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雙方以人申請公租房,夫妻可以共同居住嗎

2021-05-01 19:52:13 字數 1251 閱讀 8863

1樓:

法律上並沒有規定公租房只允許房主居住,你們是夫妻,當然可以共同居住,合理合法。

2樓:雁南_殤

夫妻雙方一個人申請公租房需要提交另一方的經濟情況以及婚姻證明,申請下來了名義房東是一方,但是雙方都可以住,沒有限制。

3樓:呂嗣秀

我丈夫在一個城市,我在一個城市,我們是在婚家庭,因感情不合而各走個的,但我們又沒離婚,像這樣的情況我能在我的家鄉申靖公租房嗎?

4樓:

當然可以,公租房就是家庭成員在一起居住的。單身人士還沒有權利申請公租房。

5樓:海上梨花

這個肯定是可以夫妻

共同居住的主申請人

和共同申請人一般都是

夫妻,父母,子女這樣

的血親關係所以房子分

下來怎麼住你自己做主

6樓:

夫妻雙方以一個人申請公租房,夫妻可以共同居住,夫妻雙方以一個人申請公租房只能申請單間配套,而且夫妻雙方沒有購買商品房或者婚內夫妻雙方任中一人名下在主城沒有房產

深圳公租房申請人的配偶和子女不具備共同申請人資格,怎麼申請公租房?

7樓:扈清禕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我個人條件完全符合。但是老婆不是深戶,也沒辦居住證。你有沒有有去服務大廳瞭解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就是巨坑,只按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來計算配租面積

9樓:鑽誠投資擔保****

申請公租房的條件:

1、中等偏下收入的認定標準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於本市上一個年度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

2、城市戶籍家庭(含夫妻雙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家庭成員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常住非農業戶口5年以上,且在本市市區範圍內無自有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面積低於15平方米的家庭。

3、新就業大學生:具有大中專及以上學歷、畢業不滿5年、在本市連續交納社會保險一年以上,且本人及家庭在本市市區範圍內無自有住房的人員。

4、外來務工人員:在本市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三年以上(含),且本人及家庭在本市市區範圍內無自有住房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共同居住人指的是誰,公租房是一個戶口本,已經有10多年沒在一起住了,算共同居住人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居住人是指和你共同申請公租房的人

外地人如何申請公租房,外地人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外地人申請公租房條件 申請人都要出示每個人的戶口本 身份證 暫住證 住房合同 工作 勞動 合同。有穩定工作 在工作半年以上 收入標準限制 單身人士月收入不高於2000元,2人家庭月收入不高於3000元,超過2人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於1500元。無住房,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在主城區無私有產權住房 住房困...

夫妻離婚小孩可以雙方共同撫養嗎,雙方離婚孩子能共同撫養嗎

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權的時候是具體歸夫妻雙方的某一方擁有,不會判決撫養權共同擁有,但是為了孩子身心健康和有利成長,對於離婚後夫妻共同撫養孩子或者輪流撫養孩子,法院是准予的,所以離婚後通過協商是可以輪流撫養孩子的。可以,雙方也可以輪流扶養,只要雙方達成共識即可。最高人民法院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

夫妻雙方中一人因為車禍而死亡,那夫妻的共同財產如何劃分

夫妻共同財產的一半 歸在世的一方。另外一半屬於遺產,在繼承人之間分配。回夫妻共同財產,本來就是夫 答妻共同,一方去世時分割遺產,先得排除在世一方的一半份額,去世那方的共同財產份額及其他個人財產才是遺產。遺產分配,要先看有無遺囑,有遺囑按遺囑處理。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依法定繼承,遺產由第一順序法定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