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枝葉像石榴花葉花也似石榴的花叫什麼花

2021-05-22 10:45:56 字數 2472 閱讀 9498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樟樹吧,香樟樹。

香樟,別名:樟樹、樟木、瑤人柴、栳樟、臭樟、烏樟;樟目、樟科、樟屬常綠大喬木,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產中國南方及西南各省區。

越南、朝鮮、日本也有分佈,其他各國常有引種栽培。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傢俱、箱子。

香樟樹對氯氣、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氣等有害氣體具有抗性,能驅蚊蠅,能耐短期水淹,是生產樟腦的主要原料。材質上乘,是製造傢俱的好材料。

石榴花像什麼?

2樓:你的合夥人

石榴花的顏色是很鮮豔的紅色,靠近枝條的部位是一個橢圓形狀,前面是一個喇叭形狀的花型,這樣的搭配十分的獨特,就像是一串串小風鈴一樣十分的別緻精巧。

石榴花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為石榴屬植物,石榴樹幹灰褐色,有片狀剝落,嫩枝黃綠光滑,常呈四稜形,枝端多為刺狀,無頂芽。石榴花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新葉嫩綠或古銅色。

擴充套件資料

石榴花是兩性花,就是說它一朵花上既有雄蕊也有雌蕊。花瓣多,花的基部相對較小,就是重瓣花;而花瓣很少,花的基部卻較大的就是單瓣花。

重瓣花的雄蕊在生長過程中慢慢退化,過渡到後期就沒有了。而單瓣花是有雄蕊的。它是由單瓣到重瓣過渡的過程。所以一般重瓣花到後期基本上是不結實的,而這個單瓣花是結實的。

3樓:暖心千韓

石榴花像一個個火紅、精緻的小鈴鐺,隨風搖擺。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花想一個硬幣大小的小粉花,五個半的,很漂亮!

5樓:掌春綠

紅豔豔的石榴花醬小喇叭。

6樓:ai我

像媽媽,默默的為大地裝扮,就和媽媽為孩子奉獻一樣

7樓:俟惜夢

像一個小燈籠!!!!!。!!!!!,

開的像石榴花但比石榴花小的是什麼樹

8樓:杏花春雨

開的像石榴花但比石榴花小的是看石榴樹,它與石榴樹是近親(同一科屬),花期很長,可以作為盆景栽培。

石榴花的葉子像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花的顏色是很鮮豔的紅色,靠近枝條的部位是一個橢圓形狀,前面是一個喇叭形狀的花型,這樣的搭配十分的獨特,就像是一串串小風鈴一樣,十分的別緻精巧。

石榴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株高2~5m,高達7m。樹幹灰褐色,嫩枝黃綠光滑,有片狀剝落,常呈四稜形,枝端多為刺狀,無頂芽。

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長2~8cm不等,全緣,葉面光滑,短柄,新葉嫩綠或古銅色。花朵至數朵生於枝頂或葉腋;花尊鐘形,肉質,先端6裂,表面光滑具臘質,橙紅色,宿存。花瓣5~7枚紅色或白色,單瓣或重瓣。

漿果球形,黃紅色。種子多數具肉質外種皮,8~10月果熟。石榴栽培種分果石榴和花石榴兩大類。

花語:無私,付出。

種植技術

1、肥水管理。盆栽石榴花萌芽後施肥,一般施稀釋後的有機肥液。10天左右施1次,5~6月份施2次0.

2%尿素液。果實生長後期除施有機肥外再適當施2次翠姆磷酸二氫鉀液。生長期應注意天氣情況,氣溫高,天氣晴朗,盆土乾燥後及時澆水。

花期澆水時應注意不要澆到花上,以免影響坐果,另外遇雨天花期應採取避雨措施。

2、花期環狀剝皮。一般在5月上旬進行環狀剝皮,具有暫時阻斷光合作用有機營養向下輸送,可以提高坐果率。

3、人工授粉。石榴同一花朵的花粉給同花的雌蕊授粉後一般不結實,不同花和不同株間的花粉進行授粉時坐果率較高,品種間授粉坐果率更高。花期採用人工授粉可提高坐果率。

簡單的方法用毛筆將花開後撒粉不久的花粉沾在毛筆尖上對其他不同盆花剛開後不久的筒狀花進行人工授粉。如盆栽石榴較多,花量大時可摘含苞欲放的鐘狀花,取出花葯,在22℃左右進行陰乾,花葯出花粉後用毛翎把花粉與花粉囊分開,將花粉在避光、乾燥條件下陰乾後存放在冰箱中備用。授粉時將花粉放在小瓶中用毛筆尖沾花粉後輕點在剛盛開的筒狀花的柱頭上。

4、花期噴激素。花期噴4×10-5~5×10-5赤黴素,或噴2×10-5~4×10-5萘乙酸液也可提高坐果率。

5、疏花疏果。石榴花量大,從5月份開始能長期開花。石榴鍾狀花不能坐果結實,只有筒狀花中的一部分能坐果結實,鍾狀花佔很大比例,因此在開花前除觀賞需要保留一部分鐘狀花外,為了節省養分其餘鍾狀可在蕾期疏去(部分可用作取花葯烘花粉用)。

石榴的筒狀花一般分早、中、晚三個階段開花。早期花坐果後要保留長成大果,如早期花坐果率低,要保留不疏讓其長成果實,晚期花一般果實小,品質差,如果早中期花坐果率低,果實較少,晚期花坐的果實可適當保留部分質量較高的果實,其餘全部疏去。

6、修剪。石榴花的混合芽著生在健壯的短枝頂部或近頂部,對於這些枝,在休眠期修剪時應予保留,不進行短截也不疏去。長枝在修剪時可保留基部2~3芽重短截,萌芽後條件好當年可以長出結果母枝。

生長期修剪主要在落花後採用疏除過密枝、纖細枝,長枝進行摘心等措施有利於花芽形成及提高坐果率

石榴花的寓意是什麼石榴花代表什麼意思

石榴花的寓意 多子多福。石榴旺桃花。生活紅紅火火。成熟美麗。1.石榴花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 為石榴屬植物,石榴樹幹灰褐色,有片狀剝落,嫩枝黃綠光滑,常呈四稜形,枝端多為刺狀,無頂芽。石榴花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新葉嫩綠或古銅色。花朵至數朵生於枝頂或葉腋,花萼鐘形,肉質,先端6裂,表面...

石榴花的功效是什麼,石榴花的作用是什麼?

石榴花,原產中亞的伊朗 阿富汗,是北非國家利比亞的國花,為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可作藥用,有涼血 止血的功效,主治衄血 外傷出血 崩漏 中耳炎 白帶過多等症。石榴花是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花瓣5 7枚紅色或白色,單瓣或重瓣。喜陽光充足和乾燥環境,耐寒,耐乾旱,不耐水澇,不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

石榴花是什麼顏色的,石榴花的花蕊是什麼顏色

石榴花有大紅和黃白色兩種花色。石榴花落葉灌木或小喬木石榴的花 為石榴屬植物,石榴樹幹灰褐色,有片狀剝落,嫩枝黃綠光滑,常呈四稜形,枝端多為刺狀,無頂芽。石榴花單葉對生或簇生,矩圓形或倒卵形,新葉嫩綠或古銅色。花朵至數朵生於枝頂或葉腋,花萼鐘形,肉質,先端6裂,表面光滑具臘質,橙紅色,宿存。花瓣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