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電鋼琴的一些疑問,如何選購電鋼琴?

2021-05-22 18:52:21 字數 1760 閱讀 2888

1樓:七賢

1、首先,鋼琴有好有差,電鋼也是如此。但是目前市場再差的鋼琴其音質說實話也不會差的很誇張,但是電鋼琴市場,有些品牌的音質和手感說白了有點玩具的意思。所以要看拿什麼檔次的電鋼和鋼琴去比!

2、目前市場比較主流的電鋼琴,korg是比較好的演奏型電鋼,羅蘭是比較好的教學型電鋼。雅馬哈、卡西歐、卡哇伊算是價效比不錯的電鋼。貌似都是日系品牌!

國產可以去看看珠江的艾莫森和美得理。

綜合樓主的問題,建議選擇四五千的最好是有力度重錘的產品,這樣音質和手感都能得到一定的保障。當然,你的預算中三千多也會有一些類似雅馬哈和卡西歐比較暢銷的型號,音質是還可以,但是力度方面相對較弱。

2樓:紫萱

電鋼琴的手感和音色相比鋼琴有差別,琴鍵輕、彈力小。電鋼琴的聲音是通過揚聲器發出來的和鋼琴直接發聲肯定不一樣。你所問的「落健力度的大小是否決定所發出聲音的大小」這點你不用懷疑,電子琴都能做到。

至於**;一分錢一分貨這道理你應清楚。相比較而言;雅馬哈品牌還是挺不錯的!你可以去魯藝琴行看看。

如何選購電鋼琴?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品牌的就放心,珠江、雅馬哈、卡西歐、the one/壹枱、xinyunroland/羅蘭、meirkergr/美科、amason/艾茉森、音格格、shumanjia/舒曼佳、kawai/卡瓦依、dorimei/多瑞美、ringway/吟飛、geek/極客都不錯。但電鋼琴是仿鋼琴,買那種仿鋼琴機械擊錘式鍵盤的才好,

珠江艾茉森vp-129**智慧電子鋼琴88鍵重錘**兒童數碼電鋼琴,我看行。

如果是給孩子學可以買二手鋼琴嘛,二手的珠江、英昌、雅馬哈等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預算,可以看看珠江艾茉森數碼鋼琴,價效比很高,採用義大利進**術,產品經義大利國際公司認證,藝術表現力很強,珠江鋼琴集團旗下品牌,希望可以幫到您。

5樓:開學帶小朋友

國產的有珠江艾茉森,日本的有雅馬哈,羅蘭,卡西歐

6樓:

我推薦casio飄韻系列的

本人正在使用的是casio px-300

手感一流,這款琴應該是4000以下電鋼價效比最高的了。

我買的3700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挑選電鋼琴首先是看自己的需要。比如說是否追求豐富的音色變化,是否注重更加逼近鋼琴的手感等等。

我自己以前買電鋼的時候想法比較簡單,當時只是想學鋼琴但是又怕下班後練習太擾民,所以就選擇了電鋼。我比較看重的是電鋼的音色和手感是否最大程度的接近真鋼,至於其他功能反倒覺得是越少越好,因為總感覺任何附加功能都有成本,最終一定會反應到**上。

當時去琴行挑選的時候,感覺雅馬哈和卡哇伊在這個方面做得不錯,最終我是選擇了一臺卡哇伊的電鋼。其他一些電鋼品牌,有些感覺是附加功能過多,有的是音色更接近電音而不像鋼琴,還有一些是鍵盤沒有足夠配重,彈上去手感太軟,所以就沒有考慮了。如果樓主也是想以學習鋼琴為目標的話,建議可以先去試一試鋼琴,再按照這個感覺去挑一臺接近鋼琴的電鋼。

當然電鋼無論如何也達不到鋼琴的手感和音色,不過當然是越接近越好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洛安電子琴或者雷費爾德電子琴,都挺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洛安,88鍵重錘,然後三個踏板,搞活動買下來3000出頭,音色和手感方面都挺不錯的,肯定是比不上鋼琴的,不過在電鋼琴中算是很不錯了,價效比很高

選購電鋼琴應該注意那些事項,在實體店購買電鋼琴應該注意些什麼?

當今的人們討論的 電鋼琴 電子琴家族的一個分支。嚴格來講,應該叫 數碼鋼琴 臺灣地區的人稱其為 數位鋼琴 現在已經約定俗成地把 數碼鋼琴 叫做 電鋼琴 它的發聲原理是積體電路經過對按鍵力度,踏板情況,按鍵速度等物理狀況進行運算,呼叫相應的取樣訊號,經過一定的運算後回放。所有使用了數字取樣技術,模擬鋼...

學鋼琴,初學者,一些疑問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學的晚無所謂,心到就行了。我前年開始學,現在是專業演奏了。一個假期是談不下來什麼的。世界名曲其實都很簡單,這些曲子基本上看看就會了。主要的是基本功和讀譜能力。請老師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不要請閒的沒事教學生玩的。好的老師大概能兩三年把你帶到國內七八級水平,如果你能像我當時那樣天天練上個三四個小時。還有,...

關於唱歌的一些疑問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 節奏。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藝無止境,為情是岸。高音是需要練習的,每個人的音域範圍不同,儘量唱自己音域內的歌曲,如果經常唱那些超過你音高的歌,對嗓子傷害很大,必須慎重,練練美聲對高音很有幫助。需要開聲的,否則,氣息很容易控制不好,容易跑調。唱歌前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