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西紅柿如何授粉,西紅柿人工授粉露天西紅柿怎麼授粉

2021-05-01 20:27:51 字數 1035 閱讀 2277

1樓:林喳喳

不需要人工授粉,番茄是雌雄同花,可自花授粉,盆栽西紅柿對於土壤的要求相對不高,以土層深厚、排水透氣性佳且含有機質較多的壤土為佳,種植前可施適量有機肥作為底肥,有利於植株生長髮育,果實碩大飽滿。

它比較喜光,在生長不同階段對於光照條件的要求也不同,發芽期間不需要陽光,幼苗期和開花結果期則應給予充足光照,有利於幼苗發育及果實飽滿。

若環境光照不足容易導致花芽分化,長時間光照過強則容易導致果實被太陽灼傷。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花簡介:

西紅柿的花是兩性花,一朵花上既有雌蕊又有雄蕊,屬自花授粉植物。在露地栽培條件下不需要進行人工授粉。但在冬春保護地栽培條件下,由於棚室內通風較差,昆蟲較少,不利於傳粉授粉,容易造成西紅柿授粉不良,早期溫度較低時不利於坐果,這些都容易引起西紅柿坐果率下降或果實生長發育不良,形成畸形果,產量和品質受到影響。

所以,保護地栽培的西紅柿需要進行人工授粉,以提高產量和品質。其具體操作技巧如下:

在開花初期使用2,4—d、赤黴素和防落素等來提高授粉和坐果率。2,4—d只能用於塗花或浸花,使用濃度為10~20毫克/千克,不能噴霧,不能讓藥液沾到葉片上,否則易引起葉片畸形。番茄靈在每朵花序上有3~4朵花開放時噴灑,濃度為20~50毫克/千克,每朵花處理一次。

西紅柿開花時,用10~50毫克/千克的赤黴素噴花,能提高坐果率。在開花中期,使用防落素噴灑效果好,使用濃度為25~40毫克/千克。若在藥液中新增適量的微量元素如硼、鋅、銅等,對提高坐果率和促進果實膨大效果便佳。

使用濃度隨氣溫變化而不同,嚴冬季節使用濃度可酌情加大,但不宜過高,以防出現畸形果。放蜂授粉也是可行的辦法,但因需要有蜜蜂,一般種植戶很難採用。

另外,採用人工振盪授粉法也能提高西紅柿坐果率、產量和品質。此法就是在西紅柿花序開花盛期,振盪花序進行人工輔助授粉,但要求細心操作,以防植株和花序受傷。此法與使用防落素相比,可顯著提高西紅柿的坐果率和總產量。

3樓:weixing魏

用蜜蜂授粉,比較好。

西紅柿人工授粉露天西紅柿怎麼授粉

西紅柿開花後怎樣授粉番茄,陽臺上種的西紅柿開花了需要人工授粉嗎

如果您bai的西紅柿是種在地裡的,且有兩du株以上的西紅柿,zhi就不必dao要授粉了。如果是種在回花盆裡,放在陽答臺沒有小蟲子的地方,那就要考慮授粉了!具體方法 每天早上10點以前,用一株西紅柿的花朵去接觸另一株西紅柿的花朵,讓他們的花粉互相抖落在對方的柱頭上!就好比,男女兩個人結婚。陽臺上種的西...

怎樣人工授粉,桃樹如何人工授粉

梨多數品種自花授粉不結實,栽培時需要配置授粉樹。但有的梨園授粉樹配置少或授粉樹花粉少,造成梨坐果率極低 我國北方梨產區早春有晚霜及 倒春寒 時,昆蟲活動少,梨花不能正常坐果,造成梨樹大減產 因自然授粉 昆蟲授粉往往不均勻,傳粉量少,種子不能充分形成,造成果實不正甚至畸形,因此自然授粉的梨樹常常產量不...

西紅柿能剪頭嗎?西紅柿如何剪枝?

西紅柿頭是一款新式髮型,製作步驟較簡單,先將頭髮修剪成圓形後將其染色,再進行二次造型,打造出 西紅柿 形狀 該髮型因形似西紅柿而得名,屬 水果頭 如西瓜頭等 之一。中文名。西紅柿頭。屬於。水果頭。實質。髮型。顏色。紅色。簡介。西紅柿頭是一款新式髮型,因形似西紅柿而得名,屬 水果頭 如西瓜頭等 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