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渡鎮的中國枇杷之鄉,中國五大枇杷之鄉在哪裡?

2022-11-11 07:45:07 字數 2667 閱讀 4100

1樓:偷星

歙縣深渡鎮地處黃山至千島湖**旅遊線上,是黃山市的南大門。該鎮作為全國57家試點鎮、安徽省中心鎮之一的深渡鎮轄31個村(居)。境內有聞名世界的「三潭枇杷」主產區綿潭、漳潭及新興產地棉溪村。

深渡鎮三潭枇杷是我國枇杷五大產區之一,是安徽省名、特、優水果之一,素有「天上王母蟠桃,地下三潭枇杷」之讚譽。新中國成立後,枇杷也成了果農主要的經濟**,隨著種植技術的不斷改進,產值也成幾何基數一路攀升。2023年以來,先後建成了綿潭枇杷交易市場,成立了三潭枇杷銷售協會。

掌握市場動向,擴大三潭枇杷的銷路,帶動產區農民的收入增長。

2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市(原名徽州)歙縣是中國枇杷之鄉,歙(shè)縣「三潭枇杷」出產在新安江沿岸的歙縣漳潭、綿潭、瀹(yuè)潭,故得名「三潭枇杷」。

宋代徽州人羅願所撰的《新安志》中就記載了歙縣漳潭的枇杷。後經改良枇杷種類包括:大紅袍、光榮、朝寶、扁核、白花、黃袍等,其中最好吃的是白花(白顏色的果肉)。

中國五大枇杷之鄉在**?

3樓:

中國五大枇杷之鄉:浙江杭州塘棲、蘇州東山、蘇州西山、福建莆田、黃山歙縣。

浙江杭州塘棲

浙江杭州市餘杭區的塘棲軟條白沙,枇杷主要集中在304省道塘棲枇杷園區,塘乾線沿線村莊區塊,三文村,塘北村區塊,塘康公路巨集畔村區塊。

蘇州東山

是我國傳統四大枇杷產地之一,主產照種白沙枇杷,目前東山全鎮枇杷栽培面積1.6萬畝,白玉枇杷佔全鎮枇杷總量的85%。白沙枇杷是我國南方特有的珍稀水果,被譽為「果中之皇」。

而東山白沙枇杷的選優品種「白玉」,更是肉厚汁多,甜而不膩,色澤晶瑩,入口即化,堪稱「王中之王」。

蘇州西山

枇杷品種主要以青種枇杷,白沙枇杷為主,而以前的紅沙,雞蛋白等枇杷品種已經在被果農嫁接成青種枇杷。青種枇杷是西山的枇杷之王,此果果型大,水分足,鮮甜,糖分含量高,果肉厚實,對人體具有極有益的功效和作用,是老少皆宜的初夏時令佳果。洞庭枇杷天下最,無論從口感,還是儲存時間來說,青種枇杷絕對是洞庭枇杷之王。

莆田枇杷

是莆田四大名果之一,更是莆田市的地理標誌性特產,莆田枇杷單果的重量在全中國來說是最大的,主產區常太鎮號稱「中國枇杷第一鄉」。

4樓:在明珠園感受晚秋的天鵝

枇杷五大之鄉缺少了最出名的黃岩枇杷,面積最大,品種最純。台州一罐食品****在黃岩,是全國出口日本的枇杷罐頭唯一的加工廠。

5樓:丶青川少年郎

福建莆田縣常太鎮中國五大枇杷主產地是安徽歙縣三潭、江蘇吳縣東山、浙江塘棲和黃岩、福建莆田。

安徽省黃山市歙縣是我國四大枇杷產區之一。歙縣三潭枇杷個大味美,堪稱上品,享有「天上王母蟠桃,人間三潭枇杷」之譽。2023年歙縣被國家命名為「中國枇杷之鄉」。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盛產枇杷的有四川仁壽,仁壽還為此創立了仁壽枇杷節。另外福建的莆田、江蘇的吳縣、浙江的塘棲和四川的雙流等地也都是著名的枇杷產地。都可以被稱作枇杷之鄉。

7樓:行動的兔子

在杭州塘棲、蘇州吳縣東山、蘇州西山、福建莆田、黃山歙縣三潭。買過一種很大的枇杷,15元一斤的,原以為這麼大肯定會不甜,哪知吃到嘴裡非常甜潤,而且裡面的核很小。聽店主說這種枇杷就是蘇州西山產的,這麼好吃的枇杷,真叫人停不下嘴巴呀。

8樓:青山不老

塘棲這些年隨著杭州經濟的發展才炒出來的。以前根本就沒人知道。中國最出名的就只有四大枇杷產區。根本就沒有塘棲這一說。

9樓:寶馬x個女朋友

在四川自貢富順縣枇杷鎮,一個鎮全是枇杷。

10樓:流誰跟

我家枇杷真酸爽,牙掉了

中國銀杏之鄉是哪個城市,中國五大銀杏基地是哪幾個

中國有六處 銀杏之鄉 最具盛名,它們分別是 湖北省安陸市 江蘇省泰興市 江蘇省邳州市 山東省郯城縣 廣東省南雄市 浙江省長興縣。銀杏 學名 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 銀杏屬落葉喬木。銀杏為落葉大喬木。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 長倒卵形 卵圓形或近圓球形。外種...

中國的五大宗教,中國的五大宗教分別是什麼教?

當代中國五大宗教 佛 道 密 耶 回。儒家道家佛家兵家易家。中國的五大宗教分別是什麼教?分別是道教 佛教 天主教 教 新教 伊斯蘭教,道教道教是中國唯一本土宗教。東漢時形成,最早可以追溯到遠古時期,到南北朝時盛行起來。道教徒尊稱創立者之一張道陵為天師,因而又叫 天師道 後又分化為許多派別。道教奉老子...

號稱為中國第五大發明的是什麼,中國的第五大發明是什麼?

中國古代的鑽井技術已經被公認是中國對於世界的第五大發明。中國的 第五大發明 古代律學 西方人將中國的科舉制度稱之為 中國第五大發明 足球是中國的 第五大 發明 是漢字,有一篇閱讀題的題目就叫 中國第五大發明 漢字 這些年有許多項已經被宣佈為世界第五大發明。陶瓷是第五大發明,鐘錶是第五大發明,漢字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