴大,最終累及大部、全部甚至兩側手掌,損害為紅斑,水皰、鱗屑和角化增厚,應考慮診斷為手癬,真菌學檢查陽性即可確診。

輔助檢驗: 刮取鱗屑,挑取皰液加10%koh鏡檢,可見分枝分隔的菌絲,但角化增厚型手癬直接鏡檢陽性率低,需反覆檢查,取鱗屑或皰液接種於沙氏瓊脂上,保溫培養,2周內有菌落生長,根據菌落形態和鏡下特徵可以鑑定菌種。

治 療: 水皰鱗屑型可外用咪康唑霜,克黴唑霜、複方苯甲酸搽劑、複方雷鎖辛搽劑等;角化增厚型可作複方苯甲痠軟膏,咪康唑霜或10%冰醋酸浸泡;有皸裂者,可加用尿素脂等。皮損消退後應繼續搽藥至少2周;手部搽藥次數應適當增加,特別是洗手後加搽軟膏或霜劑,病程久者或區域性**效果差者可口服灰黃黴素,酮康唑等;或氟康唑50%mg/日或150mg/周頓服,連服2-4周;伊曲康唑200mg/日頓服,連服一週;療黴舒250mg/日,連服2周。

4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看醫生吧,別太大意了,也別自己去擦藥!

手心肉裡面有小紅點,很癢癢

5樓:要健康的娃娃

你是不是手心經常發熱呀我也有過這種現象.發熱的時候碰涼的就會這樣.這或許和你體質有關中醫調理一下吧記住不要用涼水洗手

手心裡面起小紅點,還癢是怎麼回事 200

6樓:狸貓

一、是手心**癢,這可多洗手,抹去癢膏解決;

二、是手心所對應的臟腑有些欠恙,手心為名堂,也叫**平原,對應我們的心,這裡有個勞宮穴,是人體一大穴位。若手心為內癢,可能與心繫統有關,心主神智,所以還是要從自己的情緒、心態、心情等下手解決問題。放鬆心情,放下煩惱。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裡面起小紅點,還癢,這是心經有熱,心火旺.

結合體質清心瀉熱.

8樓:小魔女樑燕姬

潮溼炎熱

最容易引發溼疹。同時,溼疹容易反反覆覆的發作,所以潮溼炎熱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假如您是過敏性體質,首先就要進行脫敏**。

其次,您可以採用免疫調節劑來**。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防止溼疹的發生。期間忌辛辣酒飲食,避免過熱水洗泡,忌用肥皂,加強衛生。

手心腳心發癢肉裡有小紅點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瘙癢症,多發生bai在氣候乾燥的du秋冬季節zhi.中醫認為,本病多為氣dao滯血淤所為,當以涼版血化淤,祛風止癢權論治.當人體缺乏維生素b2時,人體腔道內的黏膜層就會出現問題,引起黏膜病變,造成黏膜細胞代謝失調,出現**瘙癢症狀.

**方法首先是食療,多食些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即可,如奶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腎,蛋黃,鱔魚,胡蘿蔔,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

手掌上長小紅點很癢還越來越多。是什麼情況?有什麼好辦法?

腳上有小紅點,不疼不癢,會是紫癜麼,怎麼辦

考慮過敏性紫癜。有腹痛,關節痛的症狀嗎?儘早去醫院做血常規檢查,看是否存在尿蛋白和潛血。過敏性紫癜容易反 作,其還可能累及腎臟,發展為紫癜性腎炎,建議儘早接受 謹慎選擇激素類藥物,可以考慮中西醫結合 避免 和過敏性紫癜病情的反反覆覆。87版紅樓夢劇照故事起始於賈敏病逝,賈母憐惜黛玉無依傍,又多病,於...

小腿出現了許多小紅點,還很癢是怎麼回事,多星期了

有可能是溼症。你要去醫院看一下。腿上長了很多小紅點特別癢,抓破了還養,越來越多。長小紅點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我們經常會見到自己的身上長小紅點,是有多種原因引起的,根據其原因不同,誘發小紅點的原因不一樣,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其採用的應對措施也是不同的,需要不一樣的 方法,那麼,身上長小紅點主要有身...

右手中指肚有個小紅點不痛也不癢是怎麼回事

作家務事抄 不要把手長時間bai浸泡在水中,因為乾燥的空氣會把du手上的水分帶zhi走,使手越發的乾燥。秋dao冬季手部護理五步曲 秋冬季手.然後螺旋形按摩手掌,並用指關節輕按手心上的穴位 最後用食指和中指夾住手指,從根部向指尖螺旋狀旋轉拉伸,每一根手指都按摩到。第3部曲.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手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