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開機顯示屏上全是英文怎麼辦

2021-05-01 18:39:01 字數 2511 閱讀 8058

1樓:雙木品車

電腦開機全是英文怎麼辦,在電腦這裡改一下,可以輕鬆地解決問題

2樓:清風明月豈無心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哦。如果剛開機就顯示英文,一般就是按f1、f2之類的就可以跳過。過一會出現藍色底白字的,是藍屏。表明系統有嚴重錯誤了。需要修復或重灌系統才能解決。

臺式電腦開機顯示器全是英文 20

3樓:匿名使用者

「americanmegatrends」是一個bios廠商ami的全稱,很多主機板都用的是ami的bios。出現這個說明電腦已經出現問題,而且問題出在哪已經被電腦檢測出來了,現在只是在向使用者表達故障詳情。

「asus z97 -k r2.0 acpi bios revision 0803」是介紹這臺電腦主機板資訊,華碩z97晶片組,bios版本0803。「cpu:

intel (r) core( tm) i7 -4790k cpu @ 4.00ghz

speed: 4000mhz

total memory: 16384mb (ddr3-1600)

usb devices total : 0 dr ive, 2 keyboards, 1 mouse, 2 hubs

detected ata/atapi devices...

sata6g_ 1: gw -ssdyaa120g

sata6g_ 6: st500dm002 -1bd142 」

再往後顯示的,就是電腦一些配置資訊了。這是臺搭載intel酷睿i7 4790k處理器的電腦,頻率4.0ghz,安裝記憶體是ddr3 16gb記憶體,記憶體頻率是1600的。

再往下就是usb裝置資訊,「detected ata/atapi devices...」是說偵測到ata或atapi裝置。一般老式的ide介面的機械鍵盤就是ata裝置,而光碟機就是atapi裝置。

最下面兩行就是兩個sata介面的資訊了,sata-1介面是gw的120g固態盤,gw一般是光威,介面速度是6gbps,sata-2介面是是希捷的500gb機械硬碟,介面速度是6gbps。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螢幕一堆英文數字怎麼辦?別急有方法

「sata6g_ 6 : st500dm002 - 1bd142

s.m.a.r.t status bad, backup and replace.」

最後重點來了,導致出現這個畫面的罪魁禍首,就是500gb的希捷硬碟。

第一句指出問題出在500g的希捷硬碟上,smart是檢測磁碟錯誤的技術,第二句意思是指「smart報告硬碟狀態差,需要備份並更換」。所以,導致開機不進系統,反而進入ami報錯介面的罪魁禍首就是這個500gb的硬碟。1.

smart

報告有可能是誤判,硬碟情況可能並沒有檢測報告所提到的那麼嚴重,所以我們只需備份好資料,然後檢測修復硬碟。從pe啟動執行diskgenius等類似硬碟專用工具對硬碟進行檢測,嘗試整理碎片並修復壞道,重新格式化硬碟。

2.在bios裡面關閉smart檢測,這樣開機就不會再出現這個報錯的介面了。雖然這樣可以使用一段時間,但是你會發現硬碟慢慢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因為硬碟已經出現問題了,不去處理器,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

3.硬碟快壞了,最保險的方法就是趕緊備份資料並換一塊硬碟。

4樓:李牧科技探索

引起這個問題的原因有很多:

1.檢查軟碟機中是否有軟盤,然後進bios,把啟動順序調解為a在最後,順便把a給關閉了。

2.bios設定中將「防病毒保護」設為啟用。如果是這個原因,進bios,關閉「防病毒保護」。

3.寫引導區錯誤。將bios恢復成預設,再重新插拔一下光碟機資料線,或者換一條光碟機資料線。

4.硬碟出現問題。問題一般出在硬碟連線線和硬碟壞道上。

如果是出在連線線上,更換連線線即可解決。如果是硬碟出現壞道,可以試著用修復軟體修復一下。如果壞道無法修復,也無法使用fbdisk分割槽軟體對硬碟重新分割槽,那就只能更換硬碟。

5.系統問題。用系統盤對電腦進行修復安裝或格盤重灌即可解決。

6.中毒引起。進安全模式,用最新版防毒軟體防毒。如果病毒無法清除,就重灌系統。

5樓:雙木品車

電腦開機全是英文怎麼辦,在電腦這裡改一下,可以輕鬆地解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拿張ghost系統盤,把電腦設定成光碟啟動,把盤放到光碟機裡。進入到系統盤裡後,你選擇進入windows pe 。進去後,用pe系統裡邊的桌面上有一個修復引導的工具,你雙擊修復一下就行。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那你就只能把你c盤有用的檔案備份到別的碟符下,重做系統了。

7樓:雪v歌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哦。如果剛開機就顯示英文,一般就是按f1、f2之類的就可以跳過。過一會出現藍色底白字的,是藍屏。表明系統有嚴重錯誤了。需要修復或重灌系統才能解決。

8樓:

硬碟出現環道就會出現這種情況。解決方法開機不停按空格鍵跳過檢查。

9樓:

f8 或f11 在不好使 重做系統吧!

請問臺式電腦開機顯示屏上只顯示無訊號指示燈也一閃一閃的這是怎麼回事

方案一顯示器顯示無訊號輸入,開機後一分鐘有報警聲,報一會,停一會後再報,主機內還有咯咯的聲音,感覺風扇聲音好空。記憶體已經取下後重插了,風扇取下後,風扇與主機板連線的地方有白色粘稠的東西,解決方法如下 1.顯示卡,拔下來擦一下金手指試試2.pci插槽的部件壞了也可能出現這種問題方案二問題 由於顯示卡...

求5000左右臺式電腦配置帶顯示屏

cpu i5 3470 散裝 散熱器 1130主機板技嘉 ga z77p d3 665 亞馬遜 記憶體金士頓 ddr3 1600 4gb 180顯示卡微星n660 hawk 1499 硬碟希捷1tb 380 機箱 先馬奇蹟3 99 電源 臺達nx400 銅牌 額定400w 299顯示器 acer 巨...

電腦開機顯示屏閃一下就黑屏沒反應了顯示屏有燈亮怎麼回事

電腦黑屏怎麼辦一 顯示器 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 注意 兩頭都有可能 電源開關壞,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電腦黑屏怎麼辦二 訊號線 pc機使用的顯示器採用的15針d形插頭的連線方式,其中的第13,14針是行場同步訊號,顯示器通過判斷這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