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剪梅原唱是誰,《一剪梅》的原唱到底是誰

2021-05-01 13:27:40 字數 4115 閱讀 4426

1樓:受司大人

一剪梅原唱最早是林禹勝唱的,後來是張敏明,第三個人是費玉清是費玉清,也就是比較廣為流傳的

《一剪梅》是2023年臺灣同名電視劇的片頭曲,由費玉清演唱,後又成為2023年霍建華、呂一主演電視劇《新一剪梅》的片頭曲。

歌曲歌詞

真情像草原廣闊,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云開日出時候,萬丈陽光照耀你我

真情像梅花開過,冷冷冰雪不能淹沒

就在最冷枝頭綻放,看見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北風蕭蕭,天地一片蒼茫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為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此情長留心間

此歌張明敏、韓寶儀、高勝美、龍飄飄、卓依婷、劉紫玲等都翻唱過。

2樓:

林禹勝不是原唱,在他所有七張**裡頭並沒有這首一剪梅

參考資訊

他只是在電視上演唱了這首歌,因為嗓音與費玉清相似而有「小費玉清」稱號。

然而原唱的說法有兩位:

一是張明敏(香港歌手,於 1983 年 2 月,張明敏受到香港青年聯合會的邀請而錄下《我的中國心》,而一剪梅是**中的第2首歌)

一是費玉清(臺灣歌手,此版的一剪梅收錄於 1983 年 4 月的中華**國語**《長江水》,也是後來在2023年中國電視公司所推出《一剪梅》電視劇的片頭曲。)

3樓:淡抹微雲蘭

一剪梅的原唱為費玉清,該曲最早收錄於費玉清2023年4月推出的《長江水·此情永不留》**,2023年成為同名電視劇片頭曲,而林禹勝2023年6月才推出第一張**《紙玫瑰》,該**中也並沒有一剪梅,所以不可能是原唱,應為誤傳。張明敏為翻唱。後來費玉清又在2023年4月23日推出的《天之大》**中重新翻唱了自己早年的這個曲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臺灣第二代**人陳彼得

5樓:大帥鍋好幾個

原唱居然是陳彼得?看來原唱人太低調誰都不告訴大家...

《一剪梅》的原唱到底是誰

6樓:團長是

費玉清《一剪梅》是費玉清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娃娃作詞,陳彼得作曲,最早收錄於費玉清2023年4月推出的**《長江水·此情永不留》中。該歌曲是2023年臺灣中視同名電視劇《一剪梅》的片頭曲,後又成為2023年霍建華、呂一主演電視劇《新一剪梅》的片頭曲、2023年沈騰、馬麗主演電影《夏洛特煩惱》的宣傳曲。

2023年,《一剪梅》因為歌詞「雪花飄飄,北風蕭蕭」在歐美走紅。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唱費玉清,作曲者陳彼得,陳彼得曾在央視節目上說過,因為原唱費玉唱把這首歌詮釋得太好,因此他自己三十年沒在舞臺上唱過自己作曲的這首歌。兩位都是德藝雙馨的藝術家,非常優秀!

8樓:匿名使用者

很負責任地告訴你,一剪梅的原唱是臺灣歌手陳彼得。費玉清是翻唱的。

9樓:團寶寶的阿姨

不管原唱是誰,我聽過好幾個版本,最喜歡費玉清的版本,他唱出了一剪梅的韻味和意境,讓人有種置身其中的感覺

10樓:冒牌天師

電視劇唱的不一定是原唱!

中文名稱

一剪梅所屬**

《我的中國心》

歌曲時長

3分38秒

發行時間

1982-01-01

歌曲原唱

張明敏填詞

娃娃譜曲

陳怡歌曲語言普通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肯定不是費玉清,我媽說在費玉清之前還有別人唱,但她不認識

12樓:新藝電器維修

不管誰是原唱,張明敏唱得是最好聽的

13樓:清

lz童鞋,我確定一定以及肯定的告訴你,

《一剪梅》是小哥費玉清的原唱歌曲。

14樓:理論上

大家都知道是費玉清,但既然有這個報道,建議你你找一下連續劇《一剪梅》,當年那上面肯定有原唱的名字

15樓:高雄港的戀夢

林禹勝原唱,費玉清翻唱紅的。

16樓:風不驚雲

這是哪個報道胡言亂語,腦子進水了!

我負責地告訴你:

費玉清費玉清費玉清

17樓:愛神熙

^ ^我覺得是費玉清老師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肯定的回答你:費玉清

19樓:雨天的土豆

看一看電視劇《一剪梅》,不用別人告訴你,你自己就會知道了肯定是「小哥」費玉清

20樓:淡抹微雲蘭

一剪梅的原唱為費玉清,該曲最早收錄於費玉清2023年4月推出的《長江水·此情永不留》**,2023年成為同名電視劇片頭曲,而林禹勝2023年6月才推出第一張**《紙玫瑰》,該**中也並沒有一剪梅,所以不可能是原唱。那篇報道為大陸報道,當時兩岸訊息不互通,出現錯誤在所難免。另邏輯上來說一個大製作電視劇的「同名」主題曲不可能也不需要翻唱,也不會有那麼巧的事剛好同名。

張明敏為翻唱。

一剪梅的原唱是誰

21樓:我惢飛翔

我來問答應該是靠譜的,一剪梅這首歌曲的創作人絕對是陳彼得老先生,這還是在這幾年的**選秀上才見到陳老爺子,同時也真正的第一次聽到了原創的唱法,別有一番風味,按照**調侃來說,陳老先生唱的這首一剪梅是寒風傲骨的感受!這首歌真正首次**傳唱出來是2023年搭載著張明敏先生我的中國心個人**卡帶來到了大陸,跟隨著我的中國心後面唱紅了大江南北華夏大地,那時候我剛剛初中畢業,鄰居從香港探親回來就帶回了三洋錄音機和這張卡帶,還幫我翻錄了幾盒,費玉清是2023年才記載這首歌曲,再說大家也都知道我的中國心這首歌的震撼效應,能收藏在這張卡帶裡面那也是跟在後面順著聽,既然好聽哪有不火的道理,所以說一剪梅的原唱我覺得從時間上和推廣功勞上張明敏是非他莫屬!

22樓:yqsy一切隨緣

一剪梅原唱最早是林禹勝唱的,後來是張敏明,第三個人是費玉清

是費玉清,也就是比較廣為流傳的

《一剪梅》是2023年臺灣同名電視劇的片頭曲,由費玉清演唱,後又成為2023年霍建華、呂一主演電視劇《新一剪梅》的片頭曲

23樓:

一剪梅原唱者是臺灣歌手費玉清的作品。

24樓:

一剪梅的原唱是費玉清。

一剪梅的原唱者是誰 20

25樓:藍波欣

它的原唱是男的 就是費玉清 就是那個經典的電視劇《一剪梅》的主題歌,當年因為電視劇《一剪梅》大家知道了他的演唱者費玉清天籟一樣的男聲,知道了演繹者寇世勳,瀋海蓉被他們的真情所打動,那是一份現在難得的真情!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此情長留,心間!

26樓:

費玉清。

現在英皇當紅女明星容祖兒(去年中國收入最高的女藝人)是他的學生。

27樓:

原唱費玉清 本名:張彥亭

他的歌夢駝鈴 天上人間 華山論劍 南屏晚鐘 西班牙鬥牛士 人猿泰山 天外天 春天裡 一翦梅 一生的朋友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

個人檔案

本名:張彥亭

生日:7月17日

星座:巨蟹座

血型:b型

身高:173 cm

本籍:安徽桐城

出生地:臺灣台北

排行:老三

姊姊:費貞綾(張彥瓊、恆述法師)

哥哥:張菲(張彥明)

別號:小哥、亭亭、張志衛、中山裝王子、秀場公務員、玉笛公子

28樓:

《一剪梅》作者以及原唱-臺灣老牌**人陳彼得

很可惜,沒有多少人知道歌曲的原唱以及作者,實感有些意外!陳彼得的部分作品如《一剪梅》,《遲到》,《一條路》,《阿里巴巴》等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最近他的作品如《也是情歌》,《那天晚上》也分別被歌手西域刀郎,唐紅所翻唱,央視即將熱播的電視連續劇《夢迴青河》片尾曲《夢迴青河》也出自彼得,還有一首《風裡唱》的作品也非常的好聽,有機會大家都可以去各大****試聽!

一剪梅詩詞,一剪梅所有詩詞

宋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3934 李清照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1 編輯本段 註釋 裳 古音ch ng,古人穿的...

一剪梅所有詩詞,一剪梅 古詩詞

1 一 剪梅依先師真人和移刺仲澤韻,羲州永和 元 尹志平2 一剪梅 雲水鄉中即是家 元 姬翼 3 一剪梅 一翦梅 宋 李清照 4 一剪梅 一翦梅 宋 無名氏 5 一剪梅 一個塵勞一個忙 元 侯善淵 6 一剪梅 斷空 元 王吉昌 7 一剪梅 紅滿苔階綠滿枝 明 唐寅 8 一剪梅 舟過吳江 婉約詩宋 蔣...

李清照的一剪梅怎樣分段,李清照《一剪梅》賞析簡短一點

一剪梅的詞牌分段都一樣的,你找其他人寫的一剪梅,照著分段就行了 李清照 一剪梅 賞析 簡短一點 5 賞析 此詞起句 紅藕香殘玉簟秋 領起了全篇。上半句的 紅藕香殘 寫戶外之景,下半句的 玉簟秋 寫室內之物,對季節起了點染作用,說明是 已涼天氣未寒時 韓偓 已涼 全句的設色清麗,意象蘊藉,不僅刻畫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