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年來養熱帶魚的高手怎麼能養好小熱帶魚

2021-05-23 16:01:00 字數 3755 閱讀 1393

1樓:瘋子孔雀

應該是紅綠燈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魚可能是紅綠燈~其實小的熱帶魚不好養~對水質水溫要求高~而且抵抗力也比較弱,不過對於初學者~可以養點小魚體驗一下。建議要有個水族箱~因為魚小,可能對過濾系統要球不大,主要是水質和溫度~要有加熱棒~把水溫維持在23攝氏度以上的溫度~其次養水時要把自來水晾晒3天左右,因為裡面含有漂白粉似的成分~見光可分解的~如果你只是買來玩玩~最好在夏天,天氣熱~不用加熱棒也可以~放在普通浴缸就好了~主要的就是換水問題了,換的水一定要和以前的水溫一樣~差個2,3度的話你的魚恐怕就over了~

熱帶魚養殖方法,高手詳解!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熱帶魚養殖要營造淡水熱帶魚的生存環境。熱帶、**帶的地理氣候條件,使熱帶魚長期生活在光照充足、水溫高、溫差小、天然餌料豐富的弱酸性軟水中,因此,它們的生長、發育、繁殖與水質和水的生態條件密切相關。

人工飼養時,不可能做到與熱帶魚故鄉水域條件完全相同,但必須為它們提供基本能被適應的生活條件。

對於熱帶魚來說,活動空間要大一些才行,也就是在養殖前先要買好一個大浴缸,當然也要根據家居環境老選擇合適大小才行,魚缸還必須配備過濾系統才行,而且過濾槽要求越大越好。

養殖熱帶魚對水質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養魚前先養水,自來水經過消毒都含有氯氣,不適合嬌貴的熱帶魚生存,魚缸的水泵要開三到五天,才能將水活起來,這時候才可以放魚。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缸和大缸養法不一樣,水泵不用換了,小缸大泵魚會不得安寧,魚最好不要超過6—8條(成魚),

1—2天換一次水,每次換十分之一,少換勤換,不要讓魚感覺到太大的環境變化,換的水最好睏放三天再換,魚缸最好不要放在陽光直射處,否則長青苔,

養草建議選擇陰性草,如:小榕、大榕、莫斯、水蘭、椒草等,個人建議養小榕,椒草也行,

不知道你們那裡能不能買到真正的金魚草,就是永遠也不腐爛也不掉葉的那種,

(要是本溪的可以給你幾棵),小榕配金魚草好看,新手養魚、高手養草,不要養陽性草,養不好,爛了敗壞水質,混養熱帶魚的話,就不要養燕,燕大了非常狠,霓虹燈、小斑馬一口一條,欺負別的魚欺負得厲害,

紅箭不好養,新手最好不要養紅箭,而且小缸紅箭、蘋果劍等愛往外蹦,斑馬最好養,而且斑馬從不停留,總是不停的游來游去,賞心悅目,黑瑪麗也還行,不過個人感覺黑瑪麗愛得病,

接吻麼,養在草缸裡怎麼看怎麼彆扭,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配套,養兩條咖啡瓶不錯,在小草缸裡顯得挺漂亮,配幾條小斑馬,有沒有燈照無所謂,最好有,每天照2、3個小時或一白天都行,陰性草無所謂,

喂線蟲買個魚食簍最好,對了,過濾最好沒事清理清理。

加熱棒在冬天是必須的,買恆溫加熱棒,

沒有加熱棒,天冷或晝夜溫差過大,對魚的危害是致命的,魚缸最好不要放在電視或電腦等電器附近,對魚危害不小。

6樓:go陌小潔

養熱帶魚的必需用裝備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泵不要太大了, 要注意的就是之前先養好水,最高境界就是換魚不換水

8樓:無名的魔魚

20長?你這缸太小了,別養燕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燕魚混養,喜靜的魚單獨養。而且會咬鰭

請高手指教,我養的熱帶魚怎麼隔三差五的就死一條

10樓:雨季莫憂離

這個不好說 你只說了結果 其他的環境和條件都沒有介紹

但是一般情況都是水質 溫度 氧氣導致的 疾病20~30天才會死亡

自己在家養殖觀賞魚能賺錢嗎,求高手指教

11樓:林寶貝

通過來觀賞魚賺錢基本上有兩種情源

況,第一種是通過bai繁殖、大面積飼養

du,依靠批發賺錢;第zhi二種是通過採購,dao然後在人們熟知的花鳥蟲魚市場販賣得到收入。兩種方式幹得好收入都是客觀的,相比之下第一種方法能賺更多的錢,風險也更大。第一種方法要考慮到天時地利人和,大部分熱帶魚受溫度控制,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難以繁殖,大面積飼養成本也高,而且魚塘、飼養場樹大招風,具體會有什麼風險這裡就不說了;第二種的話只是相當於中介賺錢,採購的魚在店裡存放的時間很短,只要保證採購渠道、採購的品質就可以了,買一條魚估計可以賺一般到三分之二的錢,但是魚都不好養,沒有過硬的技術還是別做這行生意為好

12樓:八斗有話說

這個要看你走什麼路線了。

如果你養的是高階名貴魚種,那這個要好好

專伺候。一般一條屬都能賺翻。

如果你養的是平民魚種,那就是以走量為主了。

養殖模式也有分別。你包個魚塘養一大群批量賣。不管什麼品種都可以。

如果只是家裡小地方養,那就只能走質量品階的路線了。因為你養不了太多,走不了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賺錢的,最水的就是養孔雀魚,一條母魚一次生十幾條小魚,有個五六對種魚幾個月就會有幾百條魚了,留下十幾對品相好的做種,在節假日弄幾個小袋子分裝,一對魚2元-5元,一下午賣賣一百元很快的。

14樓:衚衕裡的天

有銷售渠道 就可以的 但是這個養起來太慢了 要想掙錢的話 只能是作為副業

15樓:gt垂釣者

要看養的是否當下流行的品種,還有繁殖的小魚拿到水族店裡收購價很低,如七彩仙神買時一條要近百元(不算近年最新的品種),收時只有每條四五元,還要挑三揀四。在網上賣價會好,但如果遠點運輸是個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是你要有特殊 才會賺到錢

17樓:天蟾如月

你會銷售嗎? 你有銷售渠道嗎? 如果什麼都沒有,怎麼把魚轉變成錢,又談何賺錢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魚塘還能養養錦鯉。

家裡魚缸的話,高品相的龍魚,泰虎,養好了能賺點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養好了 那麼是可以賺錢的

20樓:我已經有使用者名稱

估計養貴的那種魚就會賺錢吧,畢竟養好了可以轉賣。

21樓:張國群

我很喜歡賺點小錢,爭加點收入,要多大地方啊,謝謝?

22樓:魷魚絲那鹹蛋

這個有銷售渠道的話 應該是可以額的吧

23樓:小白也有黑

少量的養 其實是不能掙什麼錢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繁殖賣啊 你看市場需求了 飼養魚 你得有經驗 要考慮方方面面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看養的品種和品質,二是看養的規模。三是看是否能夠銷售出去。如果這幾點都具備,就能賺錢。家庭養魚,多數都是受到規模和銷售的限制,所以賺錢的不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話,建議養錦裡,熱帶魚太難養

27樓:專業養殖的海角

選擇合適環境是可以的 祝福您成功

28樓:十里繁花驚鴻起

能賣出去就能賺錢,有很多種觀賞魚不是挺貴的嘛。

29樓:牆南陽布

第29回 享福人福深還禱福 痴情女情重愈斟情 第30回 寶釵借扇機帶雙敲 椿齡劃薔痴及局外

熱帶魚老是在缸低是怎麼回事,我養的熱帶魚怎麼老是躲在魚缸底下?

如果是新買的魚 這種現象是正常的 靜養即可 如果是養了一段時間的魚出現這種情況叫做趴缸 是病症比較嚴重的體現 我養的熱帶魚怎麼老是躲在魚缸底下?熱帶魚bai老是躲在魚缸底下可能有以du下原因 1 品種習性,zhi不同的魚有不同的生活習性,有的魚生性膽小,喜dao歡躲藏。2 被其它品種的魚欺負了,缸裡...

初次養熱帶魚,請指教,剛養的魚 ,有些不太懂,請指教

魚的死亡原因,新魚入缸即餵食,魚會得腸炎 另外水中有害物質消除不乾淨,魚也受不了.1.熱帶魚喜愛的水溫22 26度,現在可以不理,冬天需加熱棒.2.按自己喜好擺放,沒有要求 3.草缸才鋪砂,草會吸收魚便作為肥料,不種草砂就免了,一旦底部的魚便達到一定濃度,所有的魚全會中毒而死 氨中毒,魚便含氨 原缸...

請大家幫我看一下這中黃色身體的熱帶魚是什麼魚

月光魚。月光魚品種有紅月光魚 藍月光魚 金頭藍月光魚 黑尾月光魚 紅尾月光魚等。繁殖水溫25 26 別名新月魚 滿魚 闊尾魚。紡錘形,頭小眼大,吻尖,胸腹部較圓,近尾部漸趨側扁,尾柄寬闊,尾鰭圓弧形,背鰭位於身體中部偏後,外緣圓弧形。月光魚能與劍尾魚雜交,雜交品種常見的有紅月光 藍月光 黃月光 黑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