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水蠟和洗車液區別,洗車水蠟必須衝乾淨嗎

2021-05-01 16:12:22 字數 999 閱讀 9058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洗車水蠟實質上就是含蠟的洗車液,洗車水蠟會使車漆光澤度更加好,更注重對漆面的護理,所以相當於洗車過程中給車輛打了一層蠟,剛洗完的時候幾乎和剛打完蠟的車漆一樣效果。

首選:洗車水蠟 次選:洗車液

雖然兩者都能起到清潔車漆汙漬,不過洗車水蠟能起到對車漆更好的保護,並且洗車後對比效果中,洗車水蠟能夠使車身車體顯得更明亮和更具有光澤。更重要一點,洗車水蠟和洗車液的**並沒有太大差異,建議車主首選洗車水蠟。

洗車全過程:

1、準備齊全工具,比如水桶、水槍、洗車海綿、洗車水蠟、洗車毛巾等材料。

2、洗車應挑選一個好天氣和好位置,避免陽光直晒和揚塵比較多的地方。

3、首先用水槍沖洗一遍車身,這一步是為了沖走車漆表面泥塵,軟化汙漬,避免接下來清洗中有可能把車漆給刮傷了。

4、洗車水蠟按照比例和水進行混合,然後把調配好的洗車水蠟碰到車漆上,接著進行清洗。

5、清洗需要遵循從上到下原則,一些很難清洗的汙漬,需要使用專門的清潔劑來處理。

6、清洗乾淨後,用清水從上到下進行沖洗,注意衝乾淨,否則車漆很容易會留下水印。

7、清水沖洗完畢後,再用毛巾把車身擦乾即可。

洗車整體過程並不難,我們也建議車主最好定期對車輛進行清洗,長時間不洗車會影響車輛美觀,同時還會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腐蝕。可以根據自己用車環境和天氣來決定洗車頻率,頻繁洗車也有可能弄巧成拙。

2樓:啄木鳥學游泳

洗車蠟與洗車液的區別:

1、洗車液頂多洗去汽車的表面灰塵而已,而蠟水洗車則不同,因為蠟水洗車是針對漆面、玻璃、輪胎等不同的部位進行保養,另外還要根據不同的材質使用各種不同的產品進行保養,應該說蠟水洗車是對汽車的整體保養。

2、洗車液會對車體造成損害,因為高壓水槍存在著劃傷車漆的可能,而蠟水洗車在這一點的優勢是很明顯的,首先就是不會劃傷車漆,另外車漆鏡面的光澤也不會受到損壞。

3、蠟水洗車是完勝洗車液的,因為這一點主要是講玻璃的,因為洗車液很容易使擋風玻璃及車窗玻璃起霧,從而影響視線,而蠟水洗車則不會。

你好,現在做汽車美容的施工用品(洗車液 蠟水 擦車巾 輪胎蠟

這就要看你有沒有門路了,比如說進貨渠道,有沒有本地做汽車美容這一行的朋友,專自己對這一行有多了屬 解,等等。這個跟配件類的不一樣,我接觸的也不多,但是建議你做的話順帶上汽車美容和汽車修理 最起碼帶上汽車美容 可能會更好做一點。總結一下,只做美容用品在小地方做做還可以,在大點的城市做就要整合資源,因為...

什麼東西能代替洗車液,什麼東西可以代替洗車液洗車

千萬不能使用洗衣粉或洗潔精來代替洗車液,可以暫時用一些中性洗滌劑,比如洗髮水 沐浴露 洗手液這類,但是不要長期使用。這是因為洗衣粉是鹼性洗滌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水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而洗潔精在去除汙漬的同時也有脫蠟的作用,長期下來車漆也會失去光澤。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

哪個牌子洗車液好?洗的最乾淨??

k10快洗液無沉澱 無分層 低泡 省水 一年四季無變化 高亮度,不用拋光也可恢復新車亮度 不含水蠟,去除氧化層可以還原車身原有新車亮度 車輛乾溼兩用 不用再猶豫車輛是溼車噴洗車液還是幹車噴洗車液 乾淨 毛巾擦過後車不留黑,毛巾不髒 省水 省時 省電 省人 省力。歡迎對比國內所有廠家。目前使用3m,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