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脖子上長胎記需要治療嗎,寶寶的「胎記」需要治療嗎

2021-05-01 05:20:43 字數 2294 閱讀 9443

1樓:古城童話

有些胎記會自動消失,一般沒有***的胎記還是別動它為妙。

2樓:楊礿汐

不需要,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胎記,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明顯有的看不到

3樓:夢想或許已成遠方

胎記是由父母的基因造成的,胎記如果不**會影響人的美觀,希望所有家長能重視胎記這一**疾病,請及時到正規**病醫院進行**。

寶寶的「胎記」需要**嗎

4樓:夢想或許已成遠方

胎記當然要**,請及時到正規的**病專科醫院接受檢查**。

5樓:納雍恬

胎記,一般可分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痣、先天性色素痣、咖啡斑等;血管型則包括鮮紅斑痣、草莓樣血管瘤等。胎記可在出生時發現,也可在出生幾個月後才逐漸發病。胎記的大小形態與病徵各不相同,不僅只是影響美觀,它的危害還有這些,你知道麼?

【危害表現】

感染壞死

胎記因為破潰出血,極容易引起感染,而這種情況也並不少見。很多面積較大的嬰幼兒海綿狀胎記或混合型胎記,破潰後創面經久不愈,而且引起周圍組織壞死,給患兒家長造成負擔,給患兒增加痛苦。

周圍組織被損

胎記會隨著人的增長而增長,面積逐漸擴大從而壓迫了周圍的正常組織,影響正常組織的功能,部分胎記還會因為血液迴圈不好而引起肌肉萎縮,嚴重者可導致殘疾等。如胎記侵及頸椎,就可能導致神經根壓迫症狀,比如疼痛、上肢感覺和運動障礙等等。

視力障礙

視力障礙也是胎記的常見併發症,眶周胎記可阻擋視線,導致廢用性弱視。即使視線不受影響,上瞼胎記也可引起散光。眶周或眶內胎記可以引起眼軸破壞、散光、近視,從而導致廢用性弱視。

廢用性弱視是失明的常見原因之一。

潰瘍

潰瘍是胎記的常見併發症之一,其發病率大約為5%,處於快速增殖期或在特殊解剖部位(上脣、上胸部、肛周或會**)最易發生。

破損出血

胎記是由畸形或是增生的血管聚積形成的,部分胎記受到外界的摩擦或異物刺激就會很容易的破潰並出血,胎記一旦破損出血,時間就會比較長,出血量也大,對人體有很大威脅。

寶寶長有胎記,如何區別正常與異常

6樓:京城**醫院

胎記實際上是痣的一種,有的是天生就有的,有的是出生不久以後長出來的。如果「胎記」為淡紅色、不突出正常**,長在前額或頸背部,此類為新生兒斑痣,大多無需**,雖在孩子哭鬧或環境溫度變化時胎記顏色可能加深,損害表現為淺紅或紫紅色的斑片,為避免傷害,應儘早**。

判斷胎記的方法:按壓法:體表的血管瘤可以通過按壓與胎記加以區別,血管瘤通過按壓可以褪色,褪色後**顏色跟周圍的正常顏色相似或變蒼白,放開後迅速復原,或按壓時面積縮小,放鬆後恢復原狀。

有擔心寶寶長胎記的嗎

7樓:bj京城**

胎記形成的原因:

胎記形成主要由於人體血清中的鋅、銅、鈣、鎂等微量元素及苯丙氨酸、酪氨酸的嚴重缺乏,影響了色素合成的生化過程,導致色素細胞異常增多,通過神經傳導致表皮而逐漸蔓延而形成的斑塊。

紫外線對黑色素代謝的影響:酪氨酸酶的生理活性主要取決於電磁波能量。一般情況下,紫外線能啟用黑色素細胞,表現為單位面積黑色素細胞增多,黑色素生成旺盛、移動加快,因此,紫外線是黑色素細胞製造黑色素的動力。

然而,黑色素細胞對紫外線的反應應隨波長而異,促進黑色素體達到生成。

寶寶脖子後面有一個紅色的胎記是怎麼回事

8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紅胎記是俗稱醫學上毛細血管瘤的鮮紅斑痣。引起紅胎記的色素細胞是由於血清中的鋅、銅、鈣、鎂等微量元素及苯丙氨酸、酪氨酸的嚴重缺乏,影響了色素合成的生化過程,導致色素細胞分泌色素異常增多,通過神經傳導致表皮而逐漸蔓延而形成的斑塊。但邊緣整齊的紅胎記,蔓延速度較慢。

9樓:迪邦

你好,越早**越好,胎記可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大。一般情況下,**寶寶臉上紅色胎記時間每次只要幾分鐘,最多不過十幾分鍾。每次胎記**結束後,**都要有一個自然吸收的新陳代謝過程。

因此,胎記**的間隔時間一般為2到3個月。根據色素及血管病變的大小、數量及深度,有的胎記**一兩次就能達到預期的效果,一般則需4到6次才能徹底解決臉部胎記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多大了,發現有多久了? 這個也可能不是胎記的!天氣熱,**發紅很正常的!建議觀察患兒患處

寶寶後腦勺長胎記怎麼辦?會不會影響寶寶的智力發育?能治療嗎

後腦勺長胎記為什麼會影響智力發育?胎記只是 問題啊 跟智力有啥關係 我姐家女兒 腦袋上有塊很大的黑色胎記 出生時就問了醫生 長大了還專門掛專家看 上海的有名的 科專家看也只是說是 問題 沒有說跟智力有關 寶寶現在一歲半 不要太聰明瞭 啥都騙不了她 後腦勺長胎記不會影響小孩智力發育。因為他在表面上。我...

寶寶臉上有胎記能掉嗎,寶寶出生後臉上就有胎記,這個還能不能去掉

胎記若長在臉上 手腳上等明顯部位,就令人困擾,有人因此自卑,會使患者心理上受到很大的打擊 特別是兒童,更容易在成長的過程產生自卑或自閉的傾向。根據歐美各國的研究,臉部的胎記會影響兒童的心理髮育,變成日後的人格問題。目前 胎記的主要手段包括脈衝鐳射 外科 冷凍 二氧化碳鐳射 等。血管瘤 hemangi...

寶寶上戶口,父母需要本人去嗎,孩子上戶口必須父母雙方都去派出所辦理嗎

需要父母本人一方或雙方在場,同時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等資料。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所需材料 新生兒出生一個月以內,新生兒父母或監護人憑 出生醫學證明 持 居民戶口簿 到新生兒常住地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