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像什麼,石榴像什麼比喻句

2021-05-28 20:12:04 字數 3946 閱讀 7944

1樓:你的合夥人

石榴花的顏色是很鮮豔的紅色,靠近枝條的部位是一個橢圓形狀,前面是一個喇叭形狀的花型,這樣的搭配十分的獨特,就像是一串串小風鈴一樣十分的別緻精巧。

石榴花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為石榴屬植物,石榴樹幹灰褐色,有片狀剝落,嫩枝黃綠光滑,常呈四稜形,枝端多為刺狀,無頂芽。石榴花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新葉嫩綠或古銅色。

擴充套件資料

石榴花是兩性花,就是說它一朵花上既有雄蕊也有雌蕊。花瓣多,花的基部相對較小,就是重瓣花;而花瓣很少,花的基部卻較大的就是單瓣花。

重瓣花的雄蕊在生長過程中慢慢退化,過渡到後期就沒有了。而單瓣花是有雄蕊的。它是由單瓣到重瓣過渡的過程。所以一般重瓣花到後期基本上是不結實的,而這個單瓣花是結實的。

2樓:暖心千韓

石榴花像一個個火紅、精緻的小鈴鐺,隨風搖擺。

3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花想一個硬幣大小的小粉花,五個半的,很漂亮!

4樓:掌春綠

紅豔豔的石榴花醬小喇叭。

5樓:ai我

像媽媽,默默的為大地裝扮,就和媽媽為孩子奉獻一樣

6樓:俟惜夢

像一個小燈籠!!!!!。!!!!!,

石榴花像什麼

石榴像什麼比喻句

7樓:匿名使用者

參***如下:

1、石榴像一個個紅紅的燈籠,掛滿了樹梢。

2、熟透了的石榴像炸蠶豆似的炸開了嘴。

3、一個個紅石榴就像一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

請採納,謝謝支援!

8樓:人比黃花瘦

石榴的外表像一個球狀的小口花瓶,它的皮是黃褐色的,剝開皮一看,一粒粒晶瑩透明的果實排得整整齊齊,一層接著一層。

石榴樹:

石榴花全綻開了.滿樹一片火紅,紅得逼你的眼,就像跳動著的火苗,在春風中笑著、鬧著…多麼可愛的石榴花呀!

漫山遍野的石榴樹匯成了綠色的海洋。微風吹來,綠色海洋一起一伏,真是壯觀。這時你會看到綠色的海洋中有幾個紅寶石般的花蕾,它們時而探出頭來,時而又回頭去,好像在捉迷藏。

秋風涼了,門前的石榴樹彎著腰在風中哆嗦著。它是那樣的瘦弱,枯黃的葉,乾癟的枝,就像大病初癒似的。片片樹葉從枝頭上飄落,打幾個旋,便飛飛揚揚掉進汙水中,留下的是那枯癮的身軀。

輕輕剝開石榴的皮,立刻露出了那牙齒一樣的整齊籽粒,一顆顆白裡透紅,亮晶晶,水靈靈,珍珠似的。取下顆丟進嘴裡,輕輕一嚼,果汁四溢,那酸甜的味兒,會從口沁人心底。

高大的石榴樹上結滿了果實,又圓又大,真惹人喜愛。碩大的果實在濃綠的密葉襯托下,賽過六月的花朵。有幾個大石榴,裡面的娃娃太多太大了,擠破了房子,開了大口,露出了水靈靈的石榴籽。

石榴樹上開滿了桔紅色的花。那花比大理花還豔,它引來了舞蹈家蝴蝶.引來了歌唱家百靈鳥,它們在花朵上盡情地嬉戲著,飛舞著。

夏天,石榴樹開花了,火紅火紅的石榴花開滿了枝頭,像一個個小喇叭。黃色的花蕊隨風抖動,像是歡迎你。遠看,那些火紅的石榴花好似一團熊熊烈火;近看,又像是晚霞火紅一片。

春天,樹上的嫩葉爭先恐後地長出來,橢圓形的葉子很綠,像塗了一層蠟,油亮油亮的。

夏天,小石榴開花了。開始是一個個淡紅色的小花苞,形狀橢圓,不久開出了鮮紅鮮紅的花朵。

石榴開花了,密密麻麻,層層疊疊。它那紅紅的顏色真像著了火,看了就叫人喜歡。還有它那綠裡透紅的葉子,正面是碧綠的,背面是紅的,像秋天西山的楓葉。

石榴花綻蕾怒放了,花瓣從紅皮中吐了出來,鮮豔奪目。花瓣中間星星點點的淡黃色的花蕊,在微微顫抖,好看極了。

石榴那小花形的花骨朵妙極了。它逐漸泛紅,逐漸從頂端裂為五至七瓣,又整齊又均勻,真是巧奪天工。

初夏,石榴花開,遠遠望去,像是燃燒著的熊熊烈火,又像是絢麗的晚霞。

盛夏,花兒凋謝後,小石榴出世了,樹枝上掛滿了綠色的像小燈籠似的果實。

深秋,石榴皮兒裂開了,露出了紅紅的籽兒,一粒挨一粒,粒粒都像粉紅色的水晶石。

秋天,一顆顆大石榴張開了自己緊閉的嘴脣,像個個開心的孩童在哈哈大笑著,露出了滿口的晶瑩的牙齒,彷彿在歡呼秋天的大豐收。

初夏,石榴花漸漸長大開放了。綠葉襯紅花,美麗極了。遠望,它像一片烘烘燃燒的烈火,又像黃昏升起的紅豔豔的晚霞。

近看,石榴花瓣薄薄的,呈五角形,像一個個小喇叭;遠看,又像點點的星火。

初夏,石榴開花了,火紅的花朵,像燃燒著的小火把。遠遠望去,又像絢麗的晚霞。

石榴樹伸展著細綠枝葉,一朵朵鮮紅的石榴花掛在枝上,把整個樹打扮得像位含羞的少女。

春天來了,石榴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

春風輕拂,滿樹的葉子在微風中颯颯作響。

9樓:東京櫻花紛飛時

石榴樹上的石榴綻開了甜甜的笑容,對我們揮手錶示歡迎的喜悅。

10樓:知了叫禪

石榴像燈籠一樣掛在樹上

石榴花像是什麼

11樓:成都博潤童學婭

初夏,石榴花開了.遠看,那紅色的花朵象一簇簇火焰.近看,一朵朵石榴花像一個個的小喇叭,淡黃色的花蕊在風中搖動,就像一群仙女在翩翩翩起舞

12樓:你的合夥人

石榴花的顏色是很鮮豔的紅色,靠近枝條的部位是一個橢圓形狀,前面是一個喇叭形狀的花型,這樣的搭配十分的獨特,就像是一串串小風鈴一樣十分的別緻精巧。

石榴花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為石榴屬植物,石榴樹幹灰褐色,有片狀剝落,嫩枝黃綠光滑,常呈四稜形,枝端多為刺狀,無頂芽。石榴花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新葉嫩綠或古銅色。

擴充套件資料

石榴花是兩性花,就是說它一朵花上既有雄蕊也有雌蕊。花瓣多,花的基部相對較小,就是重瓣花;而花瓣很少,花的基部卻較大的就是單瓣花。

重瓣花的雄蕊在生長過程中慢慢退化,過渡到後期就沒有了。而單瓣花是有雄蕊的。它是由單瓣到重瓣過渡的過程。所以一般重瓣花到後期基本上是不結實的,而這個單瓣花是結實的。

石榴花像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花猶

bai如寶石一般耀du

眼,石榴花是兩性zhi花,就是說 它一朵花上dao既有雄蕊也有雌蕊,花瓣多專,花的基部相對較小,屬就是重瓣花,而花瓣很少,花的基部卻較大的就是單瓣花。

重瓣花的雄蕊在生長過程中慢慢退化,過渡到後期就沒有了,而單瓣花是有雄蕊的,它是由單瓣到重瓣過渡的過程,所以一般重瓣花到後期基本上是不結實的,而這個單瓣花是結實的。

喜陽光充足和乾燥環境,耐寒,耐乾旱,不耐水澇,不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疏鬆有營養的沙壤土最好。

14樓:小熙猶如花美

1.石榴花像啥 石榴花像是一串串小風鈴一樣,十分的別緻精巧。

2.石榴花的外形 石榴花的顏色是很鮮豔的紅色,靠近枝條的部位是一個橢圓形狀,前面是一個喇叭形狀的花型,這樣的搭配十分的獨特。

15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花像火一樣的開了

石榴花猶如寶石一般耀眼

16樓:二叔二叔二叔

1.石榴花開了,整個石榴樹就成一團燃燒的大火球。

2.石榴花剛長出花苞時呈大紅色,像一個個火紅的枸杞。

3.石榴花開了,花彷彿是一片片擺動的火焰。

17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花象一個個火紅的燈籠,掛滿了樹梢!

18樓:913水玲瓏

(比喻句)

石榴花像一個個火紅、精緻的小鈴鐺,隨風搖擺.

石榴花想一個硬幣大小的小粉花,五個半的,很漂亮!

石榴花像是一串串小風鈴一樣,十分的別緻精巧。

19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花,像一個美麗的小仙女,青春陽光,時尚,帶給人類無限的力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像一個個紅紅的燈籠,掛滿了樹梢

石榴花的寓意是什麼石榴花代表什麼意思

石榴花的寓意 多子多福。石榴旺桃花。生活紅紅火火。成熟美麗。1.石榴花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 為石榴屬植物,石榴樹幹灰褐色,有片狀剝落,嫩枝黃綠光滑,常呈四稜形,枝端多為刺狀,無頂芽。石榴花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新葉嫩綠或古銅色。花朵至數朵生於枝頂或葉腋,花萼鐘形,肉質,先端6裂,表面...

石榴花的功效是什麼,石榴花的作用是什麼?

石榴花,原產中亞的伊朗 阿富汗,是北非國家利比亞的國花,為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可作藥用,有涼血 止血的功效,主治衄血 外傷出血 崩漏 中耳炎 白帶過多等症。石榴花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花瓣5 7枚紅色或白色,單瓣或重瓣。喜陽光充足和乾燥環境,耐寒,耐乾旱,不耐水澇,不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

石榴花是什麼顏色的,石榴花的花蕊是什麼顏色

石榴花有大紅和黃白色兩種花色。石榴花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 為石榴屬植物,石榴樹幹灰褐色,有片狀剝落,嫩枝黃綠光滑,常呈四稜形,枝端多為刺狀,無頂芽。石榴花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新葉嫩綠或古銅色。花朵至數朵生於枝頂或葉腋,花萼鐘形,肉質,先端6裂,表面光滑具臘質,橙紅色,宿存。花瓣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