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行駛中機油壓力低是怎麼回事,汽車行駛中機油壓力報警燈點亮怎麼辦

2021-05-01 16:25:28 字數 2163 閱讀 2036

1樓:華勝豪華車專修連鎖

機油壓力低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發動機機油儲存量過少,造成潤滑系統無油或少油,從而造成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補加油。

2.機油髒或粘稠導致機油泵不能將機油有效吸入、泵出,造成機油壓力低或無壓力。

解決辦法:換油。

3.機油向因發動機溫度高造成機油變稀,會從發動機的各摩擦副間隙中洩漏,造成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換油或檢修冷卻系統。

4.機油油管漏油,機油泵損壞或其零部件磨損超標都會導致機油的吸入、泵出量減少,或根本無量,從而導致機油壓力低或無壓力。

解決辦法:檢修。

5.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間隙超標導致機油洩漏,造成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檢修。

6.限壓閥或洩壓閥彈簧過軟,髮卡或鋼珠損傷造成閥的功能消失或減弱導致機油壓力降低。解決辦法:更換檢修。

7.機油感應塞、壓力錶或電路故障導致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更換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油泵壓力不夠。或者是感測器損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機油要換了,不然就機油泵了

汽車行駛中機油壓力報警燈點亮怎麼辦

4樓:華勝豪華車專修連鎖

機油壓力報警燈點亮的解決辦法如下:

1、抽出機油尺,察看機油是否充足,油中有否汽油或水,必要時新增或更換機油。

2、發動機在工作情況下,仔細察看各部位是否有漏油現象。

3、檢查機油壓力感應塞和機油壓力錶是否正常。將機油感應塞接線搭鐵,若機油壓力錶指標從0點擺到底,則表明兩者工作正常。若指標不動,則表示感應塞損壞,應更換。

4、檢查潤滑系油壓。擰出感應塞,啟動發動機,此時應有機油從螺孔中噴出,則說明潤滑系油壓正常,而故障在感應塞。

5、若上述檢查仍無效,也未查出故障所在,則需要拆卸油底殼、清洗機油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檢視並調整曲軸主軸瓦和連桿軸瓦的裝合間隙。

汽車機油壓力使用注意事項:

1、檢查油壓表是否與其配套設計的穩壓器、感測器配套使用。

2、檢查油壓表安裝時是否保證接線柱絕緣良好,拆卸時不要敲打。

3、檢查彈簧管式油壓表安裝時必須保證管口的密封,以防漏油。

5樓:不再是壹個人

抽出機油尺,察看機油是否充足。

仔細察看各部位是否有漏油。

檢查機油壓力感應塞和機油壓力錶是否正常。

檢查潤滑系油壓。

抽出機油尺,察看機油是否充足,油中有否汽油或水,必要時新增或更換機油。

發動機在工作情況下,仔細察看各部位是否有漏油現象。

檢查機油壓力感應塞和機油壓力錶是否正常。將機油感應塞接線搭鐵,若機油壓力錶指標從0點擺到底,則表明兩者工作正常。

檢查潤滑系油壓。擰出感應塞,啟動發動機,此時應有機油從螺孔中噴出,則說明潤滑系油壓正常,而故障在感應塞。

若上述檢查仍無效,也未查出故障所在,則需要拆卸油底殼、清洗機油集濾器、機油濾清器,檢視並調整曲軸主軸瓦和連桿軸瓦的裝合間隙。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得讓機油噴出來嗎? 不能用壓力錶檢測?

機油壓力指示燈常亮,是怎麼回事呢?

7樓:途虎話養車

1.發動bai機的機油儲存量過少,造du成潤滑系統無油或少zhi油,從而造成機油dao壓力低。

解決辦法:給內發動機加機油。2.機油太髒或粘稠,導致機油泵不能有效吸入泵出機油,造成機油壓力低或無壓力。

解決辦法:更換發動機的機油。3.機油稀或因發動機溫度高造成機油變稀,會從發動機的各摩擦間隙中洩漏,造成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換油或檢修冷卻系統。4.機油油管漏油,機油泵損壞或其零部件磨損超標導致機油的吸入、泵出量減少,或根本無量,從而導致機油壓力低或無壓力。

解決辦法:對發動機進行檢修。5.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間隙超標導致機油洩漏,造成機油壓力低。

解容決辦法:檢查發動機曲軸。6.限壓閥或洩壓閥的彈簧過軟、髮卡或鋼珠損傷,造成閥的功能消失或減弱,導致機油壓力降低。

解決辦法:更換限壓閥或洩壓閥彈簧。7.機油感應塞、壓力錶或電路故障導致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更換機油感應塞、壓力錶或電路。以上總結的汽車機油壓力低的主要原因及解決的辦法,汽車使用者在使用的過程中可以參考上面的文章對汽車進行檢修。

汽車行駛中電瓶虧電怎麼回事

您的車是電瓶電量不足的表現。可能性有一電瓶使用超過四年半,二電瓶的負極接觸不良,三發電機發電量不足電瓶沒有充滿。正常打火後,發電機發電量應該在14.5 14.8之間,如果低於14.5,就是發電量不夠,電瓶沒充滿,有虧電的表現。有可能是停車後未關閉用電裝置 比如行車記錄儀24小時連續錄影 聽歌也可能停...

汽車加速時機油壓力指示燈會點亮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機油濾芯過髒或者是機油過稀,另外發動機磨損嚴重。建議你如果有這種情況立即到維修店進行診斷維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樓上說的很多了。加油壓力燈指示一般意味著當時機油壓力低。結合你說的汽車加速,此時機油應加大 量,壓力反而低,最常見原因是 機油量不足 機油過濾器或油路有堵塞的情況 機油粘...

摩托車機油壓力警告燈一直亮是怎麼回事

檢查發動機內機油是否不足,機油濾芯或濾網是否堵塞,機油道是否堵塞,機油泵是否不工作,如果這些都沒有問題,機油也能正常打到發動機缸頭等部位,也有可能是機油壓力感測器壞了或其接線有問題。提醒你應該換機油或者沒機油了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我的摩托車機油警示燈一直亮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