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有什麼好玩的?什麼時候去最好

2021-05-01 06:33:32 字數 4111 閱讀 9048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樹大瀑布、天星橋、陡坡塘瀑布。

6月-10月最佳。 夏秋時節的瀑布水量豐富,氣勢磅礴。5月份雨季到來水才會逐漸轉大,6月份至10月份這時段水量大而且清澈、透明,最適合旅遊。

黃果樹瀑布是黃果樹的核心景區,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享有「中華第一瀑」之盛譽,是除尼亞加拉瀑布和維多利亞瀑布之外的第三大瀑布,國家首批5a級風景區。 黃果樹大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從上、下、前、後、左、右六個方位觀賞的瀑布。它以其雄奇壯闊的大瀑布、連環密佈的瀑布群而聞名於海內外,十分壯麗。

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以它為核心,共形成了雄、奇、險、秀風格各異的瀑布18個。2023年被大世界吉尼斯總部評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記錄。 黃果樹瀑布因當地一種常見的植物「黃果樹」而得名,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級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瀑布高度為77.

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3米。

2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第一寬的瀑布,好玩在於它的壯觀,景色這些,《西遊記》裡的水簾洞就在黃果樹拍攝胡現在這個時候去最好,雨季水大,瀑布壯觀

黃果樹瀑布景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3樓:資深錦衣衛

黃果樹瀑布景區好玩的地方有黃果樹瀑布、水簾洞、犀牛潭、天星洞、水上石林,必去黃果樹瀑布。

1、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瀑布位於安順市鎮寧縣境內,白水河之上,高達74米,寬81米,氣勢磅礴,素來以「中國第一大瀑布」名揚海內外,是世界上最壯觀的瀑布之ー。

瀑布周圍岩溶廣佈,河寬水急,重巒疊嶂,氣勢雄偉,歷來是連線雲南、貴州兩省的主要通道。黃果樹瀑布並不止一個瀑布,在它的上游和下游,集中分佈了風格各異的18個瀑布,是世界規模最大的瀑布群。

2、水簾洞

位於黃果樹瀑布半山腰,是全長134米的瀑布水簾溶洞,洞內由6個洞窗、5個洞廳,3股洞泉河、6個通道組成,洞內景緻奇妙非凡。

遊人在洞中可以觀賞水簾漫頂的景觀,穿越水簾洞,還有一個絕妙奇景,從水簾洞各個地方均能看到犀牛潭的雙道彩虹,不僅是七彩俱全的雙道,而且是動態的,撲朔迷離,變幻萬千;

這就是著名的「水簾洞內觀日落」的奇景。洞內主要景點還有倒掛仙人掌、袖珍花園、三道潭、馬蹄潭、鼓風口等。

3、犀牛潭

瀑布的落「腳」點是犀牛潭,深17米,水霧繚繞霓虹倒影,令人目眩神迷。犀牛潭景象萬千,峽谷兩側,樹木蒼翠,花繁葉茂,潭內流水百態,千變萬化美妙異常。這裡的彩虹只要天晴,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都能看到。

4、天星洞

位於黃果樹瀑布下游6千米處,銀鍊墜潭瀑布左岸,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洞內天然形成了無數個大廳和側廳,形態多姿,各廳自有特色。洞內奇峰異石林立,還有狀若成串葡萄的葡萄廳,十分奇妙。

最大的廳內有4根大石柱直抵洞頂,石柱上石花叢生,栩栩如生,宛如雕龍刻風,色彩繽紛。整個洞群富麗堂皇,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

5、水上石林

位於大星洞區外1千米處,相對於雲南石林,天星橋上的石林以「水」見長。石林間生長著大片的仙人掌、小灌木叢以及各種花草,終年點綴著綠蔭。河水在石林中忽隱忽現,穿行於奇峰異壁之間,形成了「石上流水,水上有石,石上長樹」的景觀。

黃果樹瀑布的遊玩時間多長比較合適?為什麼?

4樓:經鯨樊新榮

我去過黃果樹瀑布好幾次了,半天遊不完,至少需要一天,如果有老年人走得慢,或者喜歡拍照的,喜歡玩得細的,需要2天,我每次去都是玩一天,說實話,覺得人挺累,有沒玩夠的感覺,如果時間充裕,玩2天最好。

主景點黃果樹大瀑布,門票是2日製,第一天沒玩完的景點第二天還可以繼續黃果樹景區的主要景點有三個,黃果樹大瀑布,天星橋和陡坡塘,還有一個奇石館,裡面都是各種礦石標本,很小,看不看都行。黃果樹瀑布因為是主景點,遊玩時間最長,至少需要半天,大多數人都想穿越一下瀑布裡的水簾洞,這個需要爬又高又長的臺階,體力不好或者老年人不建議攀爬,遠觀即可,遠觀的好處是可以拍到瀑布全景。陡坡塘景區也是個瀑布,規模較小,因為拍過《西遊記》而出名,這個景點大概需要40分鐘左右,因為這個瀑布不像黃果樹可以穿一下,這個走不到跟前。

陡坡塘景區就是看這個瀑布

天星橋景區挺大,裡面七拐八拐的地方較多,有些路是鋪在水面的石塊,走的時候要慢慢走,所以想細細的玩也需要3個小時左右。

天星橋景區被稱為水上石林,風景很秀麗

曲曲繞繞的石塊鑲嵌在水面上,走的時候要很小心所以遊玩黃果樹瀑布景區至少需要一天的時間,2天最好,玩得更悠閒,更細

黃果樹瀑布什麼季節去最好玩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中旬bai的黃果樹,正是瀑布

du水大的時期,這時候到黃果樹zhi你可以領略到大

黃果樹瀑布遊玩的攻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樹大瀑布景區;

黃果樹大瀑布景區是整個黃果樹瀑布中最核心的景點了,這裡有大家最熟知的黃果樹瀑布以及86版《西遊記》裡花果山水簾洞取景地水簾洞,還有盆景園、犀牛灘、馬蹄灘等景點;步行棧道沿著大瀑布圍成一個圈,蜂蜂可以沿著棧道360°**大瀑布,前、後、左、右、上、下六個方向都可以觀賞大瀑布,還可以從瀑布背後伸手觸控飛瀉的瀑流;

在水簾洞的各個洞窗裡一睹犀牛潭上的彩虹風采;這裡的彩虹,是七彩雙道彩虹,而且還會隨你的走動變化而變化,隨著你的移動而移動;一般而言,只要天晴,從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都能看到彩虹;遊玩水簾洞景區時,記得買上一件雨衣(15元/件),保護好自己的電子裝置,以免淋溼;

陡坡塘瀑布;

陡坡塘瀑布是黃果樹瀑布群中瀑頂最寬的瀑布,在黃果樹瀑布上游1公里。這裡曾是86版《西遊記》的主題曲師徒四人牽馬過河的取景處,因此而聞名;陡坡塘平水時,水流緩慢而清澈,但如遇上洪水,就能聽到瀑布發出低沉渾厚的吼叫聲,這也是它「吼瀑」的由來;這裡距離大瀑布景區約6km,整個景區並不大,**瀑布半個小時足夠了;

3.天星橋景區;

天星橋景區是三個景區裡面最大的,也是耗時最久的,遊覽需要4個小時;它包含了天星盆景區、天星洞景區、水上石林區,前半段有86版《西遊記》裡高老莊的取景地,許多人走到一半就回去了,但是天星橋真正美的風景其實是在後半段,走過天星湖,到水上石林區再往後走便會看到銀鍊墜潭瀑布。

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瀑布(黃果樹大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因當地一種常見的植物「黃果樹」而得名;黃果樹瀑布屬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勢浩大著稱;

瀑布高度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3米;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黃果樹瀑布不只一個瀑布的存在,以它為核心,在它的上游和下游20千米的河段上,共形成了雄、奇、險、秀,風格各異的瀑布18個;2023年被大世界吉尼斯總部評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記錄。

黃果樹瀑布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從貴陽出發可安排玩幾天?

7樓:段幹桂枝莫媚

要想去黃果樹瀑布,如果水大的話非常壯觀、聲勢浩大!我還沒有在枯水季節去**過,據說沒有大水時壯觀。另外,在距離黃果樹瀑布不遠的貴州赤水,也有一處很有名的瀑布景觀,其中最有名的要數十丈洞大瀑布了,十分雄偉壯觀。

而且赤水的瀑布眾多,可以聚整合一個瀑布群,各自都有特色,十分美麗漂亮。有時間不妨去看一下,會有更多驚喜的。

以黃果樹瀑布景區為中心,東南面是天星橋景區,距黃果樹瀑布景區約5公里,入口就在黃果樹瀑布景區停車場內。東北面是陡坡塘瀑布景區,距黃果樹瀑布景區約3公里,入口在陡坡塘瀑布景區出口的斜對面。這三個景區其實就是一個單位,由黃果樹管委會管理。

西南面是石頭寨,從陡坡塘瀑布景區出發,經黃果樹新城--貴黃公路--轉向縣道就能到達石頭寨,全程大約10分鐘。夜郎洞,石頭寨是必經之路。從黃果樹出發,也不會超過30分鐘。

往貴陽方向,走瀘昆高速g60

/貴黃公路

/320國道,都可以到達安順龍宮和貴陽紅楓湖。安順龍宮距黃果樹瀑布60公里,距紅楓湖約135公里。

第一天玩黃果樹三個景區,石頭寨和夜郎洞可以放棄,到龍宮去住宿(黃果樹有車直達)。第二天早午玩龍宮,吃午飯後去紅楓湖,最後回貴陽住宿。這樣可以節省一天的時間,少花一天的錢。

讚美黃果樹瀑布的詩句是什麼,讚美黃果樹瀑布的詩句

題黃果樹瀑布觀瀑亭聯 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 紅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黃果樹瀑布 翟培基 白水浩蕩群山中,驟止斷崖跌九重。聲若雷滾撼天地,勢如江翻騰蛟龍。萬里晴空拋碧紗,飛雪噴珠耀彩虹。水簾洞內觀日落,雲蒸霞蔚沐蒼生。黃果樹瀑布 浩瀚秋水 總覺沾衣細雨濃 珍珠濺落百花叢 悟空不見黃果落 水簾洞裡...

黃果樹瀑布是我國的第幾大瀑布,黃果樹瀑布是我國的第幾大 瀑布?

黃果樹瀑布風景區位於貴州省鎮寧 關嶺兩縣境內北盤江支流 打幫河上游的白水河和壩陵河上。景區以黃果樹瀑布為中 心,以瀑布 溶洞 地下湖為主體,素有 天下奇 景 之稱。這一帶是典型的岩溶地區,長期的河道變遷 襲奪 暗河塌陷,河流下切,致使河床級級跌落,形成多種多樣的瀑布。景區共有地表瀑布18個,地下瀑布...

《黃果樹瀑布》是按什麼順序寫的,黃果樹瀑布是按什麼到什麼順序寫的

黃果樹瀑布 是按作者遊覽的順序來寫的 移步換景 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 黃葛墅 瀑布或 黃桷樹 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 黃葛榕 而得名。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