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粉泡水喝能治咳嗽嗎,沒有五香粉可以用什麼代替

2022-09-12 05:35:13 字數 5775 閱讀 7309

1樓:

把梨,蘿蔔切片煮時加薑片,連湯全吃治咳嗽

沒有五香粉可以用什麼代替

2樓:絃音夜月

沒有五香粉可以用八角粉,雞精和胡椒粉來代替。

五香粉是中餐烹飪裡的一種辛香調味品。其名稱來自於中國文化對酸、甜、苦、辣、鹹五味要求的平衡。

五香粉的基本成份是磨成粉的花椒、肉桂、八角、丁香、小茴香籽。有些配方里還有乾黃姜、豆蔻、甘草、胡椒、陳皮等,用來代替在當地比較貨源較少的香料。

在南方,普遍會用桂皮和橘皮來代替丁香及肉桂。不同的配方亦對各種香料的比例有不同的搭配。

3樓:

八角粉,雞精和胡椒粉均可代替。

分析如下:

五香粉是中餐烹飪裡的一種辛香調味品。其名稱來自於中國文化對酸、甜、苦、辣、鹹五味要求的平衡。  五香粉的基本成份是磨成粉的花椒、肉桂、八角、丁香、小茴香籽。

有些配方里還有乾黃姜、豆蔻、甘草、胡椒、陳皮等,用來代替在當地比較貨源較少的香料。在南方,普遍會用桂皮和橘皮來代替丁香及肉桂。不同的配方亦對各種香料的比例有不同的搭配。

4樓:水一碗不要錢

五香粉特殊的香味是別的調料代替不了的,不知道你用五香粉做什麼,是醃料、醬東西還是調餡,如果非要替代的話,用十三香+桂皮粉+肉蔻粉(少許)+丁香粉(少許)即可,這樣藥料味會很濃,所以建議你最好還是用五香粉吧,畢竟這東西哪都有賣的,還不貴。

如果是家裡用,那就十三香一種就哦了!

5樓:安格

用花椒大料泡水,溫水泡上30分鐘就可以了,做肉餡的話均勻攪拌在肉餡裡。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粉,雞精和胡椒粉均可代替。

五香粉是中餐烹飪裡的一種辛香調味品。其名稱來自於中國文化對酸、甜、苦、辣、鹹五味要求的平衡。

五香粉的基本成份是磨成粉的花椒、肉桂、八角、丁香、小茴香籽。有些配方里還有乾黃姜、豆蔻、甘草、胡椒、陳皮等,用來代替在當地比較貨源較少的香料。在南方,普遍會用桂皮和橘皮來代替丁香及肉桂。

不同的配方亦對各種香料的比例有不同的搭配。

五香粉的用途主要用於燉制的肉類或者家禽菜餚,或是加在滷汁中增味或拌餡,又或拌入鹽裡作中式油炸食物的沾料。

當歸可以泡水喝嗎

7樓:打喬治的佩奇

當歸可以泡水喝。當歸泡水喝可以起到一定的美容養顏功效,當歸中所含有的某些物質具有很好的過氧化作用,能夠很好的清除身體之中的自由基,並且抑制出現氧化的情況,減少自由基生成的可能,減少自由基對於身體組織的損害。

所以說,只要有時間最好都能夠用當歸泡水喝,這樣不僅對身體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令你越來越漂亮。

8樓: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當歸味甘、辛,當歸性溫,當歸泡水喝具有補血和加快血液迴圈的功效和作用。因此用當歸泡水喝,能夠有效地驅除體內的寒氣。

經常飲用當歸水,四肢冰涼的女性其狀況會得到非常好的緩解,並且同時可以促進使用者腸道的血液迴圈。

當歸泡水喝對於**便祕的效果非常顯著。另外當歸泡水喝還能夠促進使用者**內血管的血液迴圈,從而能夠使**潤澤光滑。

9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可以泡水喝。研究發現,當歸泡水喝或者是將當歸煎煮之後服用,對於各種細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常見的就有大腸桿菌、痢疾桿菌、變形桿菌以及白喉桿菌等等。

當歸中所含有的某些物質具有很好的過氧化作用,能夠很好的清除身體之中的自由基,並且抑制出現氧化的情況,減少自由基生成的可能,減少自由基對於身體組織的損害。所以說,只要有時間最好都能夠用當歸泡水喝,這樣不僅對身體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令你越來越漂亮。

擴充套件資料

當歸泡水喝禁忌:

1,如果將當歸泡水喝之後出現了疲倦或者是身體嗜睡等情況,那麼最好能夠立即停止服用,這個時候這些不適應的症狀就會消失;另外,也有一些人使用當歸之後會出現身體發熱、口乾舌燥、噁心想吐以及頭痛欲裂的情況,那麼也應該立即停止,這樣不良狀況也會自行緩解的。

2,日常用當歸的用量也需要特別的注意,研究發現如果大劑量的使用當歸,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血壓下降的情況,驟然如此容易出現呼吸停止,威脅我們的生命健康,所以說,日常使用當歸用藥或者是泡水的時候,應該科學的按照醫生的囑咐進行,不要自己胡亂更改。

3,服用當歸或者是當歸水之後,應該減少暴露在太陽光下面,使用太陽油也是禁止的,因為這樣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不良反映。

10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可以。直接將當歸泡水飲用,可起到活血補血和潤腸通便的作用。月經紊亂、痛經的女性,飲用後可有效改善這些情況。

同時當歸泡水喝還可用於血虛萎黃者,眩暈心悸、風溼痺痛者也同樣適用。

如果是想要藉助當歸片來達到日常保健的作用,那麼當歸泡水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需要注意的是,需要用當歸來進行疾病**則應諮詢醫生,選擇其他吃法。同時,當歸應避免與生薑、菖蒲、海藻等同食,與這些同食,會影響當歸功效的發揮。

11樓:初夏

當歸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藥用其根,主產於我國四川、甘肅、陝西、雲南、湖北等省。根據產地和藥用部位與加工炮製的不同,有當歸、西當歸、歸頭、歸身、歸尾、全當歸、油當歸、酒當歸、炒當歸、當歸炭等多種名稱。那麼?

當歸對婦女的經、帶、胎、產各種疾病都有**效果,所以中醫稱當歸為「女科之聖藥」。那麼? 祖國醫學認為,當歸味甘而重,故專能補血,其氣輕而辛,故又能行血,補中有動,行中有補,為血中之要藥。

因而,它既能補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經,又能活絡。凡婦女月經不調,痛經,血虛閉經,面色萎黃,衰弱貧血,子宮出血,產後瘀血,例經(月經來潮時,出現口鼻流血)等婦女的常見病,都可以用當歸**。 當歸的食法有很多種,當然也可以泡水喝,同時康愛多專家也為大家介紹當歸的以下食法,希望可以幫到廣大朋友。

1.當歸羊肉羹適用於血虛及病後氣血不足和各種貧血。 原料:

當歸25克,黃芪25克,黨蔘25克,羊肉500克蔥、姜、料酒、味精、食鹽各適量。 製作:將羊肉洗淨,將當歸、黃芪、黨蔘裝入紗布袋內,紮好口,一同放入鍋內,再加蔥、生薑、食鹽、料酒和適量的水,然後將鍋置武火上燒沸,再用文火煨燉,直到羊肉爛熟即成。

食用方法:食用時,加入味精,吃肉,喝湯。 2.

香酥參歸雞補血活血,補脾益氣。適用於氣血不足所致的頭暈、眼花,產後乳少等症。 原料:

仔雞一隻1300克,黨蔘20克,白朮10克,當歸10克,姜塊10克,熟地15克,精鹽 7克,花椒10克,五香粉1克,紹酒50克,菜油1000克(耗100克),蔥頭15克。 製作方法:將黨蔘、白朮、當歸、熟地去淨灰渣,烘乾,製成粉末。

仔雞宰殺後取出內臟,宰去足爪,洗淨。精鹽、紹酒15克,與中藥末調勻,抹在雞身內外,放入蒸碗內,加籠蒸熟透,取出揀去姜、蔥、花椒。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至七成熟,將雞入油鍋炸成金黃色,至皮酥撈出。

食用方法:食雞肉。 根據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當歸的藥用價值和功效都有一定的瞭解了吧?

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登入康愛多藥店進行購買。 康愛多藥店致力於幫助老百姓提高用藥水平、降低用藥費用,為病患朋友提供廠家直供、低價,絕對**的優質藥品。

12樓:泥寄竹時女

可以買個電熱杯,泡水吸收沒那麼好,當然你可以把當歸也吃下去,就像枸杞泡水,味道自然差點

血氣不好食物**,大山楂丸,各大藥店均有銷售,便宜而且無***,堅持半個月,能夠有效改善胃部問題,增強活力,多喝益生菌酸奶,能夠清潔腸道,促進蠕動,

紅棗蓮子銀耳粥,夏天吃最好。補血意氣,

13樓:碩來福昂雀

當歸味甘,具有活血養血的作用,服用方法一般是配伍煎服,如果單獨泡水服用起到的作用很小,但沒什麼***,畢竟是天然藥物,放心服用!

14樓:鄂蕊尋婉

當歸片可以直接泡茶渴,但效果不如煎湯用好,實際上煎湯代茶飲效果比泡茶湯好的多。

15樓:敬玉蓉褚卯

你好!當歸是一味補血藥.中醫認為當歸甘溫質潤,長於補血,為補血之聖藥.

但它一般都是經酒拌,酒炒後煎服.如果你只是泡水喝,可能作用並不理想,而且它主要**血虛,血虛一般表現為口脣指甲顏色淡白,頭暈眼花.你可能沒有那麼嚴重.

另外就是不要隨便吃藥包括中藥,是藥三分毒.想要氣色好,不僅是作息規律,還要有健康的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良好的心理,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長期喝檸檬水可以袪斑嗎

膽囊息肉自愈的可能性有嗎?

16樓:叔米琪吾資

膽囊息肉能自愈嗎,你對膽囊息肉的產生有詳細的瞭解過嗎,膽囊息肉是怎樣造成的,這個原因還是比較多的,不過大體上可以分為以下這麼幾種:

像:1)不吃早餐及很少吃早餐的、飲食不規律;

2)經常飲酒及進食油膩食物,高膽固醇食物,動物內臟,飲食不規律;

3)社會生活及工作的思想壓力較大,經常出現煩燥易怒,情緒抑鬱,體育活動較小;

4)工作緊張經常熬夜及生活不規律。

建議:膽囊息肉患者應多吃一些有益的食物,宜多食的食品如下:

1、中藥護膽調息方調養。

2、宜多食幹豆類及其製品。

3、宜選用植物油,不用動物油。

4、少吃辛辣食品

5、不用油煎、炸、烤、薰的烹調方法。

6、宜多食各種新鮮水果、蔬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

感冒了鼻子塞住了,怎麼樣才能快速通氣啊?

17樓:童話d公主

熱敷兩耳部可治鼻塞,在患感冒引起的鼻塞不通時,臨睡前用浸透的熱毛巾敷於兩耳部約一分鐘左右,鼻塞便變通暢;

白蘿蔔煮水:

取白蘿蔔3一4只放人鍋中加清水煮,沸後又即用鼻吸蒸氣,數分鐘後,鼻漸暢通,頭痛消失。

取小薊(俗稱「刺兒菜」)適量,加水煮沸後,用熱氣燻蒸鼻部,同時用鼻子多吸入蒸氣。

此法簡便,無***。

內外溫差大,每次進入空調房時,不要過於心急;

最好先找一個「緩衝地帶」,等身上的汗晾乾,等體表與空調室內之間的溫差不大時再進入。一冷一熱是最容易引起鼻炎的。

最後建議噴點鼻諾棠緩解鼻炎,此法長期有效。

餛飩皮10張,西紅柿1個,雞蛋1個,大蔥適量,亞麻籽油適量,醬油適量,五香粉適量,精鹽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1.西紅柿洗淨切塊。

2.切一點蔥花。

3.鍋中放入一點油,放入蔥花爆香,放入西紅柿翻炒。

4.放入醬油熗鍋。

5.立即倒入水。

6.水沸放入面片。

7.放入五香粉。

8.放入精鹽。

18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這種情況是感冒引起的,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多喝點溫開水,可以喝點薑湯,用溫毛巾捂捂鼻子兩側有助於緩解,可以服用四季抗病毒口服液氨酚黃敏膠囊。多吃水果蔬菜,飲食要清淡。

19樓:暮雪灑酒長歌

第二個方法用熱水只能恢復不到五分鐘

20樓:國家一級攝影師

把頭和身體蓋在被子裡面5分鐘,應該鼻子就可以通了,一般情況最少通一個,不行的話在蓋被子幾分鐘,應該能全通

五香粉 是什麼?健康嗎

五香粉因配料不同,它有多種不同口味和不同的名稱,如麻辣粉 鮮辣粉等,是家庭烹飪 佐餐不可缺少的調味料。配方1 砂仁 60g 丁香 12g 豆蔻 7g 肉桂 7g 三柰 12g 配方2 大料 20g 乾薑 5g 小茴香 8g 花椒 18g 陳皮 6g 花椒 18g 配方3 大料 52g 桂皮 7g 三...

炒菜時何時放五香粉,炒菜時到底是放十三香還是五香粉還是胡椒粉比較香

菜入鍋後放五香粉。如小蔥炒青菜,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小白菜250克 小蔥50克 油適量 生抽適量 五香粉適量 辣椒醬適量 鹽適量。1 小白菜洗淨,梗子和葉子分開分好,小蔥洗淨,同樣梗子和葉子分開切好備用。2 起鍋倒油燒熱,油熱時放蔥白炒出香味。3 蔥白炒出香味後放菜梗子翻炒均勻,然後加生油 ...

怎麼自制酸豆角,可以放五香粉嗎,快速自制酸豆角怎麼做

酸豆角也是和製作其他的酸菜製作方法是相同的,是可以適量新增五香粉的,沒有任何問題,也不會影響酸豆角的口味。1 首先要清冼豆角。豆角最好要挑選嫩一點的,這樣醃好後才會爽脆。2 豆角冼好後,放在太陽底下晒一兩個小時,等到豆角變軟了,就可以拿來用了。趁著晒豆角的時間檔,可以提前準備一個空的玻璃瓶,作為醃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