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如何申請公租房,外地人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2021-12-30 03:50:08 字數 3048 閱讀 8796

1樓:嗯啦

外地人申請公租房條件:

申請人都要出示每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暫住證、住房合同、(工作)勞動 合同。有穩定工作(在工作半年以上)。

收入標準限制:單身人士月收入不高於2000元,2人家庭月收入不高於3000元,超過2人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於1500元。

無住房,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在主城區無私有產權住房、住房困難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本市家庭(住房資助能力,申請人父母、子女或申請人配偶的父母在主城區擁有2套以上住房,且人均住房建築面積達到35平方米以上)

公租房如何申請?:

1、公共租賃住房可以家庭、單身人士、多人合租方式申請家庭申請的,需確定1名符合申請條件的家庭成員為申請人,其配偶和具有法定贍養、撫養、扶養 關係的共同居住生活人員為共同申請人。

2、單身人士申請的,本人為申請人。未婚人員、不帶子女的離婚或喪偶人員、獨自進城務工或外地獨自來渝工作人員可以作為單身人士申請;多人合租的,合租人均需符合申請條件,且人數不超過3人,並確定1人為申請人,其他人為共同申請人。

3、關於薪酬也是重要的考量:單身人士月收入不高於2000元,2人家庭月收入不高於3000元,超過2人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於1500元。

2樓:青檸萌萌寶

回答外地人申請公租房都需要:《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身份證或戶口薄影印件;工作單位提供的工作收入證明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的社會保險繳費證明;住房情況證明;

哪些人可以申請公租房?

1、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是指城市和縣人民**所在地的鎮範圍內,家庭收入、住房狀況等符合市、縣人民**規定條件的家庭;

2、新就業人員:大中專院校畢業不滿5年,在就業地有穩定職業,並有就業地戶籍的從業人員;

3、外來務工人員:指在就業城市有穩定職業,但不具有就業地戶籍的從業人員。

更多3條

3樓:巴渝資訊

5分鐘快速瞭解公租房申請流程

4樓:易書科技

公租房申請材料從2023年起,各地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並軌執行,並軌後統稱為公共租賃住房。將進一步完善申請受理渠道、稽核准入程式和租金定價機制。

1、本人手寫申請書(黑色水性筆書寫,簽名按手印);

2、申請人+共同申請人(除申請人之外的家庭成員或合租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正反兩面);

3、申請人+共同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4、婚姻證明;

5、收入證明(所有成員均須出具,證明要求原件);

6、房產證明。

外地人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5樓:楊子電影

可以申請公租房,只要符合以下條件:

申請人應年滿18週歲,在主城區有穩定工作和收入**,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符合**規定收入限制的無住房人員、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13平方米的住房困難家庭、大中專院校及職校畢業後就業和進城務工及外地來主城區工作的無住房人員。但直系親屬在主城區具有住房資助能力的除外。

公租房申請資料:

1、本人手寫申請書(黑色水性筆書寫,簽名按手印);

2、申請人+共同申請人(除申請人之外的家庭成員或合租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正反兩面);

3、申請人+共同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隨著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建設和棚戶區改造力度的逐步加大,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條件得到較大改善。但是,由於有的地區住房保障政策覆蓋範圍比較小,部分大中城市商品住房**較高、**過快、可供出租的小戶型住房**不足等原因,一些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無力通過市場租賃或購買住房的問題比較突出。

同時,隨著城鎮化快速推進,新職工的階段性住房支付能力不足矛盾日益顯現,外來務工人員居住條件也亟需改善。

大力發展公共租賃住房是完善住房**體系,是滿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的重要舉措,是引導城鎮居民合理住房消費,調整房地產市場**結構的必然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精心組織,加大投入,積極穩妥地推進公共租賃住房建設。

6樓:易書科技

公租房申請材料從2023年起,各地公共租賃住房和廉租住房並軌執行,並軌後統稱為公共租賃住房。將進一步完善申請受理渠道、稽核准入程式和租金定價機制。

1、本人手寫申請書(黑色水性筆書寫,簽名按手印);

2、申請人+共同申請人(除申請人之外的家庭成員或合租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正反兩面);

3、申請人+共同申請人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4、婚姻證明;

5、收入證明(所有成員均須出具,證明要求原件);

6、房產證明。

7樓:影子

以後的外地人都到北京申請公租房住了,以後賴著都不走,我看北京市**怎麼辦以,來一波住一波,北京成了收容所了

8樓:鑽誠投資擔保****

符合下面的條件的,可去當地房管局申請。

《公共租賃住房管理辦法》第七條 申請公共租賃住房,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在本地無住房或者住房面積低於規定標準;

(二)收入、財產低於規定標準;

(三)申請人為外來務工人員的,在本地穩定就業達到規定年限。

具體條件由直轄市和市、縣級人民**住房保障主管部門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確定,報本級人民**批准後實施並向社會公佈。

需準備材料:

1、《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

2、身份證或戶口薄影印件;

3、工作單位提供的工作收入證明和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的社會保險繳費證明;

4、住房情況證明;

5、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公租房申請流程

1、申請家庭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領取《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ⅰ》及其它相關**。

2、屬於《受理公告》申請物件範圍的申請人填寫好《申請表》到夫妻雙方單位和家庭成員單位蓋章後,在日常工作時間攜帶《申請表》、申請材料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申請公示登記。

3、公示期間有異議的申請家庭根據社群通知提供相應證明材料。

4、經稽核基本符合准入條件的申請人在《選房公告》規定的時間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及婚姻證明原件到戶籍所在區建設(房管)局進行受理登記。經校驗原件後,簽字領取《受理單》。

5、申請家庭根據《選房公告》規定憑《受理單》到選房現場參加選房。

外地人怎麼在北京申請廉租房,外地人如何在北京申請廉租房

聊聊我是怎麼申請到北京公租房的 回答親 很高興幫你解答問題,這邊正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兩分鐘哦 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可以申請廉租房。北京 公租房細則 關於加強本市公共租賃住房建設和管理的通知 釋出,在市級層面首次對上述問題做出了規定。外地人正式納入可申請範圍,本地人的收入限制也比此前的三類保障房放寬...

外地人可以起訴離婚嗎,對方是外地人,可以起訴嗎

一 民事案件確定管轄法院的一般原則 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 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

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護照嗎,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理護照嗎?

外地人可以在北京辦護照,護照辦理是要根據規定,辦理護照,須要你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 縣 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這是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北京可以異地辦理護照。新京報訊 記者從公安部獲悉,2018年7月1日起,在北京 上海等43個城市暫住的外地戶籍人員可以就近申請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