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一瓶牡丹籽油快過期了,不知道怎麼吃

2021-05-02 03:29:37 字數 2424 閱讀 8118

1樓:鵝子野心

牡丹籽油的食用方法

1.用牡丹油煎炸

與草本植物油不同,牡丹籽油因為其抗氧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時,當油溫超過了煙點,油及脂肪的化學結構就會發生變化產生易致癌物質。而牡丹籽油的煙點在攝氏 240-270 度之間,這已經遠高於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煙點值。

因而牡丹油能反覆使用不變質,是最適合煎炸的油類。

2.用牡丹油燒烤煎熬

牡丹油也同樣適合用來燒、烤、煎、熬。使用牡丹油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特別推薦使用牡丹油蛋炒飯或做燒烤。

3.用牡丹油做醬料和調味品

用醬料的目的是調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蓋它。牡丹油是做冷醬料和熱醬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護新鮮醬料的色澤。

4.用牡丹油醃製

在烹食前先用牡丹油醃過,可增添食物的細緻感,還可烘托其他香料,豐富口感。

5.直接使用牡丹油

特級初榨牡丹油直接使用時,會使菜餚的特點發揮到極至。你可以像用鹽那樣來用牡丹油?因為特級初榨牡丹油會使菜餚口感更豐富、滋味更美妙。

你還可以將特級初榨牡丹油加進任何菜餚裡用來平衡較高酸度的食物。如檸檬汁、酒醋、葡萄酒、番茄等。它還能使食物中的各種調料吃起來更和諧。

如果在放了調味品的菜餚里加一些牡丹油你會發現味道更好。特級初榨牡丹油還可以使食物更香, 更滑, 味道更醇厚。

6.用牡丹油焙烘

牡丹油還適合於焙烘麵包和甜點。牡丹油遠比奶油的味道好,可廣泛用於任何甜品及麵包。

7. 用牡丹油煮飯

煮飯時倒入一匙的牡丹油,可使米飯更香,且粒粒飽滿。

8、煎炒烹炸用混合牡丹油

國際市場上最常見的牡丹油品種是特級初榨牡丹油和混合牡丹油。在歐美等國際市場,混合牡丹油的銷量和用量總是遠遠地超過初榨牡丹油。可是新興的中國市場,情況卻剛好相反。

許多消費者只認得「特級初榨」甚至認為「混合牡丹油」是不好的牡丹油,這其實是個大大的誤解。混合牡丹油是精煉牡丹油與一定比例的初榨牡丹油混合而成的。哪些酸度過高或者是酸度雖然不高,但感官指標不好,一般不可直接食用的初榨牡丹油,必須經過高溫提純提純後就成為無色、無味、酸度很低的精煉牡丹油。

由於經過高溫,原初榨牡丹油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天然抗氧化劑和多酚類有益成分會喪失不少。但作為牡丹油最主要成分的單不飽和脂肪酸並未遭到破壞。這一點與初榨牡丹油沒什麼不同。

為了提高健康和美食價值,人們又將不同比例的初榨牡丹油調入其中,這就成為了我們所見的特純牡丹油。調入的初榨牡丹油比例越高,油的顏色越深,**也就越貴。混合牡丹油雖不及初榨牡丹油那麼味濃、色深、富含有益的活性物質、但卻很適於高溫烹飪、因為在高溫煎炸的過程中再好的初榨牡丹油也幾乎被高溫煉成了混合牡丹油。

所以在國外大多直接用混合牡丹油來高溫烹飪。如果我們的消費者既用初榨牡丹油來涼拌、熱拌、做湯,又用來煎、炸、炒、除了是很大的浪費當然也沒有別的害處。要知道通常同一品牌的初榨牡丹油要比其他混合牡丹油貴10%-15%左右。

2樓:落花安心兒

可以用來炸薯條地瓜片之類的啊

牡丹籽油是否能炒菜吃?怎樣吃更科學?

3樓:蜜糖瑪麗

牡丹籽油可以炒菜吃。

將牡丹籽油用於日常烹調食物,不僅能夠保持食物的原色原香原營養,還能夠降低人體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達到不易發胖,增進健康的目的。

炒菜用牡丹籽油炒菜,把鍋燒熱後倒油,無需等油燒熱即可放入菜餚。

直接服用牡丹籽油更科學,這樣可以完全吸收不浪費,每天早上口服5~10ml牡丹籽油。

牡丹籽油除了炒菜、直接服用外,也可以這樣吃:

1、涼拌菜

調涼拌菜,水果色拉,蔬菜色拉倒入幾滴牡丹籽油,可以使味道更好,營養更豐富。

2、煲湯

煲湯的時候可以在湯裡面加入適量的牡丹籽油。

牡丹籽油可以在高溫的情況下進行烹飪,營養物質不會流失,煲的湯也美味可口,營養價值極高。

4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籽油—「國色坊」,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92%以上,其中α-亞麻酸佔42%,是茶籽油的18.2倍,橄欖油的139.5倍,葵花油的9.

3倍,玉米油的69.8倍,花生油的104.7倍,大豆油的6.

2倍,菜籽油的4.98倍。多項指標超過被稱為「液體**」的橄欖油,提供人體所需且缺少的珍貴能源,實現真正的保健養生目的。

牡丹籽油可以炒菜

5樓:匿名使用者

據堯舜牡丹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堯舜已開發出了多個產品系列。其中國色坊牡丹籽油富含蛋白質、鋅、鈣、鎂、磷及維生素群、類胡籮卜素、氨基酸、多糖和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其中α-亞麻酸含有量高達42%,多項指標超過被稱為「液體**」的橄欖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嗯,應該是可以的,做飯、做湯應該還有美容的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籽油中含有超過40%的亞麻酸,每天直接內服6—10ml牡丹籽油,對身體大有裨益。

我有一瓶紅酒不知道價格啊,無意得到一瓶紅酒,不知道價格,懂的朋友幫忙鑑定一下價格,謝謝!!!

palio位於義大利中部托斯卡納。托斯卡納是一個古老,傳統並且今天仍被珍惜的地方。派力奧的土地 terre del palio 葡萄酒就是在這些地方生產的。充滿激情的釀酒師創造了舉世聞名的葡萄酒,包括慷慨和爽朗的基安蒂 chianti 嚴肅並充滿哲理的巴內洛蒙塔爾奇諾 brunello di mon...

家裡分了四大瓶葡萄籽油,可是第一次見不知道怎麼用

葡萄籽油 grapeseed oil 是葡萄種子經由最高階的冷壓方式精製而成,呈漂亮而自然的淡黃色或淡綠色,是基礎油中相當受歡迎且效果卓著的品種之一。葡萄籽油具有天然無毒的特性,因此兒童 孕婦 老人及運動員皆適用。維生素b1 b3 b5,vf vc 葉綠素,微量礦物元素,必需脂肪酸,果糖,葡萄糖,礦...

快過年了,一分錢也沒有,不知道過年怎麼回家

現在還有三個bai月時間呢,還是多少du可以存一點錢的zhi.再說,如果你dao今年的際遇不怎麼樣專,至少個人健康屬,家人也健康,一家人齊齊整整的過年,在困頓之時這點平淡也值得珍惜啊.有困難可以也跟父母說說,他們肯定會理解的.就算沒錢,你回去過年,他們也會高興的.明年幹得好一些就是了.還有好幾個月呢...