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問題,懂的高手進來指點一下

2021-05-01 16:11:19 字數 2747 閱讀 8292

1樓:

你到網上找一下週邊的模具咬花店。而且你要確定好皮紋的形式,皮紋的種類有很多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 裝飾紋模具的工序

2.1 底圖製作

裝飾紋底圖除電腦或手工繪製外,多數選用塑料樣件和人造革上的裝飾紋。塑料樣件應選取花紋清晰、均勻、平整的表面,先噴一層黑色自乾漆,晾乾後,用200目以上的白粉(碳酸鈣)塗抹,填平紋路,再輕輕抹去突出面的白粉,使其露出黑色,直至版面花紋清晰,黑白分明,底圖便告完成。如選用人造革裝飾紋,可將人造革攤平釘緊在木板上,按上述要求同樣加工,最好選用黑色人造革,可省去噴漆。

2.2 照相製版

採用cr或so軟片,1:1對底圖進行拍攝。照相底片大小以100mm×200mm左右為宜,便於制絲網版和貼花轉印。

2.3 制絲網版

用200~300目黃色滌綸絲絹,0.02mm厚的藍色感光膜,鋁質框架和照相底片,按製造印刷線路絲網版的方法制造。

2.4 油墨調配

選取優質固體瀝青500g,裝入清潔無鏽鐵罐,加煤油300ml,放在可調溫電爐上熬煉1~2h,控制微沸狀態,適當攪拌,煉至適合絲網印刷的稠度,以冷卻至室溫為軟凍狀,表面又不結皮不起皺為佳,此為瀝青油墨。瀝青油墨和2711—4油墨(天津油墨廠產品),按重量比1:1混合,再加入牡丹牌no78燥油,用量為混合油墨重量的2%~5%,用油墨刀調勻,便製得抗蝕轉印油墨。

2.5 貼花紙印裝飾紋

用wps400型絲網印刷機,裝上絲網版,橡膠刮板放上適量抗蝕轉印油墨,先用廢藍圖紙反面試印,用力要均勻,輕重要適度,不要回墨,直至印出均勻清晰的裝飾紋,再用貼花紙印製。貼花紙印前應裁成適當大小,用乾淨橡皮刮板刮平。印製過程中如發生油墨堵塞網孔,圖紋不清晰,說明油墨過幹,可加適量煤油調稀;如果印製的裝飾紋易模糊,說明油墨中煤油過量,可將油墨放在玻璃板上,用油墨刀反覆調合,揮發部份煤油再印製。

2.6 油墨乾燥

將印好的貼花紙放入烘箱網格上,油墨面朝上,均勻攤開,不得重疊,控溫40~45℃,烘至油墨半乾狀取出,即輕摸貼花紙上油墨不粘手,稍加壓力便粘手,一般約烘10~15min。油墨烘得過幹,轉印時與模具不粘或結合力差;油墨過潮,轉印易模糊。

2.7 模具前處理

此工序應在貼花紙印裝飾紋前做好。

模具做裝飾紋表面粗糙度應達到 以上,不應有砂孔、劃傷,以保證裝飾紋完整、清晰、一致。未達到要求,應補充研磨。

用回絲沾汽油擦洗模具型腔及四周,使表面清潔。不做裝飾紋表面用硝基漆、過氯乙烯漆保護,刷塗二至三遍,孔、槽可用橡皮塞、橡皮泥、封箱帶保護。待漆膜乾透,做裝飾紋表面用氧化鎂水漿除油、清洗,直至表面能被水完全潤溼。

然後,用海綿將水吸乾,電吹風吹乾。

2.8 貼花轉印

根據模具型腔特點,將貼花紙剪成便於貼上的形狀,輕輕揭下印有裝飾紋的一層薄紙,油墨面向模具,細心貼上,要求平整服貼不起皺,平面用橡皮刮板刮一下,曲面用脫脂棉花揉成團,垂直用力壓紙基,使貼花紙上油墨轉印到模具上。轉印完後,用海綿沾少量水將貼花紙潤溼,再輕輕揭下紙基,用海綿或吸水紙吸乾模具上的水。

2.9 乾燥

轉印到模具上的油墨,夏天可自然乾燥,冬天需用紅外線燈烘乾,要求表、裡乾透。

2.10 修整

貼花轉印相互交接處及有缺陷的裝飾紋,用0號或1號描筆蘸取轉印油墨修補,補後用紅外線燈烘乾,再用筆式修版刀修整多餘油墨,直至裝飾紋均勻清晰,銜接自然。

2.11 腐蝕

(1) 腐蝕液的配方

三氯化鐵 450~560g/l

鹽酸 5~10ml/l

煤油 10~15滴/槽

腐蝕液婆美度控制36~40°be。

(2) 腐蝕前準備

模具腐蝕前,做裝飾紋處應用氧化鎂水漿除油、清洗,再用水槍噴射自來水1min,以檢查油墨與模具結合是否牢固。然後用羊毛排筆蘸腐蝕液刷一遍,無油墨處應呈均勻灰色,完全被水潤溼,以保證腐蝕均勻。在上述操作過程中,如有油墨脫落,應立即停止腐蝕,推倒重來,重新貼花轉印。

在正常操作情況下,油墨與模具結合是非常牢的,發生脫落原因是操作不當,如貼花轉印時,模具潮溼不幹,或貼花轉印紙上油墨烘得過幹,或貼花轉印後沒有進行刮壓,操作時應留心注意。

(3) 腐蝕

確認模具可以腐蝕後,型腔四周用雙面不乾膠紙和聚氯乙烯塑料布貼圍三層,形成腐蝕保護圍裙,比模具長出400~600mm。腐蝕機採用噴嘴式球形噴頭,半個球體均布19個噴嘴,可均勻立體噴射。用電動葫蘆吊掛模具,型腔朝下,噴頭朝上並處於保護圍裙中心,兩人扶住模具緩慢旋轉,開動腐蝕機,用秒錶計時,腐蝕7~10min,夏天取下限,冬天取上限。

對裝飾紋腐蝕深度有具體要求的模具,應用同種鋼材做裝飾紋腐蝕試樣,測出所需時間。

2.12 檢驗

將模具吊出,自來水迅速沖洗,用5~10倍放大鏡或橡皮泥壓印裝飾紋,檢查腐蝕深度。如腐蝕深度不夠,可吊回補充腐蝕。達到要求,立即出槽清理。

2.13 清理、防鏽

用自來水沖洗模具,洗淨殘餘三氯化鐵,拆除塑料圍裙,用回絲擦乾表面,剝去封箱帶和過氯乙烯漆,硝基漆用香蕉水擦去,油墨用汽油擦除。清理完後用電吹風吹乾模具,再用回絲沾防鏽油塗抹模具表面。

3 工藝特點

(1) 採用自配油墨,具有抗蝕性好、粘合力強、可自然乾燥、轉印效能好等優點;

(2) 採用自制球型腐蝕噴頭,腐蝕液能噴射成均勻半球面,適合複雜型腔腐蝕,加上型腔朝下,不會堆滯腐蝕液,能獲得腐蝕深度均勻、無※角、圖紋清晰、高質量的裝飾紋;

(3) 工藝方法簡單,操作容易,適合大、中、小模具,不受幾何形狀限制;

(4) 裝置簡單,材料消耗甚少,主要消耗貼花紙、轉印油墨、保護漆,成本低廉,經濟效益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搞下皮紋的意思。有專門加工模具皮紋的

指點一下,籃球高手請進來

絕對的好後衛的料,運球差可以練啊,因為你接觸晚,所以差,每天都練運球。練突破,因為你跳的高,所以突破可以成為你的強項。另外還要練急停跳投。也可以成為你的強項。你以後打得分後衛,強項是突破和急停跳投。要多練運球和近距離投球。你運球差,打不了後衛或小前鋒,你身高有限,打不了中鋒,所以目前只能打大前鋒,多...

請高手指點一下謝謝,請高手指點一下 謝謝!

他屬於慢熱型的,因為一直聯絡但平率一直不高,他應該不是屬於很花言巧語之輩!他每天都能為你準備禮物,說明他是個很用心的人,他送你戒指缺沒有說明原因,並且只是個亞克力材質的,我感覺他是在試探你,應為如果送個求婚戒指怕你拒絕,但具體得蘭尼跟他相處的感覺,這個你要問當事人了。有些人由於工作忙,所以用一些禮物...

懂英語進來幫忙翻譯一下,懂英語的進來幫翻譯一下

早上好 這裡是天氣預報 今天北京的天氣很暖和 早上好這裡是天氣預報在今天北京很溫暖 早上好,這裡是天氣預報,北京今天晴,暖和。從上到下 哈爾濱5攝氏度 北京20攝氏度 拉薩15攝氏度 香港30攝氏度 早上好!這裡是天氣預報。北京今天天氣溫暖。早上好。這是天氣預報。今天北京的天氣是暖和的。早上好,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