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是什意思呢,樂觀是什意思呢,?

2021-05-24 13:20:44 字數 3868 閱讀 2583

1樓:誠信為本

[ 樂觀 ] lè-guān

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跟『悲觀 』相對):~情緒ㄧ不要盲目~。

2樓:

1、樂觀,是一種最為積極的性格因素之一。樂觀就是在無論什麼情況下,即使再差也保持良好的心態,也相信壞事情總會過去,相信陽光總會再來的心境。

體育和運動可以增進人體的健康和人的樂觀情緒,而樂觀情緒卻是長壽的一項必要條件。

2、地名,為江西省彭澤縣東南部一鄉鎮,據說朱元璋在此「落冠」,故名「樂觀」,現樂觀中學旁仍有一「朱頭山」,傳說朱元璋的「冠」落在此山。樂觀鄉椿樹村有一大岷山,山上有「斬子嶺」,據說當年,朱元璋被陳友諒追殺,路及此嶺,因怕其子被陳所擒,便親手殺了他。「斬子嶺」上尚有一座石墳,據說是朱元璋的軍隊每人扔一塊石頭給朱子蓋的墳。

3、每個人都應該十分的樂觀,才會過得很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積極向上的心態,祝你每天保持好心情

4樓:

遇到困難會自己調整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只看到它好的那面

樂觀是什麼意思

6樓:baby寶釵

樂觀是一種抱著陽光、積極向上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的態度。當他們身處於巨大的困難時,他們總能從反面的困難中找出任何一點點值得他們高興的事物。

生活雖然是殘酷的,可路是人走出來的。窮途未必是絕路,絕處也可逢生。

承受不起生活中的波浪,沒有那種對待任何事都抱著樂觀的態度的精神,在風波面前抬不起頭,接受不了生活中的考驗,人就會走極端。人要是自爆自棄了,那活著將更痛苦,而且身邊的親人朋友也會被拖累得更痛苦。

其實樂觀就是一種心態,當困難找上你的時候,你是否樂觀地想過,這是在考驗你的意志。

7樓:ferr書

巨大的困難和絕境面前都能看到希望。一直能找到讓自己堅持下去的東西。

8樓:夏木兮

樂觀是一種抱著陽光、積極向上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的態度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態度積極向上,凡事往好的地方想,不鑽牛角尖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保持快樂健康的心態

11樓:患難與共與夢想

樂觀是心胸豁達的表現 ,樂觀是生理健康的目的,樂觀是人際交往的基礎,樂觀是學習順利的保證,樂觀是避免挫折的法寶。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學習進步,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樂觀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1)樂觀是相信沒有最壞的事情,即使這件事情做不成,也相信必有更好的另一事情在等待著自己;即使好事被其他人佔了,有更適合自己的事。

2)樂觀是曾從正面的角度看一件事,從積極的角度看一個人。

3)樂觀是不因為眼前困苦和挫折而沮喪,是對明天與後天懷更好的希望。

4)樂觀是一種開放的心態,是相信有舍才有得,相信努力總有結果,相信投入的信心比收穫的保證還要重要。

5)樂觀是把事情想到最壞處也不會放棄的那種精神,是因此而相信事情總會有起色的心情,相信新事情總可以彌補不足的舊事情。

6)樂觀是關注在當前的果效,而不簡單地為明天擔憂,相信抓住當前才能消除未來憂慮。

7)樂觀是對所有尤其是不可信人的信任,是對所有事情尤其是倒黴事情的坦然面對。

8)樂觀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微笑,是對用善意可以化解所遇問題的確信。

9)樂觀是經常的幽默,是苦中還能找到笑料的情趣,是總在生活中找到調劑大家情緒的能力。

10)樂觀是對隨時都得從頭開始的自然的心理準備,把擁有看作暫時的幸運,把失去看作轉換的時機,把一無所有看做一張可畫最新最美圖畫的白紙,是一種隨時接受自己可以從零點起步的心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樂觀

【注音】:lè/yuè guān/guàn

【釋義】: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跟『悲觀 』相對):~情緒ㄧ不要盲目~。

樂觀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樂觀就是遍觀世上人、事、物,皆覺快然而自足的永續性心境。

樂觀是一種向陽的人生態度。

15樓:花開藍瘦

就是開心快樂,保持微笑。祝你有個好心情

積極樂觀向上是什麼意思?

16樓:小粽子巴巴

積極樂觀向上的意思是:一個人對周圍人與事物正面的認知取向的心裡品質,顯現為人格的性格特徵。精神愉快,積極向上,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與「悲觀」相對。

樂觀積極其突出表現為自信樂觀、耐受挫折等特質。這類人認知準確,內驅力旺盛,有意識的動機明顯,有穩定的情緒、情感和堅定的意志,能理性辨別誘因,積極地看待挫折,辯證地對待得失。

漢語詞彙:樂觀

拼音:lè guān

意思是: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跟「悲觀」相對):~情緒。不要盲目~。

出自:巴金《秋》八:「她永遠保持著她的樂觀,她的愉快的心情,她的勇氣,她的歡笑。」

樂觀的反義詞:悲觀,傷感

1、悲觀

意思是:精神頹喪,對事物的發展缺乏信心(跟「樂觀」相對):~失望。雖然試驗失敗了,但他並不~。

拼音: bēi guān

出自:馮雪峰 《上饒集中營》第三部:「不是面對著**而悲觀,而是進行有準備的、有希望的戰鬥。」

2、傷感

意思是:因感觸而悲傷:對景思人,無限~。

拼音:shāng gǎn

出自: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八回:曹真聞知,傷感不已,因此憂成疾病,遂回洛陽。

17樓:暴走少女

積極樂觀向上意思就是正面的,促進發展的;努力進取的。它是褒義詞,常用來肯定一個人的思想行為具有進取、主動或熱心。

積極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jī jí,意思是努力進取的;熱心的,(跟『消極 』相對),引證於現代郭沫若《洪波曲》第五章三:「從積極方面來說,歌詠可以團結自己的力量。」

樂觀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lè guān,意思是遍觀世上人、事、物,皆覺快然而自足的永續性心境。樂觀是一種向陽的人生態度。引證於現代艾青《火把》詩:

「我很樂觀,因為感傷並不能把我們的命運改變。」

擴充套件資料:

引證釋義:

一、積極

1、謂肯定或正面

現代老舍《茶館》第三幕:「你呀, 小丁寶 ,不夠積極!」

2. 謂進取、主動或熱心。

現代巴金《憩園》二一:「你也許不知道你昨晚上那幾句話使我明白多少事情,要是我以後能夠活得積極一點,有意義一點,那也是你的力量。」

二、樂觀

1、喜歡**。

現代魯迅《書信集·致黃源》:「有圖有說,必為讀者所樂觀。」

2、精神愉快,積極向上,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與「悲觀」相對。

現代巴金《秋》八:「她永遠保持著她的樂觀,她的愉快的心情,她的勇氣,她的歡笑。」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心放寬,心海如潮 真心應世,看世問道 真真假假,皆為應試 努力點,要進取.... 不後退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每天都很快樂,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所有不開心的事情、向前看、永遠走下去。

樂觀的意思是什麼

21樓:慕慕無敵帥

那些悲傷的事不放心上 樂觀面對 一副得過且過又積極向上的樣子 給人的感覺 活潑 有精神頭 輕鬆~ 這樣子活著也不會累、真的很好

意思是陽光樂觀 剛毅善良的字,意思是陽光樂觀 剛毅善良的字

明拼音 m ng,注音 一 部首 日部,部外筆畫 4畫,總筆畫 8畫,五筆 jeg 倉頡ab,鄭碼 kqvv,四角 67020,結構 左右,電碼 2494,區位 3587 統一碼 660e,筆順 丨 一一 一一 釋義 1 亮,與 暗 相對 明亮。明媚。a 明鏡。b 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c 明察。...

什麼字的意思是樂觀向上,積極樂觀向上是什麼意思?

悲觀與樂觀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在世,苦樂相隨。然苦樂之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可一言而論。如茶,或曰苦,或曰香,或曰無味,此乃品味不同。如酒,或曰香,或曰辣,或曰難聞不堪,此乃愛好不同。再如世上之事,有人曰 世間多姿多彩美妙無極。也有人道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上述...

貧血是什么意思呢,貧血是什麼意思呢?

是指體內鐵缺乏,致使血紅蛋白合成減少而發生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其除了有貧血的一系列症狀外,還有煩躁易怒 注意力不集中 異食癖 體力下降 吞嚥困難 易感染 毛髮乾枯 乾燥等組織缺鐵表現。還有兒童生長髮育遲緩 智力低下。貧血是指人體外周血紅細胞容量臧少,低於正常範圍下限的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貧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