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會感到孤獨,但是人呆在辦公室卻不會感到孤獨,這是為什麼呢

2021-05-28 21:33:57 字數 6435 閱讀 3365

1樓:

辦公室從心理上說,是工作的地方,它在你潛意識裡聯絡到的就是工作、就是充實,而且辦公室一個人的時候,別人的空間實際上擴大了你的感知,你潛意識裡會有一種這些都是我的地方的自由感、舒暢感。

家裡從心理上說,是尋找溫暖的地方,而溫暖是需要有家人在身邊的感覺,平時沒什麼,可一個人時會發現身邊有了空白。

另一方面,辦公室的**動的,你對他們其實並不關心,而家裡的人是固定的,你潛意識裡總有他們的位置。一個人的時候,靜靜時,潛意識裡會從你的內心意識中,根據環境喚醒相應的感覺,本是一個整體的,只是一個人,當然孤獨了。

只是個人理解,可能不準確。

2樓:逸雪隨風自飄零

辦公室裡面有電腦,另外辦公場所周圍都是你熟悉的人,這種情況很多見

3樓:愛笑的

我小時候特別喜歡呆在教室,不是喜歡呆在家,我覺得應該是因為自己的身體適應了周邊的環境

4樓:o﹎騙孓

工作充實?在家無所事事?

為什麼一個人會感到孤獨,感到迷茫,請用心理學分析法回答

5樓:榮驪婧殷蕾

一個bai人的時候會空虛這是每個人都會遇du到的zhi問題,我想大概你dao

需要一個堅強的專精神支柱吧。我也有屬曾經空虛寂寞的時候,覺得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毫無感覺的說笑,但是只要是自己一個人了,特別是在深夜就會很寂寞。覺得自己的心空蕩蕩的,我想一方面是你還沒有找到可以在精神上讓你依靠的人,另一方面是你對於自己未來的方向還不是很明晰。

這樣的話,或者努力去找找看和你志同道合的人吧,常常聊聊天或者找從一本書、一部電影找到你的精神源泉,如果自己不能激勵自己,沒有什麼可以讓自己覺得生活是有意義的話就會活得很荒誕。我真心希望你能快點找到可以讓你有精神寄託的人。另外,也希望你能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標,如果有清晰的目標的話,就不會寂寞了,要做的事情會很多。

也許你會說就是找不到目標,如果這樣的話就先安靜下來,躺在床上思考自己的過去究竟做過什麼,還有你自己肩上的責任是什麼。

6樓:邵迎荷衛吉

一個人難免會有孤獨的,自己要承受所有的情緒,遇事沒有人傾聽訴說跟理解,版反而自己權更不知道怎麼辦,找不到合理的發洩通道,只能自己慢慢消化,過程是孤獨的迷茫的。建議lz不要長期自己相處,多接觸一些人一些事,這樣不僅不會感到寂寞而且還給自己增加閱歷生活也過的充實且滿足

我一個人,但是不覺得孤獨,是怎麼回事 35

7樓:mua丶丨兔兔

這種狀態是最好的狀態了!

有些人分了手之後 要死要活的,

至少你現在很開心。

既然自己開心了 ,

你又何必庸人自擾呢?

趁現在的空閒,

好好經營自己的事業友情親情,

與異性的交往也可以隨心而定,

以後,總會有一瞬間你會對一個異性一見傾心,再陷入愛戀。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你身邊有朋友或其他能讓你覺得充實的事情,所以就算你分手了也不會覺得孤獨。

也可能你和他的愛情不怎麼深,所以分手了也沒有多大的感覺。

你這種狀態不算壞,也可以算好的,那些分手後要死要活的才叫對未來絕望了,現在只要你覺得輕輕鬆鬆,好好地,那麼你未來還是一片光明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享受不悔人生

是你的心態調的很好。看開一切,一切隨緣。

10樓:鷗遊鳥飛

如果他沒傷你太深或者你以前對他也沒那麼用心,也許是你的心態好!也許是你工作中很充實!有人說**失戀的最好方法是再談一次戀愛,希望你能儘快找到真愛!祝你幸福!1

11樓:拼可易成

呵呵 你完了,你應該是受了傷就讓你把愛情給看淡了,把注意力從愛情上轉移了你堅持不了多久的

再過一年或兩年,孤獨 壓抑 無聊就湧上心頭哦一個人看破世俗紅塵,就當了和尚,於是他感覺到了從未有過的輕鬆感但是,慢慢的時間就把他變得孤獨了,輕鬆快樂的感覺也沒了

12樓:甍遇她

偷著樂吧,有多少痴情種,分手後尋死覓活的~

13樓:冷水

或許你只是剛剛分手這樣覺得,過了一年兩年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剛分手後當然覺得他還在你身邊啊

15樓:我

和我一樣吧?習慣了,其實也沒什麼,感覺什麼就沒有意思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對愛情失去信心了,只是剛走出失戀的一個過渡期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跟你一樣的,只是還沒有遇到那個特別想要的人吧,加油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還沒有遇到對的吧,自己開心就好啦。

19樓:門摩納哥

呵呵 本人感覺單身很好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 ,一定要對自己好。

一個人生活,總是突然覺得很孤獨,這是為什麼?

21樓:小懂聊情感

因為生活比較無趣,也無聊,有大把的時間又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所以才會覺得孤獨。一個人只有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才容易覺得孤獨,如果你每天都忙的四腳朝天,在家只想好好休息,根本就沒空感受孤獨。一般覺得孤獨的人,是既有時間又沒錢,因為有時間,才會胡思亂想,因為沒錢,只能呆家裡。

不然完全可以花錢去其他地方玩或者旅遊,這個時候也會結交到很多的朋友,金錢有時候可以讓自己感到安心和快樂。原因如下:

一、沒錢又有時間的人,一個人生活容易胡思亂想。

很有多上班族,每天工作的時候不忙,有時候可能也是在混日子。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回到家裡也只是看看電視劇打發時間。出去玩吧,又沒錢,宅在家裡又很壓抑,如果長期的一個人生活,是很容易抑鬱的。

二、生活沒有目標的人,也很容易孤獨。

生活沒有目標,每天都活的渾渾噩噩的,都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每天都是得過且過,也沒想過為生活努力一把,看著周圍的人都過的風生水起,自己卻很慘淡,難免心生哀怨,這種情緒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排解,就很容易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圈子裡,孤獨感油然而生。

三、對人生沒有規劃的人,也常常感到孤獨。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什麼年齡段就做什麼事,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的人生有所安排。如果一個人都不會對自己的人生進行規劃,那麼她自然也不會明白上進對她來說有什麼意義。一般沒錢的人,對孤獨感的反應是最強烈的,因為沒錢,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也只能做做白日夢而已。

所以,一個人生活,總是突然覺得很孤獨,就是因為太閒了,而人生又沒有目標。應該想辦法讓自己忙起來,多結交朋友,就會緩解這種情況。要努力賺錢,金錢可以給你帶來的成就感是你想象不到的。

22樓:小小的野子

一個人生活是很孤單,所以你如果是獨生子女的話,因該多交一些朋友,多傾聽一些別人的想法。

23樓:

一個人生活總是突然覺得很孤獨,這是因為你沒有滿足你的潛意識,所以你才會有這種感覺,多和朋友交流就好了。

24樓:李傑斌李麗麗

沒有人來安慰你,也沒有很好的朋友來傾訴心情,所以導致心裡很壓力,感到很孤單。

25樓:

因為有時候看到別人成雙成對的時候,難免會刺激到自己,而且自己會有小心酸。

26樓:半夏初伊

這很正常啊,人本來就是群居動物,所以一個人生活的時候總會覺得很孤獨,還有就是可能跟周邊的人交流比較少吧,

27樓:三尺筆鋒談文娛

因為長期一個人生活,就會產生一種心理壓力,雖然平時還好,但當看到別人在一起幸福的樣子時,這種壓力會爆發出來,人就會感到孤獨。

我很怕孤獨,一個人待在家裡,心裡就會悲傷,我該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解決孤獨的方法就是不要顧慮自己,如果有可能的話讓自己忙起來忙著專忙著你就會忘掉許多屬情緒。一個人如果有事情做了就不會想那些無聊的事情就不會覺得無所事事。一個人孤獨的話,可以多挖掘幾個好朋友即使不是知心朋友也可以在一起聊聊天這樣你就不會感到寂寞了。

解決孤獨的方法就是不要讓自己閒下來,儘量找些事情做,哪怕就是聽聽**看看畫報,也會分散孤獨的情緒。所以要學會排遣孤獨排遣寂寞就要自己找一些事情去做。

29樓:胖娜

證明你缺乏家裡人的關心和愛護,所以才會感到失落和孤獨,可以嘗試著和同學多接觸交一些新朋友。

30樓:我很拽不行嗎

很正常,因為你太單純,單純得不知道利用時間,努力學習,也就那樣了。要想改變自己,只有獨自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你會覺得獨處也有樂趣,團聚時才更有味道

31樓:zxcv自孤

最好的方式就是適應孤獨

因為孤獨這個事情

一旦適應了真的可以戰勝一切的

孤獨可以使一個人真正的成長

你也可以聽**

轉移一下注意力

32樓:晨思暮念

那就讓自己變得充實一些,給自己找一些興趣愛好,不要一個人在家裡傻傻的待著,的生活也沒有樂趣。

33樓:乩身

那就多出去走一走吧,舒緩一下自己,不過在家裡也可以找一下事情做,比如看書、畫畫什麼都新樂趣。

34樓:阿彌陀佛

可以讀一讀佛經,上網聽一聽《大悲咒》,南無常法慧佛

35樓:

可以找朋友聊天,多出去逛街,約朋友一起看電影。還可以出去旅遊,放鬆心情。

36樓:薛無依

那簡單啊,你可以多結交一些朋友。更重要的是找一個愛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種情況就是換一種生活方式,主要是豐富一下你的校外課餘生活,比如,和同學一起參加公益活動,和家人一起到戶外活動等等。最好的方式就是讀書,既豐富了你的知識開拓了視野,又驅散了你的寂寞難耐。

38樓:又來逛

多出去走走,和別人多交流交流

39樓:用情惜

我小時候也是。我初中的時候總是想電視裡為什麼總是和現實不一樣,我總喜歡一個人呆著。後來長大了,我會更向往外面的世界了。

為什麼我總是感到很孤獨?

40樓:私人**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一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41樓:天妃就是我

先說寂寞吧,說寂寞大家最先聯想的是寂寞空虛冷,隨著城市的發展,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與人之間感覺也越來月冷漠,每個人也都吧自己的心封鎖起來,不想受傷害,也不想把最自己的事情跟別人分享,感覺別人對自己也不真實,時間久了,人與人之前除了利益,再也沒有真誠,所以一切來的也都是浮誇,都是表面漂亮。所以就不會有正真意義上的朋友,那麼結果就出現了,到了晚上,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沒有事情做的時候,就剩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感覺到孤獨,感覺心冷。感覺空虛。

一個人當能量掏盡了,世上最強的人也會倒下。 我們累了,能量跌到谷底,諸如受創,助長負面想象,一切頓然變得灰暗,失去意義。必須提醒自己:

這感覺只是腦神經傾向負面反應的慣性迴圈迴路,而不是生命真實的反映,別認同它。 當能量下滑時,不要死命地撐,人是孤獨的動物,但不用執著孤獨。找個感情的依靠點,譬如愛人,譬如寵物,譬如自己,譬如神。

人本來就是群體的動物,沒有執著孤單的理由和需要。抓緊一個讓自己定心的依靠點,平靜自己,然後超越自己,能提升的話,才能體會生命的意義。

要覺得自己是一個特例。但是,不同的是每個人對於這種孤獨感的處理方式是不一樣的。有一些人可能會覺得雖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有點寂寞,但是在大部分獨處的時間裡他們可以思考更多關於自己未來發展的方向,又或者是他們什麼東西都不做,只是享受自己獨處時候的寧靜。

對於這種型別的人來說,孤獨感反而讓他們能夠更好地平靜下來,在某種程度上他們是享受這種孤獨感的。當然還有另外一種情況是有一些人會特別受不了自己獨處的時刻。對於這型別的人來說,他們往往會在獨處的時間裡想太多,也就是說他們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想這想那,有發生過的或者是沒有發生過的事情都不斷地進入到他們的想象當中,而且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會不斷地產生消極的想法。

而這種消極的想法會給他們帶來各種各樣的情緒問題,例如讓他們陷入一種恐懼和不安的情緒當中,讓他們對未來失去信心。如果你處於這種情況的話,那麼你就應該多出去走走,不要老是把自己困在一個密閉的空間當中,多出去接觸各種個樣不同的人,聽聽他們的故事。你會發現其實在這個社會當中每一個人都是孤獨的,但是有一些人會用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孤獨。

另外你也可以尋找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不要老是在家裡面或者是房間裡面呆著,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有助於你減少孤獨感給你帶來的困擾。

為什麼呆在家裡會感到很壓抑,為什麼在家感覺很壓抑

小時候也有這種感覺,因為是單親家庭,家長又不喜交際,成天就兩個人在家,家長有時候還悶悶不樂,日子過得也比較單調封閉。成年以後好一點了,因為自己可以安排自己的家庭生活。如果這樣那就出去走走,世界那麼大,你可以去看看,說走就走的旅行是個不錯選擇。回答呆在家裡其實並不會讓人感到很壓抑,但是如果一直都呆在家...

下雨天呆在家裡使我感到放鬆

做家務,上網,看書,做飯,日記需要用心自己去寫的,而不是抄襲別人的,等你們長大了,會頭看看小時候的日記,會覺得很有意義的。有關化學的生活小常識 1 豆腐不可與菠菜一起煮。草酸鈣是人體內不能吸收的沉澱物 菠菜 洋蔥 竹筍中含有豐富的草酸 草酸鈉 豆腐中含有較多的鈣鹽,如硫酸鈣等成分。上述物質可以發生複...

為什麼人會感到孤獨,人為什麼會感到孤獨?原因都有哪些呢?

孤單常被視為是 人類痛苦最普遍的 之一 每個人隔一段時期就會被孤單的感覺包圍,並會持續一段時間,甚至終身為寂寞所苦。孤單是 1.感覺跟別人缺乏有意義的接觸,他是一種內在的空虛,有時摻雜有悲哀 灰心 被孤立 不安 焦慮 被拒絕 2.一種強烈想被某人需要的感覺。3.人常感到自己被排斥在外 不被需要 或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