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杏之鄉是哪個城市,中國五大銀杏基地是哪幾個

2021-05-01 06:49:14 字數 2881 閱讀 3992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中國有六處「銀杏之鄉」最具盛名,它們分別是:湖北省安陸市、江蘇省泰興市、江蘇省邳州市、山東省郯城縣、 廣東省南雄市、浙江省長興縣。

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為落葉大喬木。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外種皮肉質,被白粉,外種皮肉質,熟時黃色或橙黃色。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公孫樹,曾是僅遺存於我國的珍稀樹種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稱。銀杏樹的果實和葉子均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和食用價值。

2樓:華夏古九州

中國銀杏之鄉江蘇省邳州市,銀杏葉是邳州的logo,是全國銀杏基地,有銀杏時光隧道,國家級銀杏博覽園,銀杏湖風景區等銀杏景點。現有銀杏成片園21萬畝,銀杏果年產量900噸,佔全國的十分之一;銀杏士青葉產量1.2萬噸,約佔全國部產量的60%。

銀杏酮生產能力250噸,佔全國總量的80%。

四戶鎮白馬寺古銀杏為北魏正光年間所植,樹齡已有1500餘年。

10萬畝連片銀杏園被評為「國家級生態示範園」,銀杏葉生產基地在全國率先通過國家gap認證。邳州境內銀杏種植主要分佈鐵富、港上兩鎮,兩鎮栽種面積為20萬畝,這也幫助邳州成為全國栽種銀杏面積最大的縣。

2023年12月,經國家質檢總局稽核,決定對「邳州銀杏」實施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3樓:芝詩讀熒幕

中國銀杏之鄉在**,銀杏之鄉,好看的銀杏

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泰州的泰興被譽為「中國銀杏之鄉「

但是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也被稱為中國銀杏之鄉之

中國五大銀杏基地是哪幾個

5樓:文學嘗試

中國五大銀杏基地是江蘇邳州、山東郯城、浙江長興、江蘇泰興、廣東南雄,另外加上湖北安陸也有「六大銀杏基地」的說法。

一、江蘇邳州銀杏之鄉

邳州是全國銀杏之鄉中最大的種植基地。現有銀杏樹成片園30萬畝,千年古銀杏樹12棵,500年以上的古銀杏樹69株,100年以上的銀杏古樹4160株。銀杏果年產量900噸,口感質地細膩,有韌性,糯性好,香味濃,回味稍有甘甜,佔全國的十分之一。

邳州擁有國內最大的銀杏苗培植、銀杏酮加工、中藥材加工和銀杏批量化生產基地。全市銀杏加工企業超過30家,主要產品包括銀杏茶、銀杏膠囊、銀杏開心果、清水銀杏、銀杏酒等,年產值已達15億元。

二、山東郯城銀杏之鄉

郯城縣新村鄉號稱「天下銀杏第一鄉」,全縣銀杏種植面積為20.8萬畝,定植銀杏1400萬株,百年以上的古樹有3.2萬株,各種規格苗木3億株,年產銀杏果3000噸,銀杏幹葉1.0萬噸。

銀杏果粒大、籽勻、糯性強、甜味濃、營養和藥用價值高等特點,所產銀杏葉有效成分含量高,***,銀杏果、葉、苗及系列品加工年產值45億元,出口創匯5000萬美元。

三、浙江長興銀杏之鄉

浙江長興宋店銀杏之鄉曾被林業部、國家科委譽以「銀杏第一園」,「優質高產銀杏示範基地」、「國家科技開發中心銀杏試驗基地」等各種稱號。浙江長興的古銀杏長廊為浙江三大古生態奇觀之一,被譽為「世界銀杏的故鄉」,3萬餘株原生銀杏樹遍佈十餘公里,百年以上的古樹5924株。

四、江蘇泰興銀杏之鄉

泰興市是著名的「銀杏之鄉」,是全國重要的銀杏產地之一,銀杏資源豐富、品質優良,種植面積廣、歷史悠久。泰興古銀杏、銀杏定植數、銀杏產量、銀杏品質均居全國之冠,享有華夏「銀杏第一市」美譽。

泰興銀杏產量約佔全國三分之一。全市銀杏種植面積41萬畝,全市現有100年以上的古銀杏樹8612株,其中500年以上的61株,2023年以上的13株,100畝以上古銀杏群落20個。

五、廣東南雄銀杏之鄉

南雄市素有"銀杏之鄉"之美譽,銀杏主要分佈在坪田、油山、南畝、帽子峰、主田等多個鎮,坪田、南畝、油山的銀杏多為老樹,形成了南雄古銀杏群落獨特的景觀。

南雄銀杏早熟粒大、殼薄潔白、肉糯性強、食味香濃,胚芽隱沒、無苦澀味、肉質芳香爽口、核肉無苦藥用價值高等特點,並且生長量大、產量高,藥材有效成分含量高、品質優。

南雄銀杏種植約2萬畝,壯年期掛果樹近萬畝,先後在主田、帽子峰、坪田等鎮興建了5000多畝南雄銀杏基地,銀杏樹10多萬株,百年以上樹齡的銀杏樹627株,達到20年樹齡以上的有34000株。南雄市年產銀杏核果600多噸,銀杏產業總產值近億元。

五、湖北安陸銀杏之鄉

湖北省安陸市素有"中華銀杏市"的美譽,有罕見的千年古銀杏群落,其銀杏分佈相對集中,現存銀杏大樹2.9萬株,千年以上的古銀杏59株,500年以上的古銀杏1468株,百年以上的古銀杏4683株,素有"銀杏之鄉"的美譽。

全市大小銀杏樹達3672萬株,人均儲量居全國首位,被譽為「中華銀杏市」,被確定為"國家銀杏自然保護區"。

現已批准設立了古銀杏國家森林公園,由湖北錢衝古銀杏省級森林公園(錢衝景區)和湖北白兆山森林公園(白兆山景區)組成,規劃總面積2413公頃,其中錢衝景區1800公頃,白兆山景區613公頃。

擴充套件資料

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價值。我國北自瀋陽,南至廣州均有栽培。

銀杏樹喜光,耐寒,適應性頗強,耐乾旱,不耐水澇,對大氣汙染也有一定的抗性;深根性,生長較慢,壽命可達千年以上。樹幹端直,樹冠雄偉壯麗,秋葉鮮黃,頗為美觀,宜作庭蔭樹、行道樹及風景樹。

銀杏樹種子供食用和藥用;材質優良,為珍貴用材樹種。我國浙江天目山有野生狀態的樹木,其他各地栽培很廣。

6樓:匿名使用者

金源銀杏茶邳州是全國五大銀杏基地之一,其規模居五大銀杏基地之首。邳州市鐵富銀杏苗木基地

魯郯創實銀杏苗木基地

宋店銀杏基地基地簡介本基地為全國五大銀杏基地之一

7樓:李zhi恩

鬼的,為什麼沒湖北安陸,人家錢年以上的銀杏樹也有幾十棵的

深渡鎮的中國枇杷之鄉,中國五大枇杷之鄉在哪裡?

歙縣深渡鎮地處黃山至千島湖 旅遊線上,是黃山市的南大門。該鎮作為全國57家試點鎮 安徽省中心鎮之一的深渡鎮轄31個村 居 境內有聞名世界的 三潭枇杷 主產區綿潭 漳潭及新興產地棉溪村。深渡鎮三潭枇杷是我國枇杷五大產區之一,是安徽省名 特 優水果之一,素有 天上王母蟠桃,地下三潭枇杷 之讚譽。新中國成...

中國天氣最冷的是哪個城市,中國最冷是哪個城市

第一名 內蒙古,圖裡河 海拔733米.1月平均氣溫 31.3.這裡的冬天是很恐怖的,早上的溫度常在 36度以下,空氣都開始凝結成霧.歷史最低溫度.50.2度.第二名 黑龍江,根河.海拔517米.一月平均氣溫 30.9.這裡的晝夜溫差極大 最大溫差也是中國的第一.在2004年6月13日的一天,6時的溫...

中國可以直飛柏林的城市,中國哪個城市有直接飛到德國的航班

可以。1 從北京乘坐海南航空hu489航班可以直達德國柏林,2 北京直飛柏林需要飛行10個半小時左右。沒有直飛的 要在法蘭克福 和 慕尼黑轉機 柏林的這幾個機場都沒有和中國直航的。只能先到法蘭克福在轉機或者乘ice到柏林。海航有北京直飛柏林的航線,航班號hu0489,返程hu0490。中國哪個城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