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2021-05-31 22:31:30 字數 2853 閱讀 4446

1樓:聰聰侃車

汽車開久了,發動機噪音為什麼變大?僅需2分鐘,幫你找到原因!

2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發動機作為汽車執行最重要的部位,造成其聲音變大的因素比較多,諸如:

1.加速引起的噪音,要知道噪音是否正常,最好的方法就是如果以前聽過噪音,聽到的噪音與習慣的是否不同,如果整車看起來過於響亮,則表示存在問題。

2.皮帶噪音,這通常表現為吱吱聲或尖叫聲,皮帶噪音可能意味著皮帶磨損或鬆動,當皮帶所在的皮帶輪中的一個開始出現故障時,也會出現皮帶噪音,當皮帶不再沿著滑輪平穩移動時,它會在汽車加速時產生噪音。

3.排氣系統噪音,排氣系統包括消聲器,諧振器,催化轉化器和集管/下管,排氣系統將來自汽車前部的廢氣帶到後部。

4.發動機閥門,軸承和活塞是否受到損壞,閥門開啟和關閉,讓空氣和燃料進入排氣口,當閥門磨損時,會發出咔噠聲,加速時這是最明顯的,因為閥門移動得更快。

5.發動機積碳過多,節氣門積碳過多都會導致發動機聲音變大。

3樓:愛笑de街角風鈴

發動機聲音大具體原因分析:

1,踩油門,發現加速不明顯,缺乏動力,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最可能出現的時候是在發動機熱,或冷的時候,或者缺油的時候。造成此類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

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油泵。

2,當行駛中,加速也正常,點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勻速行駛的時候,發現發動機轉速太高但是速度似乎還是提不上去。試試檢視冷卻液,油壓太高,或者太低,檢查油壓表,還有可能是點火時間設定有問題,也會導致此類症狀。至於其他,可能是發動機內部問題,比如egr   閥門堵塞等。

3,發動機有噝噝的聲音,跟蒸氣或者空氣從發動機裡面出來一樣,一般聽見這種聲音以後,發動機會迅速的損失動力。可能問題,發動機過熱,檢查冷卻系統。排氣系統堵塞,真空管洩漏,或者斷裂。

4,當加速的時候,發動機出現呼呼的聲音,或者當減速的時候也會出現,總之跟隨rpm改變,聲音大小改變。可能原因,助力轉向油缺少,加滿油。發電機軸承可能壞損。

助力轉向泵,水泵的問題,都會產生類似噪音。

5,很響的噪音從排氣管出來,很煩人啊。有時候也會從前段出來類似聲音,主要毛病在排氣系統,檢查排氣管是否破裂。

6,發動機在代速的時候,發出嗒嗒嗒的聲音,好像什麼東西在拍金屬。加速的時候,行駛的時候,可能聽不見,可能是氣缸閥門造成,調整閥門可以改變。缺機油,缺機油也可能造成類似問題,還有就是機油壓力比較低,得檢查發動機機油壓力。

7,踩油門踏板,會聽見砰砰的聲音從排氣管出來,聲音可能不是很大,車開起來也不會有不正常,油耗增加。建議檢視消音器,跟排氣管是否有破損。

8,發動機有踢踢的聲音,好像鉛筆敲桌子的聲音,聲音增加當發動機轉速增加。可能造成的原因,發動機內部有汙濁物,建議更換機油,機濾,洗發動機。其他可能是閥門問題。

9,行駛中可能沒有問題,加速的時候會有卡嗒卡嗒的聲音,建議檢查點火時間設定,可能發動機過熱,發動機積炭,油品不好,需要加高等級的油。

10,尖銳的噪音,類似吱吱之類的,特別是空調開著了,天氣比較涼,減速的時候,更明顯。可能原因,駕駛皮帶打滑,方向打的太多,打到極限了。皮帶太鬆,拉緊皮帶可以解決。

11,低速行駛,或者加油門的時候,發動機下面會出現克朗克朗之類的聲音,特別是天氣比較涼的時候。建議把車架高,檢查排氣管跟跟地面之間是否有塊隔熱板,可能是因為那個隔熱板老化引起,更換,或者除掉就可以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汽車發動機聲音大時,應及時修理,防止故障擴大。當發動機異響時,可以通過對汽車發動機異響進行分析,可找出問題。原因1、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

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

2、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通常,由與工作迴圈無關的間隙引起的發響多為發動機附件有故障;若是與工作迴圈無關的機件發出的連續金屬摩擦聲,則可考慮是某些旋轉件有故障。

3、集濾器問題,橡膠圈密封不好,使油泵在工作時,不能正常將機油吸上來且吸了大量空氣,發動機系統潤滑不足,特別是氣門液壓挺杆部分,發出金屬敲擊聲;集濾器發生堵塞,不能正常將機油吸入發動機潤滑系統,導致潤滑不良。

4、機油油泵工作不正常,不能將機油吸入。使發動機潤滑系統潤滑不良。

2、調整閥門檢查發動機機油壓力。

3、建議檢視消音器,跟排氣管是否有破損。

4、嚴重時,更換機油,機濾,洗發動機。

5樓:牛咖斯

很多車主抱怨愛車噪音越來越大,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6樓:聞人德集戊

發動機聲音大,這不是故障描述,僅僅只是聲音大那可能是正常的,高轉速的發動機工作時聲音會大一些。這就要區分發動機有無故障,可以到4s店去檢查一下,發動機有無異響。

7樓:樸擾龍槐

跑5000公里發現 發動機噪音有點大是什麼問題啊

8樓:伍哥修車

發動機噪音大什麼原因引起的?學會這些,發動機聲音和新車一樣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油品差造成的發動機噪音大:

車主新增一些質量比較差的油品時,發動機內的燃燒情況會變差,導致發動機在執行過程中產生強烈震動,發出噪音,如果是因為油品質量差導致發動機噪音變大時,需要及時的更換高質量的燃油就可以解決。

2、發動機固定鬆動導致發動機噪音大:

發動機需要固定,一般靠發動機的機腳墊進行支撐固定,隨著車輛使用時間的延長,固定發動機的部件容易出現老化鬆動現象,在運轉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噪音,需要對發動機的固定部件進行檢查,沒有特殊情況時,緊固部件就可以緩解發動機噪音。

電噴柴油發動機敲缸聲音大,沒勁是怎麼回事啊?求大神

如果機油一直正常,建議你斷缸測試是不是有不工作的 柴油機有敲缸聲什麼原因?因為工作中缺少潤滑油導致活塞環損壞,從而導致敲缸。發動機抄內發生不規則的金襲屬敲擊聲。發動機震顫。發動機溫度過高。燃料燃燒不完全,廢氣中有黑煙。發動機功率下降。油耗增大。正常行駛中,轉速忽然莫名其妙的變動。爆震,俗稱敲缸 叫杆...

豐田卡羅拉發動機聲音很大怎麼回事

1 造成發動機有歇斯底里的聲音毛病的原因可以分為,空濾,火花塞,點火線,汽油,汽油濾,氣化器,油泵等問題。檢查空濾,是不是髒了,火花塞是不是舊了,得換了,點火線圈壞了,汽油不乾淨,比如油路有水。還有檢查油泵,汽化器此類。2 當行駛中,加速也正常,點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勻速行駛的時候,發現發動機轉...

發動機轉不動,發動機轉不動是怎麼回事

你好,如果你正轉轉不動,那麼你反轉?如果反轉能轉動了,那麼缸內有水,或者汽油,如果你正轉反轉都轉不動,那麼有可能就是抱軸。前提是保證起動機沒問題,啟動機沒問題估計是發動機出了狀況,請問發動機機油充足嗎,是不是拉缸了?電瓶沒電了 或者電瓶線接觸不良 再就是啟動機壞了 1,汽車停駛前未發現機械故障,起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