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剛來我家怕生不吃食怎麼辦

2021-05-01 17:29:45 字數 2809 閱讀 3594

1樓:知了叫禪

吃食在水裡,親該放水中餵食,先放活物如蚯蚓 紅蟲之類的,然後人離開讓它單獨吃。

爛了上碘伏 紅黴素,多晒太陽,白天可以幹養,晚上放水中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養水龜(巴西,草龜,珍珠龜,鱷龜等都是水龜,必須養在水裡!!!)的方法。

龜不好養,只是死的比較慢

1.龜健康的判斷

a:**組織,甲殼沒明顯傷痕,眼睛無分泌物

b:用小手戳戳龜的四肢看是否有縮回現象。拉扯四肢是否有力回縮(此為辨認龜體力狀況)

c:張嘴呼吸。鼻子有明顯液體狀的。此為著涼感冒 肺炎的先兆。

d:龜漂浮在水面。不願意下水。並且經閉雙眼 此初步診斷為肺炎

e:看四肢 腋窩處。有無明顯寄生蟲。或者**組織糜爛狀況。

f:觀察龜在水裡遊姿 。是否有傾斜。或者不穩(1:要麼吃多了。2:要麼體力透支。3呼吸道疾病)

g:儘量選擇活潑愛動,如果店家是缸的話。可以用小指點玻璃。看龜是否有反應。有吃食衝動

有上述任何問題,必須**。

2.環境

除了陸龜和半水龜,其他的龜比如巴西,草龜,珍珠龜,鱷龜,地圖等等水龜,必須養在水裡!!!水位和容積要足夠,飼養容器起碼能讓它遊得開,圓形容器是不適合養龜的。就算湊合一下,起碼去超市買一個長方形的,無毒塑料的大整理箱,也要比這種小圓缸強的多。

水位根據龜的大小而定,一般不要超過其背甲高度的5倍,買一個浮臺或浮島,這是一個龜缸中必須的用具~!這樣它就能自行爬上岸休息了。不至於老在水中泡著,它自己想上來時候會自行上岸晒背,不用人為弄它。

龜需要陽光,建議放在朝南的陽臺或者房間裡。但是如果家中有嬰幼兒或者孕婦,最好不要養龜,龜容易攜帶一些病菌。夏天要做適當的遮蓋,不要上陽光太強。

要注意預防缸裡生長水藻,可以買除水藻劑,一般的水族店都有賣。缸底可以鋪一些小石子或者大的鵝卵石。不過如果鋪了,在換水的時候就很麻煩,新手建議用裸缸,就是啥都不鋪。

水中不要放水草。

3、養龜用的水

要用晾了2天以上的自來水(目的除氯),最好準備2個塑料水桶晾,就可以滿足換水所需。換水建議兩到三天換一次,每次只要換一部分,不需要全缸換水,除非水及缸周圍很髒才需要全缸換水。部分換水時用塑料小管利用虹吸原理將底部髒水吸出,再新增同等容量的新水(即晾2天的自來水)入缸即可。

這樣換水的龜不會有白眼病或爛甲。嫌麻煩的話可以用過濾器,就是養魚的用的那種,花鳥市場有賣的,很容易找到。用過濾器可以穩定水質,如何配合硝化細菌使用,可以創造很好的環境。

夏天換水要頻繁一些。

4、龜在水中進食,喂的時候直接把飼料投放在水裡就行了。龜一般餵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但是這些動物性飼料非常容易汙染水質。新手建議喂飼料,好的飼料比如命脈,寸金的,都不錯。

飼料比較省心,而且專業的龜飼料營養搭配較好,也不容易汙染水質。夏天氣溫高,龜新陳代謝快,可以每天喂一次,但一般建議兩到三天次,龜不需要餵食太頻繁,幾天喂一次都沒問題,只要保證充足水份**,他們半個月不吃東西也沒問題的, 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他們頭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一像熟食 熟肉和火腿腸等等是絕對不能亂吃得~!

一定要注意一些必要知識~!第一,不要給烏龜餵食帶鹹味含鹽的食物,比如帶鹹味的幹蝦米,魚乾 香腸等等~!!氯化鈉(鹽)攝入後會引起它身體的浮腫,並引起腎功能損傷,烏龜是要絕對避免鹽攝入的~!

稍微帶一點鹹味都是不合適的~!同樣我們人平時吃的吃的熟食類的 炒菜 肉 米飯 饅頭 麵包同樣不適合給烏龜食用。

5、關於養龜的溫度

用25-28度的水溫是最合適的,摸起來感覺不涼不溫,如同夏日喝的白開水和游泳時候的水溫一樣。用這個溫度的水溫,就非常適合烏龜日常活動和進食了。禁止用溫水,熱水或非常冰涼的水飼養 沖洗小龜,那樣會引起肺炎和應激反應等致病疾病,夏天不要把龜在空調房間裡,就放在陽臺上,溫差大了會把它消耗死的。

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氣溫降至13℃以下時,龜便開始要冬眠,直到氣溫升高到18度結束。冬眠的龜不吃不動,只睡覺。最簡單的冬眠法是把龜移入室內陰暗安靜處,淺水(水剛過背甲)冬眠,每月換水一次。

除了換水,儘量不要打攪龜。注意溫度不要低於6度,否則危及龜命。不過建議在冬天最好用加熱棒,因為自然冬眠的死亡率很高。

加熱棒就是養熱帶魚的那種,溫度設定在30度左右。加熱棒使用不能時開始關,那樣起不到恆溫效果。電源一直通著電就可以。

到溫度它會自動斷電,不到指定溫度它會自行開始通電加熱,一定要完全浸入水中,並在深水區,這樣才能保證加熱棒溫控到位和安全使用。缸上加蓋子。

腐皮和爛甲的**方法也很多。不過兩種病**的方法是互通的。腐皮和爛甲的**方法也很多。不過兩種病**的方法是互通的。

腐皮或者爛甲都需幹養,但必須每天定時用溫水泡澡1次每次30分鐘,水溫30度左右,每次泡完澡擦乾腐爛的地方用醫用雙氧水清洗後上紅黴素軟膏,有條件的話儘量選擇百多邦軟膏,痊癒較快,一般一週左右即可痊癒。紅黴素軟膏的話痊癒很慢,得一兩個月才有好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靜養,不要老是折騰它,每天用食物誘食,食物放下就走開,過幾天發現吃了以後在慢慢讓它接受你的存在。我的小鱷(巴掌大)有一個月沒有吃,我天天用血腥的東西**它,慢慢就開始偷偷摸摸的吃,現在當著我的面吃的老凶,還欺負比他早的龜呢

4樓:艾因不是愛因

一點一滴地**它,親切地餵它

為什麼我的烏龜已經養了兩個月了還那麼怕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相處的時間長了它就不怕人了。

我以前養了一隻野生的黃喉擬水龜,剛開始養的時候它也十分怕我,也不敢在我面前吃東西。後來,我就一直親自給它投喂小魚和肉塊,在它吃東西時就走開,以免它害怕。時間一長,形成了條件反射,它一看到我就會向我跑過來索要食物,就這樣養了12年。

最後,還是把它放歸小溪了,讓它迴歸自然了。

小烏龜什麼都不吃怎麼辦啊,小烏龜一直不吃食怎麼辦?

寵物龜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

家養寵物小烏龜不吃食物怎麼辦,家養烏龜現在不吃東西怎麼辦?

1.這是很多新手主人飼養的錯誤。日常不入水或者水位很淺。只有少數半水龜類和陸龜類可以在陸地進食的,所以水位不夠不是龜龜自己不想吃,而是沒辦法吃。2.這也是很多新手主人的誤區。其實對於龜龜來說水溫也很關鍵。因為龜龜是沒有所謂固定的食量,都是根據溫度和身體狀況的變化來的,這是所有龜類的生理特點。所以水溫...

我家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家裡養的小烏龜不吃東西怎麼辦

回答您好。遇到這種情況需要先確定小烏龜不吃東西的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 首先,烏龜換環境後會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烏龜的膽子比較小,如果突然給它改變飼養環境會降低它的食慾,主人可以給它準備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它自己適應,每天投喂少量食物之後就不要再打擾它了,一般2到3天它就會適應環境,食慾也會恢復。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