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樹枝能煮喝或洗澡用嗎,用黃皮樹葉洗澡有什麼好處?

2021-05-01 06:36:43 字數 2409 閱讀 576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的診斷是明確的,屬於蠶豆病,需要積極地**。 意見建議:您好,一般來說,這種情況屬於免疫性的疾病,需要服用激素或者免疫製劑**的。

用黃皮樹葉洗澡有什麼好處?

2樓:

柚子主要生於南方,南方為火,陽氣充足,後謂的晦氣都屬陰性,如不是太大的晦氣用柚子葉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洗涼水澡不利於身體健康,易感冒,洗熱水澡可以更好的緩解身體疲勞,建議可以用冷水洗臉

長期用黃皮果葉子煮水洗澡對寶寶有沒有壞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葉子可以增強抵抗力,可以防治感冒,用於泡水可以清除寶寶**上的細菌。

指導意見:

黃皮葉子可以增強抵抗力,可以防治感冒,用於泡水可以清除寶寶**上的細菌。所以不用擔心

扁柏、黃皮葉、芙蓉葉煮水洗澡有什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誰告訴你?

扁柏、黃皮葉、芙蓉葉

還可以一起煮水洗澡?

不要胡亂拿一些東西洗澡

黃皮葉煮水洗澡能止汗嗎

黃皮樹的葉子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樹phellodendron chinense形態特徵 芸香科黃檗屬喬木植物,高10-12米。樹皮開裂,無木栓層,內層黃色,有粘性,小枝粗大,光滑**。單數羽狀複葉對生,小葉7-15,矩圓狀披針形至矩圓狀卵形,長9-15釐米,寬3-5釐米。

花單性,雌雄異株,排成頂生圓錐花序。漿果狀核果球形,直徑1-1.5釐米,密集,黑色,有核5-6.

【生境分佈】

生雜木林中,也有栽培的。分佈於四川、雲南及湖北。

【用途】

乾燥樹皮習稱「川黃柏」,剝取樹皮後,除去粗皮,晒乾,供藥用,【性狀】川黃柏 呈板片狀或淺槽狀,長寬不一,厚3~6mm。外表面黃褐色或黃棕色,平坦或具縱溝紋,有的可見皮孔痕及殘存的灰褐色粗皮。內表面暗黃色或淡棕色,具細密的縱稜紋。

體輕,質硬,斷面纖維性,呈裂片狀分層,深黃色。氣微,味甚苦,嚼之有粘性。

【性味與歸經】苦,寒。歸腎、膀胱經。

【功能與主治】清熱燥溼,瀉火除蒸,解毒療瘡。用於溼熱瀉痢,黃疸,帶下,熱淋,腳氣,痿闢,骨蒸勞熱,盜汗,遺精,瘡瘍腫毒,溼疹瘙癢。鹽黃柏滋陰降火。用於陰虛火旺,盜汗骨蒸。

種子可榨油 。

7樓:匿名使用者

功用:宣解鬱熱,理疝痛。葉可防治流行**冒。根能治氣痛及疝痛。這是南方群眾廣為使用的一種民間藥。.

便方: 1.防治流行**冒:黃皮樹葉2斤半,加水24斤,煎至8斤,將汁水濾出、再在藥渣上加水20斤,又煎至8斤,將2次濾液合併,再煎煮濃縮至8斤,然後加防腐劑。

**每次服30毫升(約1小酒杯),一日3次。小孩減半,連服3至6天(或每人每日用葉2—3錢,水煎服,連服數天)。**和預防流感有顯著效果。

此方同時可治瘧疾。(廣東資料) 2.肝胃氣痛:生黃皮果晒乾,每日10個,水煎服。

或用黃皮樹根l至2兩,水煎後去渣,加黃酒沖服。 3.疝氣偏墜:黃皮樹根2兩,小茵香5錢,水煎後去渣,衝入黃酒適量,溫服,一日2次。

4.風痰流注,寒性膿瘍:黃皮樹嫩葉,黃皮果核焙燥研細,龜板砂炒研末,各4兩,煉蜜為丸,如小豆大,每服2錢,一日2次,以黃酒送下。 5.蛔蟲上攻,心下痛:

黃皮果6錢(鮮者2兩),水煎空腹服。 6.毒蛇、狂犬咬傷:黃皮樹葉2兩,焙燥,研細,用適量好黃酒隔水燉煮,一月分2次溫服,並以藥渣敷於傷口。

7.腸痙攣,腸癌痛,胃神經痛:黃皮果核炒香,研細末,以水或黃酒送下,每服2錢,一日2至3次。 黃皮樹寄生:

即是黃皮果樹的寄生,黃皮果葉有疏肝解毒、行氣化溼的功效 食療: 黃皮寄生瘦肉湯 豬瘦肉250g,黃皮寄生30s,丹蔘12s,紅棗4個。①將黃皮寄生切碎,洗淨;丹蔘、紅棗(去核)洗淨;豬瘦肉洗淨,切塊。

②把全部用料一齊放入鍋內,加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煮1小時,調味即可。隨量飲用,適用於潰瘍病屬氣滯血淤者。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葉【別名】油皮、油梅

【**】芸香科黃皮屬植物黃皮clausena lansium (lour.) skeels,以根、葉、果及種子入藥。全年採根、葉;果熟時摘下,晒乾;收集種子(核),晒乾。

【性味歸經】

葉:苦、辛,平。

根、核:苦、辛,微溫。

果:甘、酸,微溫。

【功能主治】

葉:解表散熱,順氣化痰。用於防治流行**冒、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瘧疾,治感冒發熱。

根、核:行氣止痛,健胃消腫。用於胃痛,腹痛,疝痛,風溼骨痛,通經。

果:化痰消食。用於食積脹滿,痰飲咳嗽。

【用法用量】葉、根、核均為3~5錢;果0.5~1兩。

槐樹枝煮水喝能治痔瘡嗎,槐樹枝治痔瘡用乾的還是溼的

不能治。國槐花蕾叫槐米,水煎服治痔瘡出血,很有效。槐樹枝治痔瘡用乾的還是溼的 槐樹枝熬水功效與作用 桑葉具有抗凝血作用 降血脂作用 降血壓作用 降膽固醇作用 抗血栓形成和抗動脈粥樣硬化作用 降血糖作用 抗病毒作用 抑菌抗炎作用 抗腫瘤作用 抗疲勞作用 長輩說吃槐花籽可以治痔瘡,請問可以用來泡水喝或者...

洗澡用的香皂能洗頭嗎,可以用香皂洗頭嗎?

可以,但是效果比較差。香皂主要是一些皁基,比如硬脂酸鈉等等,主要功能是去汙,不含柔順成分,更沒有潤滑保溼效果。我們頭髮一般帶負電荷,灰塵帶正電,硬脂酸鈉正好增強了頭髮的負電荷,促使頭髮容易絞粘。而且頭髮呈酸性,且表面有許多細小的毛麟片,而皁類製品,為了達到較好清潔 油脂的效果,往往是鹼性的,用來洗頭...

阿膠可以用冰糖黃酒煮來喝嗎,怎麼做

方法 步驟 1方法一 將阿膠 黃酒3放入鍋內,隔水加蓋蒸約兩至三小時,待其全部溶化後取出即可。每日一至兩次,每次服兩匙,此法適用於一般血虛症。2方法二 黃酒和阿膠按1 1比例泡幾個小時,下鍋蒸 也可加上紅棗 芝麻等 一般泡好融化了會結成了膏狀,很方便儲存。放冰箱保鮮就可以了。補血的效果非常快。早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