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是批評也是一種美的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5-01 09:54:25 字數 4607 閱讀 3237

1樓:匿名使用者

美,無處不在。美,是一個晨曦初霞的黎明,是一個夕陽西下的黃昏,是一株嬌豔欲滴的花朵,善良純潔的微笑,是人們充滿美好的心靈,我帶著對美的追求,拍下了一個個美得瞬間。

初陽之美

夏季的清晨格外清新,天剛露了點魚肚白,我便出門走到了村裡的大路上。走著走著。撲鼻的花香縈繞在身旁,鳥兒們歡唱著,尤其是布穀鳥,它可是個大嗓門,叫得可響了,吸一口氣,我只感到吸進去的全是芳香。

不知不覺,我已走上了公鐵立交大橋,望望東邊,天空與山頂的交接處是一條淡淡的紅光,像條玉帶,鑲在天邊。接著,紅光逐漸變深,並慢慢的向周圍擴散。不一會兒,天空便一色純白,所有的灰暗都被那道紅光碟機走了,天邊的顏色變了,變得閃起金光,金光四周的雲霞則是一片粉紅,就在這一瞬,天邊突然光芒四射,我看到了太陽的臉。

他在笑,笑著跳出山頂,大地被照亮了,我也被照亮了,我不僅暗歎,好美的初陽。我在這一瞬,看到了太陽最美的一面。我用我的大腦拍下了這美麗的瞬間。

嬌豔之美

家裡的月季開了花,這夏天,正是它們顯露嬌姿的時刻。清晨,我看見一朵可愛的粉色月季,它挺立著身軀,綻放著嬌美的花兒,活生生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粉嫩的花瓣,像少女初戀時粉色的羞的臉蛋,花瓣上滾動是幾顆 晶瑩的露珠,在初陽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如少女明淨的雙眸一般。這麼可愛,這麼美麗得花,怎能叫人不對它稱讚!

同樣,我用我的大腦又拍下了這一美麗的瞬間。

純真之美

笑,人人都會,可最美的笑,你見過嗎?

我看過這樣一則報道,在5.12大**救災獻愛心期間,一個穿的破爛不堪的小女孩走到募捐箱旁,搜出自己身上所有的錢投進了箱中。從電視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女孩的錢全是毛票,有一角,兩角的還有一兩張五角的。

當她轉身要走的那一刻,她向周圍的人笑了,這是一個純真善良的笑,這是一個沒被汙染,美麗的笑,她的心不窮,她的心裡有一筆巨大的財富——滿滿的愛心。我趕快又拍下這個美麗的瞬間,生怕它會被我錯過。

這些美的瞬間將會永遠印在我的腦中,它會成為我感受世界,認識美的動力。美無處不在,用你純真的心去發現它吧!

作文 別樣的美 急急急急急!!!!!!

2樓:_____夏未央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美:整齊劃一是美,參差錯落是美,安靜平淡是美,熱鬧喧囂亦是美。美無處不在。

然而有一別樣的種美麗,卻常常被人忽略,甚至不為人所接受,那就是孤獨。

人是一種群體性動物,由此易知,人對於孤獨的排擠是本能地對它心懷恐懼。但孤獨又不是自閉,更多的時候,它是一種狀態,在某些情況下,孤獨反而能顯示出常人無法企及的崇高境界,成為一種別樣的美麗。

孔子周遊列國,卻總不被接受,是因為他超前的目光與認知,眾人無法理解他。有一次,有人要拜訪孔子,但不認識去孔子家的路,就問一個看守城門的人。守城門的人知道他要去拜訪孔子後,如此說道:

「哦,就是那個知其不可而為之的人嗎?」 「知其不可而為之」,用來評價孔子實在太恰當了。因為「不可」,所以不被接受,而他又偏偏「為之」,則眾人更無法理解他了。

孔子陷入了深深的孤獨之中。更有甚者,還藉此來諷刺孔子。孔子與子路外出,途中子路向人問路,那人知道來者是子路後,說道:

「你的老師是孔子嗎?他是知道路的。」其實,孤獨的又何嘗只有孔子,還有很多人。

早就有人感嘆過,古來的聖賢皆「寂寞」,而那些不學無術的「飲者」卻名噪一時。

但這種孤獨不會是永久的,歷史會還那些孤獨的人一個清白。早在漢朝,武帝就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今天,孔子被確定為中國最偉大的教育家;更有72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聯合簽名,宣稱只有「孔孟」之道才能挽救這個危機四伏,矛盾衝突不斷的世界。孔子最終不再孤獨。

而他生前的孤獨,則反過來突現出他超乎常人的智慧,長遠的目光與深邃的思想,使他贏得了世人的尊重與欽佩。

所以,不要再對孤獨抱有偏見或恐懼。如果旁人無法理解,就讓他們去說吧,好好走自己的路。

也許這孤獨會給你帶來坎坷與痛苦,不用擔心,這只是暫時的。應該滿懷信心,只要堅信自己是正確的,就要對未來充滿希望。總有一天,人們會發現你的價值,那時,你就不再孤獨。

而你之前的孤獨,不僅僅是一筆珍貴的寶藏,更是生命中一抹別樣的美麗。

荷,淡雅清秀,高貴而不妖豔,清雅而不傲慢。淡雅的香是她的本色,靜雅的美是她的姿色。然而面對凋零的她,又有誰欣賞?有誰在意?

愛盡荷的芬芳。只知,「出淤泥而不染」是她的本質;「濯清漣而不妖」是她的性格。卻不知,芬芳的付出,性格的代價。

曾觀賞過荷,不管是含苞待放,還是亭亭玉立。都有別具一格的風采。盛夏的荷傲立在滿池碧葉中。

似錦上添花般為單調的荷葉,添了一份清雅,與柔美。荷的香淡淡的,色也淡淡的,似乎很不起眼。但高貴、淡麗的美更引人注目,更讓人喜愛。

荷的詩篇總是很多,但多是一瞬間綻放的美。而面對枯萎的她了一份悽殘的美:殘留一絲芬豔,卻依舊高貴、清雅。

如果說,荷葉為荷的付出,是遮風擋雨的恩情,那,荷為蓮子的付出,則是耗盡一切,用盡美麗。

那是一個盛夏的早晨,昨夜下了一夜的雨。走在潮溼的路上,出乎意外的不是煩悶,而是一種清新的舒適。止樂步,留了心,想要觀賞田間的荷。

愜意的聞著荷的清香,看著滿池綻放的荷心更是舒暢了。經過雨的洗禮,不管是荷,還是荷葉都沾滿了晶瑩的雨珠,帶著初醒的可愛。

無意中,望見滿池碧葉繁花間悠然而立的蓮蓬。周圍的花絲還沒落去,只剩下一片花瓣在風中搖曳,而池中的花瓣則若小船般,載滿了雨珠,在水中飄蕩。為池水添了一份別有的風韻。

之後,就連殘留的花瓣也落去,飄飄灑灑的落在荷葉上,卻清雅依舊,高貴依舊。只留失去保護的蓮蓬迎著風成長。

耗不盡的風雅,看不完的芬芳,卻似曇花一現,終是枯落、凋零。但荷卻做到直至最後依舊高貴、清秀。

用盡一切編織美麗……

3樓:匿名使用者

別樣的美

天傾大雨,潑灑人間,狂暴地衝刷著世間萬物。樓前那顆幾米高的小樹,頭上蓬蓬的枝葉不久前被人剪去了大半,如今只靠那幾根禿枝如何抵擋得住傾盆大雨?一聲聲悶雷,又震落幾片淡黃的新葉。

人們在哀嘆著事物表面的可憐與醜陋時,又發現了多少其間暗蘊著的驚豔與美麗。世界上有很多的東西都是擁有著不為人知的美的,但是真正能欣賞它們的人卻很少。就如那句老話:

世界上並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那位選手端詳著他面前的非洲蟑螂,它的背上全是疙瘩,六條腿上帶著幾根細細的長毛,長長的觸鬚不停地發抖,褐色的身子在盒子裡跑來跑去,完全體現不出任何美感,只有一個絕望的生靈體現出的懦弱。這位選手換了幾個角度,拍出的**都不盡人意。就在他準備放棄的時候,奇蹟發生了。

非洲蟑螂張開了它的翅膀,那對翅膀上流動著瑰麗的顏色,映照著絢爛的光芒。一瞬間,那隻蟑螂好似不再是那隻醜陋的非洲蟑螂了,而是一隻展翅欲飛的蝴蝶。那位選手被這大自然暗藏的美給震撼了,立刻用他的鏡頭記錄下了那一瞬間的美麗。

後來,他在那張奪冠的**後寫下了一句話:只要善於發現,醜陋的非洲蟑螂也能具有絕世的美。

其實,世界上並非只有表面上具有美麗的東西才算美麗,更多、更深的美是隱藏在外表之下的。

「最美媽媽」吳菊萍伸出雙手的一剎那,將一個幼小的生命從死神中抱了回來,那個瞬間,是美麗的。「最美司機」吳斌被迎面飛來的鐵塊貫穿後,仍堅持把車停穩,開啟車門疏散群眾,最後因搶救不及時大出血而犧牲,但是,他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救活了25條鮮活的生命,那個事蹟,是美麗的。「最美老師」張麗莉在客車衝過來的那一瞬間,置個人安危於事外,奮力將身邊的學生推開,自己卻被壓在了客車的輪胎下,她用行動詮釋了「師愛」的含義,那雙手,是美麗的。

靠賣羊肉串資助貧困兒童上學的新疆小夥阿里木,他與妻子雖然生活也很拮据,但是他們卻以孩子的未來為重,十幾年如一日,從未間斷,那爐火中飛揚的火星,是美麗的-------

風雨過後,又見彩虹,只見那棵小樹依舊頑強地屹立在那裡。忽然,我好似看見,一滴雨露,盛滿了彩虹,緩緩地從新生的嫩芽上滑下,「砰!」好似蕩起世界的漣漪。

4樓:留下一片林

「在被玫瑰包圍的莊園,那一路薔薇仍在蔓延;像被海水洗滌過的臉,晶瑩的淚珠那麼的鹹;風像光滑鏡面、窗簾靜靜看著天、白雲悠閒著開始靦腆。」

——題記

悲情的時代下,羅密歐和朱麗葉二人在舞會上一見鍾情,萌發雖然陌生但是毫不尷尬的美好感覺,不禁的月下定情。可結果不盡如人意,有時候完美是一劑毒藥,家族的**下,兩人以毒藥流傳了這段殘缺卻又悽美的羅曼史......

完整不一定是最美的,有時候殘缺的美更顯得魅力無窮。

春明夏媚,秋櫻冬雪。當我們嘆息歲月流逝的時候,回眸,發現一路的璀璨年華。旭日東昇時,萬物甦醒,大地披上綠紗,暗風湧動。

可曾想過「潮平兩岸闊 風正一帆懸」,當海邊的盡頭日暮黃昏,夕陽西下,殘日襯出血一般的火熱點燃幽靜的海水,迸發出新生的希望。溫偌的夕陽也能創造出強烈的慾望。

這種殘缺的美,也是一種別樣的美,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與汪倫的深厚友誼已隨那潭水淵源至今,僅因為那凝重的離別難捨之情,舉杯與友人開懷暢飲,藉著微醉的酒意譜寫了多少令現代人代代相傳送的詩篇,用友人惜別的殘缺成就了千古絕句。

這種殘缺的美,也是一種別樣的美!

和自然對話,石縫間的野花,樹蔭下的嫩草,懸崖邊上的翠柏,山谷間的滴泉,枯樹上的殘枝,乾涸裡的小魚,酷暑下的仙人掌,寒風中的臘梅花、、、、、、那些原本就抵不過自然摧毀本該殘缺的生命,用堅定的信仰衝出自然地束縛,用抽出的嫩芽舞動著生命的活力。

這種殘缺的美,也是一種別樣的美!

和國際對話,殘缺是一種美;和黃昏對話,殘缺是一種美;和詩人對話,殘缺是一種美;和自然對話,殘缺是一種美;和自己對話,我說,殘缺也是一種美!因為殘缺的背後蘊藏著更多的是希望,更多的是信仰,更多的是拼搏,更多的是付出的汗水。因為它承載著每個人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它渲染了蒼白的世界,它照亮了灰暗的心靈,它斑斕了我們的人生,它向我們描繪出一幅殘缺的美。

這種殘缺的美,也是一種別樣的美!

批評也是一種愛作文模組式結構,批評也是一種愛作文模組式結構800字

人的不同,在於每個人心中都長有一匹桀驁不馴的馬,勇敢無畏流淌年華。只有時刻鞭打才能讓達達的馬蹄踏出肆意綻放的野花 題記 批評如一股清泉,可以平息嫉妒的怒火 批評如一塊明鏡,折射出理性的光輝 批評如一輪明月,洞析著世間的是是非非。古之人皆曰 批評不可缺席。批評是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中必定要遇見的。你也許批...

光棍也是一種快樂作文,光棍也是一種快樂作文600字

昨日飲酒過度,醒來仍想嘔吐。近來心情鬱悶,心中感慨無數。一人闖蕩在外,起初覺得挺酷。如今回頭一看,寂寞悽慘無助。自小練文習武,覺得是個人物。沒想老大不小,仍然沒人光顧。少年暗戀物件,早已嫁作人婦。那天遇見街頭,孩子叫我叔叔.周圍女人不少,全是大姑大嫂。偶然有個例外,也是歪瓜劣棗身邊光棍太多,整天餓得...

作文也是一種美,作文 也是一種美 700字

缺陷也是一種美 讀 失落的一角 有感 每個人都是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如果他咬得大,你的缺陷就比較多,如果他咬得小,你的缺陷就很少。題記 摩挲著光滑的書面,黑色標題,白色背景,配上手繪黑線條的簡單插圖,比起其他書讓人眼花繚亂的封面,可謂別具一格。迫不及待地翻開書的第一頁,白色的紙張上的三分之一處,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