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自助餐時的禮儀,吃自助餐的禮儀?

2021-04-15 10:25:05 字數 2593 閱讀 5696

1樓:黑瑪瑙手鐲

勤拿少取,前面有人時耐心的排隊等候。

公筷用完後放在乾淨小碟內,使用使不能混淆,比如葷素菜分開。

自己的餐盤用過後及時更換。帶有很多湯水及殘留食物**觀。

2樓:古咚咚

勤拿少取,不要太狼吞虎嚥的拿一大堆

吃不完的時候一定不要為了節省而拼命吃下去

適當的留一點還是可以的

注意葷素搭配,不要只吃昂貴的葷菜

吃自助餐的禮儀?

3樓:匿名使用者

(1)取餐按照餐廳設定的方向順向排隊,不可逆向行進更不可插隊。版(2)根據個人食量取菜

權,一次不可取太多,吃完一盤後再去取用,避免在面前同時擺放多個盛滿食物的餐盤。

(3)如是宴請或者聚會,應等同桌所有人都取完菜落座後,一起開始用餐。

(4)再次取菜時,不使用已用過的餐具。

(5)不將所取的食物帶出餐廳。

取菜時,不宜說話、咳嗽、打噴嚏,以免唾液濺入餐檯菜品中自助餐取餐的順序應按西餐順序,吃一道取一道。第一次取湯和麵包、黃油;第二次取冷菜;第三次取熱菜;第四次取甜點和水果;每次取適量的食物,以免食物灑出。如果前面有別人在取餐時不妨耐心地等一會兒。

取餐時不要離餐檯太近,以免弄髒衣服。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自助餐也一定要注意禮儀,自助餐取餐的順序應按西餐順序,吃一道取一道。第一內次取容湯和麵包、黃油;第二次取冷菜;第三次取熱菜;第四次取甜點和水果;每次取適量的食物,以免食物灑出。如果前面有別人在取餐時不妨耐心地等一會兒。

取餐時不要離餐檯太近,以免弄髒衣服。

打包:無論如何都不要將自助餐打包,外帶食物回去,即便是不用付費的內部自助餐會也要遵守這一點。其實,自助餐在很大程度上具有商務活動功能,與其他客人進行交往才是首要的事情,吃東西往往處於次要地位。

記得周思敏老師在《贏在舉手投足間》講到這些用餐禮儀,瞭解這些禮儀知識,讓你在商務自助中既能吃飽,又能不失身份。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自bai助餐的基本禮儀

(1)取du餐按照餐zhi廳設定的方向dao順向排隊,不可版逆向行權進更不可插隊。

(2)根據個人食量取菜,一次不可取太多,吃完一盤後再去取用,避免在面前同時擺放多個盛滿食物的餐盤。

(3)如是宴請或者聚會,應等同桌所有人都取完菜落座後,一起開始用餐。

(4)再次取菜時,不使用已用過的餐具。

(5)不將所取的食物帶出餐廳。

取菜時,不宜說話、咳嗽、打噴嚏,以免唾液濺入餐檯菜品中。

6樓:匿名使用者

(1)取餐按bai照餐廳設定的方向順du向排隊,不zhi可逆向行進更不可插dao隊。

(2)根據個人版食量取菜

權,一次不可取太多,吃完一盤後再去取用,避免在面前同時擺放多個盛滿食物的餐盤。

(3)如是宴請或者聚會,應等同桌所有人都取完菜落座後,一起開始用餐。

(4)再次取菜時,不使用已用過的餐具。

(5)不將所取的食物帶出餐廳。

取菜時,不宜說話、咳嗽、打噴嚏,以免唾液濺入餐檯菜品中。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什麼檔級的自助餐了。總之不要狼吞虎嚥,不要貪吃,因為自助餐不夠吃還可以加,吃不完剩了就不好了,吃自助餐是不允許剩的。

8樓:臭小1號

吃得快就行,不然會防礙到他人,這就是對別人的尊重

9樓:匿名使用者

vtnz

590659

吃自助餐時要注意些什麼禮儀

10樓:手機使用者

分餐 自助餐實行的是「分餐制」。取菜前每個人應準備好自己的餐具、食盤。取菜時,應用公用的餐具將食物放入自己的食盤內,不要用自己的餐具取菜。

自取 在取食品的時候還要遵循一個原則,就是:只取自己的!有些好客的主人看到好菜(諸如大蝦之類)不禁會多取一些給同桌的其他人,反而令同伴尷尬。

至於中餐中的勸酒勸吃的做法,也可暫時停用一次,改日請吃涮羊肉時再舉杯不遲。 適量 參加自助餐會,應遵循「多次少取」的原則,取食時要量力而行,每次取餐少取一點,品嚐之後,如感覺不錯可以再取,反覆去也不會引起非議,當然前提是吃完盤內的食物再去,避免「多吃多佔」。求採納

自助餐有哪些基本禮儀?明天要去吃自助餐,第一次吃不知道禮節,求助!!

11樓:t妞妞安妮

啊用什麼禮節,大膽去吧,只要不做出什麼不正常動作就可以了,實在擔心你去了多觀察下旁人是怎麼做的。祝你明天吃的開心!

12樓:小敏人人

不需要禮節啊,就是你想吃什麼,自己弄,調料自己弄

13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自己喜歡吃的,一次不要拿太多,吃的時候不要狼吞虎嚥,注意自己的吃相。一定不要吃太飽了,傷胃,而且容易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吃自助餐要注意哪些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浪費。浪費了會扣錢。第二,碰上好吃的,不要一下吃太多,不然後面有更多的你就吃不下了。吃自助餐記住一點,樣樣都吃到,這樣才值

牛排和自助餐有什麼禮儀,吃牛排的基本禮儀

沙拉,牛排 躺 點心 依次的去吃吧,不過也沒必要那麼講究,自己舒服願意就可以了。至於刀叉的擺放,我以前寫過 用餐中為八字形,如果在用餐中途暫時休息片刻,可將刀叉分話盤中,刀頭與叉尖相對 成 一 字形或 八 字形,刀叉朝向自己,表示還是繼續吃。如是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 無須放下,但若需是作手勢時,就應...

吃自助餐怎麼吃才能多,怎樣吃自助餐能吃的多一些

口號 扶著牆進,扶著牆出!1 排空肚子,最重要。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2 只吃貴的,不吃對的 3 水少喝,不喝最好 要喝,等到吃到尾聲再喝,而且不要喝廉價飲料,要喝就喝咖啡,再苦再甜都沒關係 我結尾時可以連喝三杯,我一朋友可以連喝六杯。這才叫實力 他當晚就睡覺就沒閉過眼 4 六親不認。搶菜時,千萬不要分...

吃自助餐怎麼樣順序吃法才合算,吃自助餐怎麼樣一個順序吃法才合算?

現在很多的美食都已經面向大眾了,有很多種,而且樣式也不會重複,有一些更是可以通過自己親手製作的美食,比如說火鍋還有自助餐等,有些西式的糕點,冷食品都已經和中式的飲食結合在了一起,所以現在很多的人多都流行去吃自助餐,自助餐我們大家都知道,是通過自己的喜好選擇餐廳裡面有的美食,有些不限量,但是問題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