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在哪裡?去當地旅遊還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2023-06-01 00:40:07 字數 2110 閱讀 7900

1樓:秋訾說娛樂

黃果樹瀑布景區好玩的地方有黃果樹瀑布、水簾洞、犀牛潭、天星洞、水上石林。黃果樹瀑布位於安順市鎮寧縣境內,白水河之上,高達74米,寬81米,氣勢磅礴,素來以「中國第一大瀑布」名揚海內外,是世界上最壯觀的瀑布之ー。

2樓:我家新燕捉春妮

黃果樹瀑布在貴州省安順市鎮寧縣境內,去當地旅遊還有水簾洞、犀牛潭、天星洞、水上石林等好玩的景點。

黃果樹瀑布景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3樓:資深錦衣衛

黃果樹瀑布景區好玩的地方有黃果樹瀑布、水簾洞、犀牛潭、天星洞、水上石林,必去黃果樹瀑布。

1、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瀑布位於安順市鎮寧縣境內,白水河之上,高達74米,寬81米,氣勢磅礴,素來以「中國第一大瀑布」名揚海內外,是世界上最壯觀的瀑布之ー。

瀑布周圍岩溶廣佈,河寬水急,重巒疊嶂,氣勢雄偉,歷來是連線雲南、貴州兩省的主要通道。黃果樹瀑布並不止一個瀑布,在它的上游和下游,集中分佈了風格各異的18個瀑布,是世界規模最大的瀑布群。

2、水簾洞

位於黃果樹瀑布半山腰,是全長134米的瀑布水簾溶洞,洞內由6個洞窗、5個洞廳,3股洞泉河、6個通道組成,洞內景緻奇妙非凡。

遊人在洞中可以觀賞水簾漫頂的景觀,穿越水簾洞,還有一個絕妙奇景,從水簾洞各個地方均能看到犀牛潭的雙道彩虹,不僅是七彩俱全的雙道,而且是動態的,撲朔迷離,變幻萬千;

這就是著名的「水簾洞內觀日落」的奇景。洞內主要景點還有倒掛仙人掌、袖珍花園、三道潭、馬蹄潭、鼓風口等。

3、犀牛潭

瀑布的落「腳」點是犀牛潭,深17米,水霧繚繞霓虹倒影,令人目眩神迷。犀牛潭景象萬千,峽谷兩側,樹木蒼翠,花繁葉茂,潭內流水百態,千變萬化美妙異常。這裡的彩虹只要天晴,從上午9時至下午5時都能看到。

4、天星洞

位於黃果樹瀑布下游6千米處,銀鍊墜潭瀑布左岸,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溶洞。洞內天然形成了無數個大廳和側廳,形態多姿,各廳自有特色。洞內奇峰異石林立,還有狀若成串葡萄的葡萄廳,十分奇妙。

最大的廳內有4根大石柱直抵洞頂,石柱上石花叢生,栩栩如生,宛如雕龍刻風,色彩繽紛。整個洞群富麗堂皇,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

5、水上石林

位於大星洞區外1千米處,相對於雲南石林,天星橋上的石林以「水」見長。石林間生長著大片的仙人掌、小灌木叢以及各種花草,終年點綴著綠蔭。河水在石林中忽隱忽現,穿行於奇峰異壁之間,形成了「石上流水,水上有石,石上長樹」的景觀。

黃果樹瀑布在**?

4樓:譚譚談教育

黃果樹瀑布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

黃果樹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黃葛榕」而得名。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米,瀑布寬101米,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形態特徵:

徐霞客描寫黃果樹瀑布:「透隴隙南顧,則路左一溪懸搗,萬練飛空,溪上石如蓮葉下覆,中剜三門,水由葉上漫頂而下,如鮫綃萬幅,橫罩門外,直下者不可以丈數計,搗珠崩玉,飛沫反湧,如煙霧騰空,勢甚雄厲;所謂『珠簾鉤不卷,飛練掛遙峰』,俱不足以擬其壯也。」在他所見的瀑布中,「高峻數倍者有之,而從無此闊而大者」。

從那時起,黃果樹瀑布就逐漸被人們認為是全國第一瀑布。瀑布河水的流量,水小時只有幾個流量,最大時達到1000多個流量。水大時,瀑布濺珠飛灑到100多米高的黃果樹街上,兩三里外能聽到雷鳴般的響聲。

水小時,河水仍然分成4支,鋪展在整個巖壁上,不失其「闊而大」的氣勢。

黃果樹瀑布旅遊攻略的費用是多少,黃果樹瀑布八月份最省錢,最值得的旅遊攻略?

早上6 00到7 00免費接,早上7 00發車經貴黃公路10 00分到達黃果樹景區,遊覽亞洲第一大瀑布黃果樹大瀑布 水簾洞 犀牛潭等景點。黃果樹大瀑布 周圍岩溶廣佈,河寬水急,山巒疊翠,氣勢雄偉,歷來是連線雲南 貴州兩省的主要通道。白水河流經當地時河床斷落成九級瀑布,黃果樹為其中最大一級。以水勢浩大...

小學生旅遊黃果樹瀑布作文怎麼寫,黃果樹瀑布怎麼寫作文呢

提起瀑布,人們首先想到的是聞名遐邇的黃果樹大瀑布,它不僅是我國最大的瀑布,也是亞洲最大的瀑布。四年前的盛夏,我跟爸爸隨旅行社有幸看到了這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的偉大奇觀。黃果樹瀑布位於貴州省西部,大瀑布相對高差達74米,寬81米,其排山倒海的恢巨集氣勢讓人驚歎不已。還沒見到瀑布,在十里之...

龍宮去黃果樹怎麼乘車,從黃果樹瀑布到龍宮怎麼坐車?

在龍宮外有貴陽旅遊大巴專線車。從貴陽發車,途徑黃果樹 龍宮 苗寨,只要坐相反方向的車就能到黃果樹,上車前詢問司機即可。駕車路線 全程約40.7公里 起點 龍宮風景名勝區 1.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興龍路行駛3.2公里,左前方轉彎2.行駛500米,左前方轉彎 3.行駛2.3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x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