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綠翡翠注意什麼

2023-03-08 01:45:06 字數 2325 閱讀 7626

1樓:斯尋楣

俗話說「人養玉、玉養人」,且有「人養玉三年,玉養人十年」、「前三十年人養玉、後三十年玉養人」之說,玉又是如何養人的呢?玉是有靈性的,要保持玉的「溫文爾雅」,不失水色,是需要人來養玉的。人養玉,有自然養和自覺養之分。

自然養:人的穩定體溫,能讓佩戴的翡翠,保持一定溫度,不致因自然溫度的忽冷忽熱而受影響;人的細嫩**,讓翡翠得到進一步拋光;人體內分泌物含油脂,使翡翠得到滋潤;柔軟的衣著,不斷擦拭翡翠的塵粉,不致使硬粒傷害飾物的光潔度。

自覺養:人對翡翠進行倍加呵護,玉也會對你有所回報的,在佩戴玉飾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三個方面的迴避:

一、迴避與硬物相碰撞。

玉的硬度雖強,但不帶表它能摔,一但與硬物猛烈碰撞,玉會受其傷害而不同程度的愛損。

二、迴避與熾熱相遇。

在佩戴中,應儘量避免玉與高溫長期接觸,也不能在太陽底下暴曬,因為長期的受熱會使玉的內部組織結構受損,直接會影響玉的美觀和價值。

三、迴避酸鹼腐蝕液體。

對於含有化學劑量或酸鹼成份的液體應儘量避免,因為會對玉的表面形成腐蝕作用,人的汗液裡也含酸鹼成分,所以在佩戴一段時間後應定期取下清洗,經擦拭後方可佩戴。

綠翡翠怎麼養 綠翡翠如何養

2樓:星恩文化

1、綠翡翠對光照要求: 它特別害怕強光直射,在家裡室內養的時候一定要把它放置在北邊的陽臺附近就行,春季和秋冬季可以進行太陽曬,畢竟溫度低,曬太陽不會有事。

2、綠翡翠的土壤配比: 我花店一般是用4份蚯蚓糞+3份沙子+3份腐葉土進行混合攪拌來養它,因為綠翡翠這個花生長出奇的緩慢,所以前期在栽植的時候就要把長效的有機肥給它上飽。

3、綠翡翠對花盆選擇: 根據我的個人經驗,最好選擇透氣性比較好的花盆來養它是最好的,如果用塑料盆來養的話建議給花盆底部做滲水層處理,避免長期積水爛根。

4、綠翡翠日常澆水注意事項: 根據花盆的大小和土壤的通透性來決定澆水時間,個人總結最佳的澆水時間是15天到20天一次,夏季熱可以適當提前幾天,冬季冷延長几天。進入秋季用10度溫水澆水最好。

翡翠上帶點綠的好不好 10

3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bai其他指標相同。

du的情況下,翡翠帶點綠是好zhi的,dao翡翠的色,以綠為貴。內翡翠容品相價值評定,依據種、水、色、工、大小、瑕疵等指標綜合評價的,不是單一的看色,種水好的翡翠物件價值,有時也會高於帶綠色的物件。綠色中,以正陽綠為最好。

翡翠的評價,不能單看色,行內有句俗話「內行看種,外行看色」。

附個圖,可供體會下種與色的關係。

4樓: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bai

翡翠上帶點綠沒什du麼不好的。

但是,您的圖過於模zhi糊。

幫您看dao個大概吧。

天然翡翠a貨觀音掛件專。

真貨無疑。其翡翠料子為屬糯種。

整體淡油青色。

部分飄綠 但是顏色很深。

並不加分。這物件的具體評估。

需要您提供清晰自然光圖 才能做出評估 謝謝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過模糊,無法準確評估,請提供自然光照下的清晰照。

翡翠怎麼養比較好

6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1.最好的「養護」最簡單最實用的方法就是作為人的裝飾物佩掛在身上即可,不論它在人體的哪個部位都有人體溫潤的小環境。常常佩掛即會補充翠的失水,使其潤澤,水頭得到改善,一些「棉」「絮」就可以消退變透,這就叫「人養玉」。

2.忌硬碰硬,使翡翠飾品受損,幹活的時候最好把翡翠摘下來;

3.切忌高溫暴曬,以免翡翠飾品失水失澤,乾裂失色;

4.經常佩掛,經常用軟布或軟刷浸水刷去留在上面的汙穢。但願所有擁有翡翠的人「養」好翡翠,「養」出美麗,豐富我們的生活。

7樓:力拔山河兮子唐

翡翠當然是要接觸**,相對來說是比較好養的,因為只有身體比較健康養出來的翡翠,那麼就是比較翠綠的顏色成色都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佩戴是最好的保養。

如果沒有時間或不便佩戴,可以浸泡在清水裡,也是一種保養,但一定要取下掛繩,以免脫色或腐朽,這樣就不好了。

所以用紙巾攢水,包裹器物,是對含掛繩,鑲嵌的翡翠件的合理保養。

養綠蘿該注意什麼問題養綠蘿要注意哪些事?

綠蘿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 澆水量和澆水頻率 非常重要 夏天每天澆水以保持泥土的潮溼,但不可積水滋生蚊蟲。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 4 1 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另外,...

養綠鬣蜥需要注意什麼,溫度,溼度,等等

加尾bai巴可以長到2米不過飼養時間du要很久的!zhi 如果現在個體不是很大可以dao用橫型的!想 內一步到位就 飼養綠鬣晰需要注意什麼?前期需要佈置什麼?你可以去綠鬣蜥吧看置頂和精品 很詳細 什麼問題都有講 下面複製了一點。前期準備 一 飼養容器 木箱 金屬結構玻璃箱 籠子都是可以的。在天氣好的...

家裡有孩子養狗要注意什麼,家裡有孩子能養狗嗎?要注意什麼?

摘要 狗狗是我們忠實的朋友,很多家長都會片面的認為,家裡有孩子就不能養狗了。其實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有很多家庭都是狗狗和孩子共同相處的,孩子和寵物狗都相處的非常好,有狗狗陪伴的孩子性格也變得開朗活潑,變得有愛心有責任心。所以,家裡有孩子是可以養狗的,只要注意飼養的方式方法,孩子和狗狗是可以共存的。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