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栽的多肉什麼時候澆水,如何判斷可以澆水了

2021-05-01 05:59:47 字數 3550 閱讀 5193

1樓:三森徳井

多肉植物不要天天澆水,因為它們的莖葉有者很多的水。 剛剛栽下需要澆水。 2-3天澆一次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禮拜左右,沿盆邊沿少澆一點;看最外層也變有些微變皺,就需要澆水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潮土上盆,保持陰涼通風,土幹之後可以少澆點水,土潮容易生根

新栽的多肉什麼時候澆水?

剛移栽的多肉植物幾天可以澆水呢?

4樓:大野瘦子

三天後慢慢澆水,每次澆水不要太多,能讓多肉感受到有水氣就可以了,等多肉根系長好,完全服盆了後就可以澆透了。

肉上盆的時候要注意潮土上盆,如果太溼,剛上盆的多肉抵抗力差,很容易黑腐和水化。

剛買回家的多肉,最好使用鬆軟的泥炭土(對於不同習性的多肉要隨機應變)先生根。植物都是靠根系吸收營養的,根系生長是否健壯與多肉們的狀態是有直接關係的,泥炭土因為鬆軟,非常利於生根。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移栽要用溼土,溼度以握團擠壓不滴水為好。移栽後等盆土幹了再澆水,前兩次順著盆邊澆,不能澆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緩苗一週左右,

再澆水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剛栽好的多肉植物需不需要立即澆水?這樣做,肉肉或許會長得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一週左右就大水髮根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按天數澆水,看盆土乾溼程度。

10樓:索韞簡思迪

肉植物栽好要澆定根水..放陰涼通風處緩兩天再放散光處.待長根.如釺插澆水後放陰涼通風處

新栽的多肉需要多久澆一次水

1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如果是剛種下的多肉植物,應該過幾天再澆水呢?因為多肉植物的幼苗是特別脆弱的,所以一開始就澆水可能幼苗的莖葉還做不到很好地去吸收水分,反而根莖可能會因為水的浸泡而出現腐爛現象。因此建議是過個兩到三天,往土壤裡稍微澆一點點水,不至於讓土壤太乾燥就好了。

等到感覺多肉植物已經生長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正常澆水了。

1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準備這樣的一根牙籤或者是這樣的一根棉籤棒,然後把它插入到多肉花盆邊緣的土壤中!如果這個棉籤棒是溼的,那麼就說明這個時候多肉還不用澆水,如果棉籤棒是乾的,那就說明可以澆水了。還有當多底部的葉子開始發軟的時候,就說明也可以給它澆水了。

13樓:燕凌文麻之

夏天給多肉澆水,首先要做到澆水頻率要減少,夏天可以由之前的7~10天澆水一次變成15~20天左右澆一次,而且需要避開溫度太高的天氣,可以在夜晚溫度比較低的時候澆水會比較好。每次給多肉澆水的時候最好是澆透,但是不能澆多,澆多了會導致植物積水,導致根部腐爛,非常不好。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有些多肉是在夏季休眠的,休眠期的多肉需要完全斷水,所以夏天就不需要澆水了。

剛種下的多肉要要澆水麼

14樓:

很多花友(尤其是剛入門的新手)都在植物剛上盆一週左右就開始正常澆水,因為他們覺得一週左右的緩根期就差不多了,其實我覺得這個緩根期不是定死的,而是要根據具體情況來觀察的,各種植物的髮根速度都不一樣,就像人也有急性子和慢性子的區別,不能用一個固定的時間去衡量它是否髮根或服盆,而是要善於觀察,比如看看植物是否有了新的生長點?用手指輕搖一下看看植物是否有抓地力?很不贊同有些花友在髮根期隔三差五就把整株肉肉拔出來看看新根長出來沒有,這種做法讓我覺得很無語……要知道你這樣一拔,這株肉肉千辛萬苦剛剛發出點根就算都白費了,植物發出的根會慢慢攀附在土壤裡,日積月累的花時間去抓牢土壤,等到它抓牢後就算養定的植物了,而如果它剛長出點根就三天兩頭被你拔起來看,它豈不是永遠都長不牢?

有的花友拔出來一看,哇~~~下面根系已經有一大叢了呢!然後插進去就開始澆水,這是催死的節奏啊?!因為如果被你拔出來過的根系還有用的話,那帶根系買來的植物我們何須在緩根?

在拔出來的過程中難免還會拔斷一部分根,你直接澆水的話,萬一細菌感染了,那就慘了……所以說,養肉肉真的是考量一個人的耐心和細心的,要靜下心來等待,戒除浮躁和焦慮哈!

15樓:匿名使用者

噴水葉子上不是有了嗎?新栽的回來涼了2天,上盆7天了不敢澆水,不知道該不該澆了,怎麼澆法

16樓:知了叫禪

不需要 噴點水就行了

如何判斷多肉植物需要澆水

17樓:啊往事知多少

下面一圈的葉子是軟的乾癟的(葉子沒有發黃要掉落的那種),上面幾圈的葉子是硬的這個是有點缺水,一般可以澆水了。如果澆水後12小時以後下面葉子還沒有硬,說明根系不是很好,你要下一輪延長澆水時間間隔,逼一下根。

剛買來的多肉植物 ,種下後能澆水 嗎?

18樓:翻滾吧雲盤

剛買來的多肉植物,種下後,不需要澆水,有根的話,三天後澆水。

多肉植物的上盆方法如下:

1、不管是從花市、大棚還是網購途徑買來的,原盆的土悉數扔掉。(網購一般不攜帶盆土)

2、對植株進行洗根。確認基本上把根系上攜帶的土都沖洗掉。因為這裡面很可能含有大量蟲卵和細菌。

洗的時候輕一點,傷根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儘可能的少傷根。可以把根部放在一盆水中來回抖動。建議不要開大水龍頭用很猛的水沖刷,這樣根系會大量折斷。

這樣反覆抖動泡洗幾次,看得見白色的主根就可以了。

3、清洗完根系之後,如覺得有必要,就進行一下修根。剪掉那些發黑甚至已經只剩下空殼的病根、死根。並且適當地修剪掉那些生長過長、大量纏繞的側根,以促其長出新的鬚根。

這樣會讓整個根系看起來分佈均勻而整齊。經過修根處理後,重新生髮的新根系會得到加強,使植株生長更加強健。如果覺得沒有把握的話也可以不用修,沒有關係,只要摘去死根、病根就可以了。

4、此時根系肯定會有損傷,接下來需要在調配好的殺菌溶劑裡面浸泡一個小時左右。多菌靈、百菌清、甲基託布津都可用。濃度不要調得太高,可以一個小臉盆裡浸泡多株植株。

5、殺菌工序做完之後,晾乾植株根系。注意,是自然風乾。一般情況下當天(幾個小時)就可以上盆了。

6、事先調配好植料、消毒處理。

19樓:賞閎單甜

潮土幹栽,種後不要澆水。

1、就是用潮溼的土,然後把晾了一週左右的所謂「晾乾」的植株種下去,在有散射光的通風的地方放著,過一星期到十來天左右再開始澆水(時間可根據具體情況判斷),整個澆透!之後,再開始正常的養護。

2、其實多肉上盆後多久澆水沒有固定的標準,有的喜歡上盆就澆水,有的喜歡上盆後晾幾天澆水,但是都一樣活的的好好的,所以多肉植物上盆後澆水的要求,主要取決於盆土和剛栽植的時候盆土的溼度。

3、不同的澆水手法,造成土壤裡的溼度分佈有區別,適用於不同的具體情況,需要靈活掌握,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20樓:懶人懶針

不要澆水,過二三天後澆

21樓:cly愛化妝

剛種植完的多肉,一定要這樣澆水,這點很重要!

多肉花什麼時候澆水好,多肉植物的最佳澆水時間是什麼時候?

花卉在栽種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澆水了,但是很多花友都會問,如何澆水才是最好的。其實澆水也需要看季節 盆土乾溼的情況來做出是否要澆水,如果拋卻這些問題,給花卉澆水最好的時間就是早晨和傍晚了。月季花 詳情介紹 之所以早晨和傍晚是最好的澆水時間,因為這時的水溫和土溫比較接近,可防止因澆水使得土溫驟然下降而傷...

多肉植物千佛手如何澆水?多肉植物的澆水的注意事項和方法有哪些

多肉植物品種繁多 不管是哪一種 養殖方法基本一樣 少澆水 多晒太陽 多肉植物澆水方法?bai剛種上的,不要du澆水也不要晒太陽,緩zhi10天到2周,再澆水。dao 原理也很簡單,澆回水是為了補充植物消答耗的水分。剛種上的多肉植物,由於根系受損,幾乎是暫停生長了,所以這段時間除了葉面蒸發的水分,損耗...

新種的蘭花什麼時候澆水,什麼時候施肥,大概要怎麼管理

新上盆移栽的蘭花,一般要到第2 3天再澆透定根水,施肥要半年之後才可以施肥,而且夏季和冬季不能施肥,顆粒肥料要沿盆邊淺埋入土,勿使其碰觸到蘭花的根系。澆定根水可採用如下三種澆水方法進行 1 做盆法 將剛栽好的蘭苗的蘭盆浸入水桶中,待盆面溼透後取出,再讓噴內的水淌光。這種做盆浸水法,比用噴壺澆水更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