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雨的好詞急求,描寫春雨的好詞 急求

2021-05-01 19:00:18 字數 5266 閱讀 3310

1樓:

早春時節 早春季節 初春時節 仲春時節 仲春季節陽春時節 正當春初 已屆春殘 殘冬已過 冬殘春近冬去春來 冬盡春來臘盡春回 時當暮春 早春三月 暮春三月陽春三月 煙花三春

時當三月 春寒時節 春寒季節 春天漸近 春天來臨 春天降臨春令已到 春回大地 春歸大地 春到人間 春滿人間 大地加春天地加春 春回地暖 天加地轉 冰雪消融 冰融雪消 冰消雪化冰消雪融 天地迴轉 冰雪融化 雪化冰消 萬物解冰 風和日麗風和日暖 風暖日麗 日暖風清 風清日暖 料峭春寒 乍暖乍寒春寒料峭 乍暖還寒 暮春氣暖 和暖如春 春光融融 春日融融春意融融 春光溶溶 春水盈盈 春水淙淙 春水湍湍 春水潺潺春雨綿綿 春草如絲 春草繁茂 春草發芽 春芽破土 春花怒放春花盛開 春花萬朵 春木發枝 春大蔚然 春樹萌芽 春樹蔥蘢春樹繁茂 春陽和煦 春光初露 春光盪漾 春光明媚 春光無限春光萬里 春光勃發 春光豔麗 春風送暖 春風得意 春風和煦春風輕拂 春風瑞雪 春山如笑 春山如黛 春意正濃 春意甚濃春色怡人 春色迷人 春色正濃 春江如練 春山如妝 春和景明春景優美 春燕回巢 春滿人間 春露秋霜 春種秋收 春暖花開滿園春色 百草萌動 百草權輿 百花爭春 百花爭豔 百花盛開百花齊發 百鳥爭鳴 萬物照蘇 萬物復甦 萬物甦醒 萬物萌生萬物蓬髮 萬木競秀 萬紫千紅 草木知春 草木復甦 草木新綠草春桃豔 草長鶯飛 花紅柳綠 紅桃綠柳 柳綠花紅 李白桃紅柳綠花香 紅情綠意 綠肥紅瘦 流水桃花 桃花流水 飛花噴綠枝葉紛披 寸草春暉 綠意盎然 綠茵遍地 鳥語花香 鶯舞蝶飛枯木逢春 山色返青 冬令春行 萬物生春 大雁北歸 大地甦醒蟄蟲昭蘇 欣欣向榮 生機勃勃 朝氣逢勃 人勤春早 梅雪爭春鶯啼燕語 明媚春天 遍地皆春 滿目春光 暮春風光

2樓:馨

陽春時節 正當春初 已屆春殘 殘冬已過 冬殘春近冬去春來 冬盡春來臘盡春回 時當暮春 早春三月 暮春三月陽春三月 煙花三春

時當三月 春寒時節 春寒季節 春天漸近 春天來臨 春天降臨春令已到 春回大地 春歸大地 春到人間 春滿人間 大地加春天地加春 春回地暖 天加地轉 冰雪消融 冰融雪消 冰消雪化冰消雪融 天地迴轉 冰雪融化 雪化冰消 萬物解冰 風和日麗風和日暖 風暖日麗 日暖風清 風清日暖 料峭春寒 乍暖乍寒春寒料峭 乍暖還寒 暮春氣暖 和暖如春 春光融融 春日融融春意融融 春光溶溶 春水盈盈 春水淙淙 春水湍湍 春水潺潺春雨綿綿 春草如絲 春草繁茂 春草發芽 春芽破土 春花怒放春花盛開 春花萬朵 春木發枝 春大蔚然 春樹萌芽 春樹蔥蘢春樹繁茂 春陽和煦 春光初露 春光盪漾 春光明媚 春光無限春光萬里 春光勃發 春光豔麗 春風送暖 春風得意 春風和煦春風輕拂 春風瑞雪 春山如笑 春山如黛 春意正濃 春意甚濃春色怡人 春色迷人 春色正濃 春江如練 春山如妝 春和景明春景優美 春燕回巢 春滿人間 春露秋霜 春種秋收 春暖花開滿園春色 百草萌動 百草權輿 百花爭春 百花爭豔 百花盛開百花齊發 百鳥爭鳴 萬物照蘇 萬物復甦 萬物甦醒 萬物萌生萬物蓬髮 萬木競秀 萬紫千紅 草木知春 草木復甦 草木新綠草春桃豔 草長鶯飛 花紅柳綠 紅桃綠柳 柳綠花紅 李白桃紅柳綠花香 紅情綠意 綠肥紅瘦 流水桃花 桃花流水 飛花噴綠枝葉紛披 寸草春暉 綠意盎然 綠茵遍地 鳥語花香 鶯舞蝶飛枯木逢春 山色返青 冬令春行 萬物生春 大雁北歸 大地甦醒

3樓:星空白樺林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要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哎,都忘了,呵呵,見笑了

描寫春雨的好詞

4樓:54求學的人

綺羅香詠春雨

做冷欺花,將煙困柳,千里偷催春暮。盡日冥迷,愁裡欲飛還住。驚粉重、蝶宿西園,喜泥潤、燕歸南浦。

最妨它、佳約風流,鈿車不到杜陵路。沉沉江上望極,還被春潮晚急,難尋官渡。隱約遙峰,和淚謝娘眉嫵。

臨斷岸、新綠生時,是落紅、帶愁流處。記當日、門掩梨花,剪燭深夜語。

描寫春雨的好詞好句

5樓:默莫的草莓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燭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山上的雨是尋常的, 一下就是兩三天,像牛毛,像繡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給她穿了一身綠如染、碧似錦的新裝。

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草綠了,山下汩汩流動的一條條溪水,愈發湍急起來。

一聲春雷,那貴如油的春雨也淅淅瀝瀝地落了下來,漫山遍野籠罩在輕紗樣的雨霧裡,清新,水潤,如畫一般的美麗。

春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好像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響聲,輕柔地滋

潤著大地。

7樓:莫穎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春曉)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滁州西澗)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燭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春夜喜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江南春)

8樓:駱雅雯

好詞:春風化雨、春雨綿綿、春雨瀟瀟、綿綿細雨、細雨如絲、牛毛細雨、淅淅瀝瀝

雨花紛揚、濛濛細雨、細雨如煙、雨簾懸掛、和風細雨、潤物無聲、細如牛毛

滴答滴答、杏花春雨、春雨如絲、春雨如油、細雨綿綿、春風化雨、春風雨露

好句:1.漫步雨中,雨滴為我送來了微微的涼意,聆聽雨滴碰撞青石臺階的微妙**,讓她們,洗卻我心靈的塵埃。

2.冬色爺爺送走了大地的嚴寒,春姑娘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春天的景色十分美麗,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畫,加上淅淅瀝瀝的雨,讓人陶醉。

3.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 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 出優美的旋律。

4.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

5.綿綿春雨把大地染綠了,軟軟春風把河水熨暖了。

6.瞧,又下起雨來了。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魚澆的淋漓。只覺得好像這是一種溼漉漉的煙霧,輕輕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9樓:仲惜桖

春雨緩緩地落入大地的懷抱,滋潤著小草、花兒,濛濛的雨絲給大地洗了一個澡,一會兒,便籠罩上了一片隱隱約約的霧。

10樓:

這個問題提得很好,但默莫的草莓回答得不好!~因為人家問的是好詞好句,不是詩句!~你回答詩句有個屁用呀!

~虧你還得了6個人的贊同!~哼!~我討厭你!

~~~!!!~~~默莫的草莓!!~~~我恨你,默莫的草莓!!!

~~~~!!!!~~~~~

11樓:小兮

春雨綿綿 春草如絲 春草繁茂 春草發芽 春芽破土 春花怒放

描寫春雨的好詞,越多越好!!

12樓:象文玉翦橋

春雨/李商隱

悵臥新春白夾衣,白門寥落意多違。

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

遠路應悲春晼晚,殘宵猶得夢依稀。

玉璫緘札何由達,萬里雲羅一雁飛。

描寫春雨的好詞佳句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幾陣隱隱的春雷過後,下起了人春以來的第一場雨。微明的天空中慢慢垂下了一條條雨絲。層層的雨雲遮住了東昇的太陽。

不一會兒,遠近的景物都被迷濛的雨霧籠罩了。早飯過後,雨雖然沒有停,卻也沒有再下大,仍然淅淅瀝地滴著。我拿起傘,走出了家門。

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天上又是幾陣悶雷響過,雨水好像被催促似的,大了一陣。

可是,不一會兒,又小了下來。我走進雨霧中,頓時,一陣清新涼爽的感覺滲透全身。雨滴在身上是冰冷的,可是空氣中卻不知怎麼的,有一股溼潤溫暖的氣息,彷彿報告著春天到來的訊息。

春雨瀟瀟地下著,樹木乾枯的枝條朦朦朧朧有了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著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溼潤了許多,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氣息。小草也偷偷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

春雨瀟瀟地下著,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寒冷,慢慢地撫慰樹木上嚴冬的創傷。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

多神奇的春雨呀。它是朦朧的,又是清晰的。它給萬物披上一件縹緲的紗衣,它又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

我的心情也好像被雨水清洗了、擦亮了,一種明朗、歡快的感覺在滋長。整個世界就像一個剛剛出生的嬰兒,好像一切都重新開始了,樹是新的,新得綠芽滿枝;草是新的,新得嬌嫩纖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連心情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種清爽愉快的感覺。

透過綿柔的雨絲織就的如煙的春紗,我望著那些打著傘、匆匆避雨的行人,不由得想到:為什麼要躲藏呢?讓我們的身心一起來感受這春雨帶來的清涼吧。

於是,我收起傘,走進雨中,細小的雨滴打在身上,一點也不覺得冷,只有一種親切、清新的感覺……

來到學校,雨已經停了。到處清新明亮,大自然的景色,被洗滌得多麼秀麗呀,我不經意地回頭一望,似乎望見了一抹極淡極淡的彩虹,雖不清晰,卻依稀可辨。可等我定睛凝神望去的時候,它卻不見了,消失得無影無蹤。

初晴的天空中,只有幾朵白雲飄來飄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綿綿 杏花春雨 春雨貴如油 春雨綿綿 春雨如絲 春雨如油 細雨綿綿 淅淅瀝瀝 春風化雨 春風雨露筆底春風 煙雨朦朧 飄飄灑灑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說,春雨是仙女撒下的花瓣;蝴蝶說,春雨是天上落下的蜂蜜;我說,是花瓣,是蜂蜜,更是辛情的人們流下的汗滴

16樓:幫邦笑笑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17樓:▁演繹蓅哖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的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

樹葉兒卻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的逼你的眼。傍晚的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祥和的夜。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撐起傘慢慢走著的人;還有地裡工作的農夫,披著蓑,帶著笠。

他們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裡靜默著。

描寫春雨的好詞好句好短

18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19樓:踏青房山

《春夜喜雨》

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 花重錦官城。

描寫春雨的古詩有什麼,描寫春雨的詩歌

春雨 徐凝 花時悶見聯綿雨,雲入人家水毀堤。昨日春風源上路,可憐紅錦枉拋泥。春夜喜雨 唐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描寫春雨的詩歌 1.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張志和 漁歌子 2.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

描寫春雨的句子,描寫春雨的句子有哪些?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夜喜雨 唐 杜甫 這個肯定對!我上初中的時候考過這個!雖然沒有 春雨 這個字眼,但是很傳神的描寫了春雨的微妙之處。描寫春雨的句子有哪些?1 春雨淅淅瀝瀝,如牛毛,如花針,如春姑娘那柔柔的髮絲 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 春雨...

描寫春雨的詞語有哪些,描寫春雨的成語有哪些

1 春雨如油 拼音 ch n y r y u 解釋 春雨貴如油。形容春雨可貴。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一 春雨一滴滑如油。白話譯文 春雨一滴像油一樣十分可貴。舉例造句 開春以後下了一場喜雨,春雨如油,這對小麥生長大有好處。2 杏花春雨 拼音 x ng hu ch n y 解釋 初春杏花遍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