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件磁粉探傷之後殘餘磁如何去除

2021-05-02 00:48:41 字數 649 閱讀 1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件磁粉探傷之後殘餘磁的去除方法一般有加熱消磁和退磁機消磁。

所謂加熱消磁,就是把零件方今加熱爐加熱到一定溫度和保溫一定時間實現消磁。

用退磁機消磁需要根據剩磁產生的原因具體採用相應的機器來進行。退磁機的原理是用幅度逐漸減小的交流電通過線圈,形成一個方向不斷變化而強度逐漸降低的交變磁場,使得帶磁物體裡的磁籌(微粒磁極)不斷改變方向並降低磁場強度,最後消除磁性.

消磁器的初始磁場強度必須大於磁化該物體的磁場強度,才能徹底消磁.

2樓:匿名使用者

1、磁粉探傷工序本身必須考慮退磁的問題,如果磁粉探傷不考慮退磁,說明該工序的工藝不合理。磁粉探傷後退磁的方法很多,要根據磁粉探傷的方法和原理來確定退磁的方法。通常要求使用什麼方法的磁化,就要使用相應的退磁原理退磁。

2、如果工件剩磁較大,可以使用專業的退磁機進行退磁。

3、對於工件的剩磁,必須件考慮工件磁化的原因,直流磁化,要用直流的方法退磁;交流磁化,要用交流的方法退磁。否則,因為趨膚效應的原因,可能導致退磁後立即檢測,剩磁可能滿足要求,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在工件中還會產生剩磁。因為專業性強,再次不做過多的解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煤油清洗,或者用防鏽水清洗...要看是什麼產品啦

什麼是磁粉探傷及磁粉探傷的原理,磁粉探傷的原理

磁粉探傷是無損檢測的一種,可以在不破壞材質,不影響成品零件使用質量的情況下檢測出具有裂紋缺陷的零件,消除安全隱患。汽車 摩托車 火車 槍 炮等等內部重要的零部件都會用到磁粉探傷。需要說明的是磁粉探傷只能對鐵磁性零件進行檢測。磁粉探傷的原理 磁粉探傷是利用磁極異性相吸的原理進行檢測的,通過探傷機給鐵磁...

磁粉探傷有哪幾種方法,常用無損探傷方法有哪幾種

磁粉探傷的方法有很多種,歸納下來有以下五種方法,都是實際使用中經常會用到的。對於大型零件採用行動式探傷儀或移動式探傷機進行磁軛法或支桿法進行分段磁化 對於軸棒類零件可採用直接通電法 對於環類零件採用中心導體法或閉路磁軛法 對於複雜的小型異形零件,不適合採用直接通電法時,可採用三維線圈法或脈衝磁化法 ...

磁粉和超聲波探傷的英文簡稱是什麼啊

磁粉探傷為mt 超聲波探傷為ut 磁粉探傷是mt 超聲波探傷是ut 超聲波探傷與磁粉探傷 1 超聲波探傷,如使用表面波探頭,可以探測工件表面缺陷,但靈敏度沒有磁粉的高 超聲波探傷分析表面缺陷時,需要考慮工件的表面形狀因素等,判別很麻煩。所以 超聲波是無法取得磁粉探傷的。2 表面就是肉眼能夠看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