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風雨開頭的詞語有哪些,以風雨開頭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1-05-02 00:25:55 字數 2911 閱讀 1304

1樓:

風雨不測 風和雲都不可**。比喻事物或局勢像風雲變幻那樣不可**。

風雨不改 比喻處於惡劣環境中不變其節操。

風雨不透 風颳不進,雨水透不過。形容封閉或包圍得十分緊密。

風雨對床 指兄弟或親友久別後重逢,共處一室傾心交談的歡樂之情。

風雨交加 又是颳風,又是下雨。比喻幾種災難同時襲來。

風雨飄搖 飄搖:飄蕩。在風雨中飄蕩不定。比喻局勢動盪不安,很不穩定。

風雨悽悽 悽悽:寒冷。風雨交加,清冷淒涼。

風雨如晦 指白天颳風下雨,天色暗得象黑夜一樣。形容政治黑暗,社會不安。

風雨如磐 磐:大石頭。形容風雨極大。

風雨同舟 在狂風暴雨中同乘一條船,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

風雨無阻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風雨蕭條 蕭條:寂寞。風雨交加,顯出冷落的景象。

風雨搖擺 在風雨中飄蕩不安,比喻局勢動盪不安。

風雨共舟 比喻共同經歷患難。

風雨晦冥 指風雨交加,天色昏暗猶如黑夜。同「風雨晦暝」。

風雨晦暝 指風雨交加,天色昏暗猶如黑夜。

風雨連床 指兄弟或親友久別後重逢,共處一室傾心交談的歡樂之情。同「風雨對床」。

風雨漂搖 比喻局勢動盪不安,很不穩定。同「風雨飄搖」。

風雨飄零 受風雨吹打而飄失零落。

風雨飄颻 比喻局勢動盪不安,很不穩定。同「風雨飄搖」。

風雨如盤 盤:大石頭。形容風雨極大。

風雨時若 指風調雨順。

2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風雨同舟

風雨無阻

風雨兼行

風雨交加

3樓:清風明月綠水

風雨同舟 風雨兼程 風雨如磐 風雨無阻 風雨如晦

包含「風雨」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4樓:七月的嘟嘟

1、風雨

晦暝 成語發音: fēng yǔ huì míng 成語解釋: 謂風雨交加,天色昏暗猶如黑夜。

2、風雨飄零 成語發音: fēng yǔ piāo líng 成語解釋: 受風雨吹打而飄失零落。

3、狂風驟雨 成語發音: kuáng fēng zhòu yǔ 成語解釋: 原形容大風大雨。後也比喻處境險惡或聲勢猛烈。

4、歐風美雨 成語發音: ōu fēng měi yǔ 成語解釋: 比喻來自歐美的思想文化等方面的侵襲

5、雨臥風餐 成語發音: yǔ wò fēng cān 成語解釋: 風口處吃飯,雨地裡住宿。形容生活飄泊不定。

1、疾雨暴風 成語發音: jí yǔ bào fēng 成語解釋: 指來勢急遽而猛烈的風雨。同「暴風疾雨」。

2、急風驟雨 成語發音: jí fēng zhòu yǔ 成語解釋: 急劇的風雨。常用以形容聲勢浩大而迅猛

以「風」字開頭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關於風雨的四字詞語

5樓:幸運的時光浮誇

風雨兼程 清風細雨 八方風雨 別風淮雨 暴風疾雨巴山夜雨 畢雨箕風 撥雲撩雨 撥雨撩雲 粗風暴雨馳風騁雨 春風化雨 餐風沐雨 衝風冒雨 餐風宿雨春風夏雨 春風雨露 楚夢雲雨 礎潤而雨 礎泣而雨楚天雲雨 稱雨道晴 春雨如油 慘雨酸風 楚雨巫雲楚雲湘雨 對床風雨 對床夜雨 東風化雨 斷雨殘雲大雨滂沱 彈雨槍林 大雨傾盆 大雨如注 風吹雨打風車雨馬 風馳雨驟 風風雨雨 風鬟雨鬢 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風雨交加的加開頭的四字成語,還有什麼?

6樓:香林菸酒

根據謎語的意思,這個成語應該寫,加人一等

這樣後邊就好連線上了。

7樓:一問時代

成加人一等 等而下之 之死靡他

他鄉故知 知白守黑 黑燈瞎火

火急火燎 燎原烈火 火滅煙消

消聲匿影 影只形孤 孤兒寡婦

婦人孺子 子曰詩云 雲翻雨覆

覆軍殺將 將功補過

8樓:山力崗亭廠家

加官晉爵、加油加醋、加油添醋、加減乘除

「雨」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描寫風雨的四字詞語有哪些(提示:含有風和雨)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雨傾盆 狂風暴雨 暴風疾雨 暴風驟雨 北風之戀 春風和氣 春風化雨

春風滿面 春風夏雨 春風野火 春風一度 和風細雨 急風暴雨 疾風暴雨

急風驟雨 疾風勁草 疾風甚雨 疾風迅雷 和風麗日 風調雨順 風雨無阻 悽風苦雨 風雨無阻 五風十雨 風調雨順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和日麗,呼風喚雨,風雨無阻,狂風暴雨,風調雨順,滿面春風,和風細雨 ,秋風過耳,

11樓:匿名使用者

暴風疾雨、暴風驟雨、北風之戀

春風和氣

春風化雨、春風滿面、春風夏雨、春風野火、春風一度和風麗日

和風細雨、急風暴雨、急風驟雨、疾風暴雨

疾風勁草、疾風掃秋葉、疾風甚雨、疾風迅雷、疾風彰勁草疾風知勁草、疾風驟雨、霽風朗月、驚風駭浪

驚風怒濤、流風迴雪、飄風急雨、飄風苦雨、飄風驟雨苦雨悽風、朗月清風、林下高風、林下清風、

樹欲靜而風不寧

樹欲靜而風不停

樹欲靜而風不止 翻雲覆雨

12樓:沙漠船長

翻雲覆雨

巫山雲雨

風雨交加

狂風暴雨

暴風驟雨

13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交加、風調雨順、風雨無阻、春風化雨、狂風暴雨、狂風驟雨 、驟雨疏風

14樓:匿名使用者

悽風苦雨 風雨無阻 五風十雨 風調雨順

形容經歷風雨成長的詞語有哪些,形容經歷風雨成長的詞語

飽經風雨 b o j ng f ng y 指經歷過許多艱難困苦。同 飽經風霜 飽經世變 b o j ng sh bi n 指經歷了許多人世變故。飽經憂患 b o j ng y u hu n 指經歷了許多困苦患難。飽經滄桑 b o j ng c ng s ng 飽 充分。滄桑 滄海變桑田的簡縮。泛指世...

以車開頭的詞語有哪些,以車開頭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車在馬前 車載斗量 車馬填門 車轍馬跡 車量斗數 車馬駢闐 車塵馬足 車馳馬驟 車填馬隘 車軌共文 車馬輻輳 車笠之盟 車怠馬煩 車水馬龍 車馬如龍 車載船裝 車殆馬煩 車擊舟連車塵馬跡 車無退表 車煩馬斃 車馬盈門 以 車 字為首的四字成語有哪些?車水馬龍 車無退表 車殆馬煩 車馬盈門 車如流水 ...

以p開頭的英文單詞語有哪些,以P開頭的英語單詞有哪些

people,pear,power,personality,poker,polite,police等等。1 people英 pi pl 美 pip l n.人民 人,人類 居民 種族。vt.居住於,佈滿 使住滿人,在 殖民 把動物放養在。2 pear英 pe r 美 per n.梨樹 梨 樹 3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