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景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021-05-31 21:36:32 字數 1178 閱讀 7439

1樓:資深錦衣衛

黃果樹瀑布景區好玩的地方有黃果樹瀑布、水簾洞、犀牛潭、天星洞、水上石林,必去黃果樹瀑布。

1、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瀑布位於安順市鎮寧縣境內,白水河之上,高達74米,寬81米,氣勢磅礴,素來以「中國第一大瀑布」名揚海內外,是世界上最壯觀的瀑布之ー。

瀑布周圍岩溶廣佈,河寬水急,重巒疊嶂,氣勢雄偉,歷來是連線雲南、貴州兩省的主要通道。黃果樹瀑布並不止一個瀑布,在它的上游和下游,集中分佈了風格各異的18個瀑布,是世界規模最大的瀑布群。

2、水簾洞

位於黃果樹瀑布半山腰,是全長134米的瀑布水簾溶洞,洞內由6個洞窗、5個洞廳,3股洞泉河、6個通道組成,洞內景緻奇妙非凡。

遊人在洞中可以觀賞水簾漫頂的景觀,穿越水簾洞,還有一個絕妙奇景,從水簾洞各個地方均能看到犀牛潭的雙道彩虹,不僅是七彩俱全的雙道,而且是動態的,撲朔迷離,變幻萬千;

這就是著名的「水簾洞內觀日落」的奇景。洞內主要景點還有倒掛仙人掌、袖珍花園、三道潭、馬蹄潭、鼓風口等。

3、犀牛潭

瀑布的落「腳」點是犀牛潭,深17米,水霧繚繞霓虹倒影,令人目眩神迷。犀牛潭景象萬千,峽谷兩側,樹木蒼翠,花繁葉茂,潭內流水百態,千變萬化美妙異常。這裡的彩虹只要天晴,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都能看到。

4、天星洞

位於黃果樹瀑布下游6千米處,銀鍊墜潭瀑布左岸,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洞內天然形成了無數個大廳和側廳,形態多姿,各廳自有特色。洞內奇峰異石林立,還有狀若成串葡萄的葡萄廳,十分奇妙。

最大的廳內有4根大石柱直抵洞頂,石柱上石花叢生,栩栩如生,宛如雕龍刻風,色彩繽紛。整個洞群富麗堂皇,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

5、水上石林

位於大星洞區外1千米處,相對於雲南石林,天星橋上的石林以「水」見長。石林間生長著大片的仙人掌、小灌木叢以及各種花草,終年點綴著綠蔭。河水在石林中忽隱忽現,穿行於奇峰異壁之間,形成了「石上流水,水上有石,石上長樹」的景觀。

貴州黃果樹瀑布周邊有哪些景點是必去的呀?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貴州九仙國際旅遊度假區還是不錯的,畢竟可以玩的專案多,不管是去看風景還是去感受漂流海嘯這些的,都是很值得去的。

請問 要從黃果樹瀑布景區到龍宮應如何走 龍宮中心景區和璇塘景

龍宮中心景區加漩塘抓緊點半天夠的。在龍宮好像沒有看到直接到黃果樹或者興義的大巴,你可以到安順去轉車,安順到龍宮只有40分鐘左右車程。從黃果樹瀑布到龍宮怎麼坐車?兩個景區不在一個方向哦,你先從黃果樹坐車回安順市區 景區大門口就有車,40分鐘到安順 然後在從安順坐車到龍宮 下車的地方就有車,30分鐘就能...

讚美黃果樹瀑布的詩句是什麼,讚美黃果樹瀑布的詩句

題黃果樹瀑布觀瀑亭聯 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 紅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黃果樹瀑布 翟培基 白水浩蕩群山中,驟止斷崖跌九重。聲若雷滾撼天地,勢如江翻騰蛟龍。萬里晴空拋碧紗,飛雪噴珠耀彩虹。水簾洞內觀日落,雲蒸霞蔚沐蒼生。黃果樹瀑布 浩瀚秋水 總覺沾衣細雨濃 珍珠濺落百花叢 悟空不見黃果落 水簾洞裡...

黃果樹瀑布是我國的第幾大瀑布,黃果樹瀑布是我國的第幾大 瀑布?

黃果樹瀑布風景區位於貴州省鎮寧 關嶺兩縣境內北盤江支流 打幫河上游的白水河和壩陵河上。景區以黃果樹瀑布為中 心,以瀑布 溶洞 地下湖為主體,素有 天下奇 景 之稱。這一帶是典型的岩溶地區,長期的河道變遷 襲奪 暗河塌陷,河流下切,致使河床級級跌落,形成多種多樣的瀑布。景區共有地表瀑布18個,地下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