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展示臺要注意哪些細節,自助餐檯的餐盤擺放標準

2021-05-01 15:48:42 字數 2531 閱讀 9336

1樓:淵源

自助餐大家都比較瞭解,然而對於自助餐檯,也許很多人沒有太在意過,但其實自助餐的展示臺是非常重要的,有其在一些細節方面,自助餐泰德設計和選擇非常重要,要綜合考慮實用性、美觀性、便利性等多方面。

首先要考慮就是實用性:

自助餐展示臺是主要用來展示食物的,是最主要的載體,所以首先要實用。一方面要考慮菜品的種類多少以及食材消耗的速度來確定自助餐展示臺的整體大小。以為自助餐要吸引顧客首先食材一定要豐富,而且食材儘量保持顧客在用餐時不會短缺。

而且展示臺的位置要醒目方便,不適合放在偏僻的地方。另一方面自助餐的展示臺整體功能性要齊全,各種不同種類食材合理分割槽擺放,自助餐盤要放在利於拿取的地方,並且部分自助餐檯最好具有保鮮功能,對於部分不宜儲存的食材進行低溫冷藏,會更好的儲存住食物的原有品質,這也是攬客之道。

美觀性也同樣重要:

在保證實用性的前提下美觀性也很重要,足夠精美的自助餐展示臺可以讓食客具有一種愉悅感,可以讓食客吃的舒服、舒心,這樣才容易再次光顧,因為現在的吃放不光是填飽肚子,而是一種享受,而且餐檯足夠美觀的話也會影城的食物更加鮮美誘人,獲得的好評。

便利性也同樣重要:

人都是比較懶得的,都怕麻煩,所以便利對顧客來說同樣重要。就拿自助餐檯的高度來說,一般在80-90cm左右,如果過高顧客夠不到,尤其是帶小孩子的顧客,小孩根本看都看不到,而且顧客本身也不舒服。如果過低,一般顧客也不會願意彎腰過低,頻繁的彎腰還是很麻煩的。

而且太低的話也會讓顧客可能覺得不衛生。

2樓:美好人生

有自助餐展臺的**嗎

自助餐檯的餐盤擺放標準

自助餐檯的設計要注意從此感裝飾物擺放要高低錯落有致以便什麼答案

3樓:浦凡白

古人類起源方面同尤其不可動搖的地位,至出現文明,重心逐步向東偏移……由於後來大秦統

一、漢代民族大融合,西部民族文化璀璨一時,但是由於民族、環境等原因一些文明沒落……至近代社會發展,由於其地理、氣候等等因素西部沒有得到很好的發展,但。

怎樣佈置自助餐餐檯

4樓:巫巫巫

「自助餐」這個舶來品的真正起源是在8世紀至11世紀北歐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以後的西餐業者將其文明、規範化,並豐富了吃食的內容,就成了今日的自助餐。自助餐的宗旨是以低廉的**快速**營養豐富、菜式多樣的飲食給客人享用。

自助餐已成為全世界流行的一種用餐方式。

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飲食就餐的習慣已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經濟實惠已經不是他們的首選,而是更注重進餐的環境和氣氛。為了使顧客在進食的過程中得到視覺上、味覺上的美妙感受,甚至是精神上的愉悅感覺,自助餐的佈置與設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2、層次美有序、有層次的自助餐檯通常會給人一種整潔、舒適之感。把食品歸類擺放是一個好辦法。一般自助餐檯可以分以下幾類:

色拉、熱盆、甜品、主食、扒類、飲料和現場製作類。同時應該注意菜品之間的距離和順序。最好將熱食和冷菜分開一定的距離,將生魚片和熱菜混雜一桌不但影響氣味,更會破壞美感。

同時應將有限的空間有效地利用。在排列菜品的時候要分層次地擺放,離客人較遠的食物放在高處,離客人近的在低處。做到錯落有致,方便客人的挑選和拿取。

將餐桌**的顯眼位置墊高,擺放一些賣相吸人的菜式,如三文魚、生蠔、龍蝦等,以吸引食客的注意。

3、簡潔美佈置自助餐桌的基本原則是隻將有用的物品擺上桌。除非有充裕的空間,否則一切純裝飾的東西都應該省掉。在桌子**擺上一束鮮花固然賞心悅目,但是,用餐末甜點或水果裝飾桌子的中心則更為可取。

如果桌上的東西已經顯得擁擠,就最好撤走蠟燭臺。如果蠟燭必不可少,使用坎德拉枝狀大燭臺會比普通小燭臺好得多。因為,大燭臺光線效果好,比較穩當,不會被經過的客人碰倒。

在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以便佈置菜餚的情況下,儘量減少餐桌佔用的公眾空間,否則有可能會導致客人排隊拿取食物,甚至會產生擁擠的情況。

4、色彩美色彩對整個餐桌的佈置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如白色綢緞的桌布配銀色的坎德拉大燭臺,正式而精緻;如果您的桌心裝飾是銅質的碗釜,就應該在裡邊盛滿紅色和黃色的水果;在萬聖節前夕或者感恩節的晚宴上,可以盛些秋季的蔬菜,譬如西葫蘆、番茄和南瓜。把秋天的色調:

綠色、紅色或赤褐色的墊子和黃色的陶器擺在桌上;或者鋪一張綠色或黃色的桌布讓整個氣氛溫暖動人。情人節的色調要靠亮紅的餐巾和瓷器來展現;而春天的氣息則需要恬淡柔和的粉紅、鵝黃或淺綠來表達。色彩對突出菜品的視覺效果同樣具有不可忽視的作用。

如在蔬菜色拉上撒上鮮紅的番茄切片或小番茄,使原來平淡無奇的色拉格外的引人注目。而且兩個並排的菜品顏色不能重複或類同,儘量選擇反差比較大的顏色搭配在一起,同樣可以起到突出的效果。

5、自然美自然、真實的擺設除了讓客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外,還使客人食慾大增。當要推薦一些鄉村田園風味的食品的時候,可以飾以粗織的麻布可增加田園的氣氛;也可以用瓷質的取菜盤配格子花紋的桌布,再放上些水果裝飾,純樸又自然。如果在放滿水果甜品的餐檯上,以真的掛著香蕉的香蕉樹來裝飾,必定會吸引眾人的目光。

各菜碟之間的空隙還可以擺一些牛尾草、冬青等裝飾用植物或檸檬樹葉及果實花木等,不但組合了自助餐桌的基本形狀,還使菜品的色彩搭配更加協調。

美感在自助餐的佈置和設計裡無處不在。我們深深地感

吃自助餐時的禮儀,吃自助餐的禮儀?

勤拿少取,前面有人時耐心的排隊等候。公筷用完後放在乾淨小碟內,使用使不能混淆,比如葷素菜分開。自己的餐盤用過後及時更換。帶有很多湯水及殘留食物 觀。勤拿少取,不要太狼吞虎嚥的拿一大堆 吃不完的時候一定不要為了節省而拼命吃下去 適當的留一點還是可以的 注意葷素搭配,不要只吃昂貴的葷菜 吃自助餐的禮儀?...

一般自助餐有什麼菜,自助餐菜譜有哪些?

一般自助餐的佈置 用料及菜品的種類大多是西餐中的燜 燴 煮類菜餚,再配上些沙拉 麵包 甜點 飲料作為輔助。頭盤為開胃品。基本上是具有特色風味的鹹 酸為主的菜。第二道菜是湯。包括濃湯茸湯和清湯。第三道菜一般為魚類菜餚,餐廳檔次的高低都從這道菜開始明顯體現。這裡包括各種淡水魚 海水魚 貝類,一般檔次較高...

柳州哪裡有好吃的自助餐,西安好吃的自助餐有哪些?

冬天的時候帥府樓上的刷羊肉 28自助 超爽的 就新書市那條路。叫屏山對吧?6路車柳汽公司往前走點 然後不自助的我覺得 不見不散也超好吃 太陽部落 還有金龍寨都可以 都是超多人。沒位置坐的 自助一下想不起來。個人覺得京都的超不錯,只是價位相對來說要和比別家的貴。772就免了,那東西一個字垃圾,我克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